> 2014国际田联钻石联赛 > 2014钻石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培萌创10年生涯最佳开局 苏炳添10次进10秒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一个10秒18,一个10秒19,在国际田联挑战赛上,张培萌和苏炳添这两位当今中国跑的最快的人,面对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加特林等世界名将,发挥较为正常,分别获得了第4和第5名,虽然与个人最好水平有一定差距,也遗憾未能登上领奖台,但两人的表现依然值得肯定,他们依然是中国最有希望突破10秒大关的人。

  张培萌首秀带伤作战 10秒18不易

  2013年对于张培萌来说是大爆发的一年,此前最好成绩仅10秒21的他这一年5次跑进10秒10,也是中国跑进10秒10次数最多的人,他先是4月份大奖赛10秒04打破全国纪录,8月份莫斯科世锦赛预赛再度跑出10秒04,而半决赛更是飙出了10秒整的成绩,距10秒大关仅一步之遥,此外北京挑战赛和全运会分别跑出了10秒09和10秒08。

  北京站是今年张培萌首秀,去年他也参加了该赛事,以10秒09排名第5。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他是带着伤参赛。尽管如此,今晚张培萌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他在出发不利的情况下,通过后程较强的加速能力,反超对手,跑出了10秒18的成绩排名第4,这也是他2004年首次参加100米比赛以来的10年最佳赛季开局,这对于带伤作战的他来说十分不容易。

  从目前的状态来看,张培萌的整体水平比较好,自身所具备的能力也较高,如果他能够克服伤病的困扰,慢慢地将自己提升到最佳状态,那么他还是最有希望成为第一个闯进10秒大关的黄种人。

  苏炳添10次进10秒20 后程成软肋

  相比张培萌,苏炳添早在2011年10秒16打破尘封了13年之久的全国纪录时,就已经备受关注;2012年他在川崎挑战赛上还跑出了10秒04超风速的成绩夺冠,随后他又先后7次跑进10秒20,其中2013年的北京挑战赛还以10秒06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摘铜,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也成为中国第一位晋级奥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的选手。

  北京站是苏炳添本赛季的第二战,在3天前的上海站中他以10秒20的成绩排名第4,遗憾与奖牌擦肩而过。今天的比赛,他的启动还是相当不错,出发之后还处在前列,但后程明显乏力,最终被反超,以10秒19的成绩位列第5,这也是他2006年以来第10次跑进10秒20(包括超风速那次),成绩还是比较稳定。

  当然,后劲不足是苏炳添目前存在的问题,也是急需解决的问题,一旦他能够加强后程,那么利用自己启动快的出发优势,在面对不是博尔特、加特林这样的世界一流高手时,还是很有机会的。(咖啡)

相关新闻:

·挑战赛男子百米加特林夺冠 张培萌第4苏炳添第5
·苏炳添:后半程处理不佳 世锦赛进入前八不可能
·张培萌:改技术需提高步长 在鸟巢比赛压力巨大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1/n399869178.shtml report 2159 -->一个10秒18,一个10秒19,在国际田联挑战赛上,张培萌和苏炳添这两位当今中国跑的最快的人,面对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加特林等世界名将,发挥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