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中国国奥征战2014土伦杯|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曾经倒数第一如今回来 土伦杯:又到国奥登场时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吴卓平

  还记得2011年的土伦杯吗?0∶3、0∶4、1∶2,三场败仗,8支球队排名倒数第一,创历史最差成绩,中国队就这样告别了土伦。

  如今,三年过去了。昨天,傅博带领的中国国奥队已经飞抵法国土伦。三年之后,他们又回来了。这次,乌云的背后会有阳光吗?

  又到国奥登场时

  伦敦奥运会后,亚足联对奥运会足球预选赛的赛制进行了改革,不再单独进行预选赛,而是由U22亚洲杯取而代之,这也意味着2015年U22亚洲杯成了里约奥运会的门票争夺赛,前三名才可直通巴西。而2015年U22亚洲杯预选赛将于今年7月17日开战。于是,今年国字号的重头比赛,几乎全部落到了由傅博带队的U21年龄段球队身上。先是土伦杯,然后是仁川亚运会。

  本届土伦杯共有10支球队参赛,其中A组由中国队、法国队、葡萄牙队、墨西哥队和智利队组成。B组则包括卫冕冠军巴西队、英格兰队、哥伦比亚队、韩国队和卡塔尔队。因为每个小组是5支球队参赛,因此势必有球队轮空。结果,国奥队“幸运”地在首轮轮空,然后不得不遭遇6天里打4场比赛的魔鬼赛程。

  三年之后再度登上土伦的舞台,却并没有物是人非的感觉。因为,三年前的那个5月,当时的U19中青队其实正是现在这支U21队。在一切为了里约奥运会的大旗帜下,当时的足协拍着脑袋让一群平均年龄比人家小3岁的孩子出征,小3岁,再遇上欧美强队,结果可想而知。

  在那届比赛中,中国队不仅三场比赛皆遭败绩,而且仅由来自长春亚泰的裴帅打进唯一入球,直接创造了中国球队参加土伦杯的最差战绩。

  乌云背后会有阳光吗?

  如果仅从名单看,两次出现在土伦舞台上的球员其实只有罗森文、韩镕泽、郭毅和谢鹏飞四人。不过,这不是中国年轻球员人才辈出,冒出了太多新人的原因,而是因为土伦杯和中超联赛的赛程冲突,廖力生、吴兴涵、刘彬彬、裴帅等已经开始在联赛中挑起大梁的球员都没有入选。因此,本次出征土伦杯的球员基本由一些中超球队的二线球员组成。不过,为了增强球队的实力,主帅傅博倒是一口气召集了徐新、王上源、贾天子、李源一等7名目前分别在葡萄牙、比利时西班牙踢球的球员。这些球员假如在土伦杯中能有出色的表现,倒是可以一举两得,既为他们在欧洲谋得一个更好的前途,也让这些海归可以在未来的国奥队中占据一席之地。

  3年时间,从宿茂臻到里克林克,再到傅博,球队已经更换过3个主帅。换帅的背后自然是糟糕的成绩,在今年年初结束的2014年U22亚洲杯上,国奥队仅在打完第二轮后,就步也门队和缅甸队后尘,成为杯赛第三支还没打完小组赛就提前出局的球队。而这支国奥队在过去10场正式比赛中,取得1胜9负的糟糕战绩。所以,此次出征土伦,中国足协并没有给球队制定任何的目标,主要目的在于练兵,傅博表示:“如果真让我选成绩,我当然希望拿第一名,但这不是实事求是的说法。”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2/n399881643.shtml report 2137 还记得2011年的土伦杯吗?0∶3、0∶4、1∶2,三场败仗,8支球队排名倒数第一,创历史最差成绩,中国队就这样告别了土伦。如今,三年过去了。昨天,傅博带领的中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