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3轮 > 广州恒大VS贵州茅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刘健今不如昔像累赘 没人再敢提最低消费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黄融 鉴于之前遭遇到了主场两连败,去年又在足协杯决赛不敌对手,昨晚迎战贵州人和,是广州恒大不得不拿下的一场比赛。但他们却大意失荆州,只能在主场与对手战成1比1平,又一次没能啃下这块“硬骨头”。

  轮换不是轻敌的借口

  人和赛前并没有排除“大巴战术”的可能性,比赛中也的确以防守作为重点。除了前锋陈子介,其他球员更多时候都缩在了自己的半场。换句话说,恒大较为轻易就能掌控球权,可惜没有把控球作用发挥到最大。这不仅因为缺少了身体有伤的穆里奇,更与郑智大部分时间不在场上有关。“我们不能总是派上相同的球员,以他们征战太多比赛可不现实。”对于郑智、黄博文、冯潇霆等人集体坐上替补席,里皮有着自己的一套解释。

  不可回避的是,广州恒大最近对着贵州人和,多少都有点轻敌的心态,想着一定能够吃下对手,到头来往往是不尽如人意———即便不算年初时候赛程紧迫的超级杯,不久之前也有未能赢下的足协杯,使得自己距离三冠王伟业只差一步。上赛季联赛客战贵州人和,恒大又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这些显然不能全部解释为风格和轮换上的原因。

  就拿本场比赛来说,首发没有穆斯利、米西莫维奇的人和已经失去了边路起球、中路包抄的高空优势,但恒大还是在半场结束前被对手偷袭得手。要知道,那只是贵州人和此役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就把卫冕冠军打穿了一个窟窿。要不是陈子介、杨昊、穆斯利下半场把握机会稍差,人和完全有可能带着三分回到贵州。“虽然我们在控球上不如恒大,但队员们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希望以后能打出更多类似的比赛。球队现在缺少一个稳定的得分点,不然我们可以踢得更好。”在客场逼平强大的恒大,人和主帅朱炯显得意气风发。

  没人敢再提最低消费

  而里皮呢?多少有点不是滋味,就像10天之前在联赛负于富力。“球队目前正处于一个困难期,队员们相当疲劳。我们希望通过稍后的间歇期进行一些状态调整,同时可以在引援上有点动作。”里皮甚至说,昨晚的主裁判周刚是他见过的水平最差的一位。

  这场比赛没有拿下,使得恒大最近三个主场均未获胜,没人敢再提那个“天体最低消费”。而对阵贵州人和,恒大自2012年以来更是只能取得3胜4平3负,一直没能在对手身上占到什么便宜。

  今不如昔

  昔日争他如宝,如今却像累赘

  刘健的存在,让恒大后防愈发风雨飘摇

  恒大本赛季的防线本就不稳,近期又被迫放走了韩国国脚金英权,里皮只能拿张琳芃和刘健“凑数”。现实效果有目共睹,恒大昨晚的防守犹如纸扎,特别是非中卫出身的刘健,只能在比赛中一次次成为背景板。

  入队注册完成后,刘健至今为恒大出场过5次,其中2次出现在后腰位置,另外3次打的是中卫。但就像昨晚一样,他始终不能很好地适应后卫的角色,不管他的身边站的是冯潇霆还是张琳芃。恒大此役的那个失球,主要责任正是来自于刘健,他冒失的上抢不仅被陈子介轻巧抹过,随后又在补防时不够积极,接连被对方连射两脚,最终导致恒大球门失守。

  更衣室出来后,刘健的防守依旧不够稳定,他与孙祥之间的肋部空当不止一次被对手利用。每当贵州人和制造出有威胁的机会,基本都是在刘健一侧发起。比赛结束前,里皮也用郑智换下了刘健:“刘健本赛季很不容易,他先是遇上了球队归属和足协注册问题,此外他的脚踝一直有伤,从而影响了他的发挥。”

  很难想像,赛季之初被广州恒大和青岛中能争得面红耳赤的那个刘健,现在只能以这种状态应战。他仿佛成了球队的负累一般,不上就浪费了之前的相争努力,上了又没有实际效果。在后腰位置人员充沛的情况下,刘健只能去打自己并不擅长的中卫。

  而那个突破破门、比刘健年轻5岁的陈子介,本赛季已经成为了人和一宝,总能拿到出场机会并制造惊喜。昨晚打完比赛,陈子介对朱炯说的第一句话是“对不起教练,我角球没盯紧人,让对手得分了”。朱炯却说,如果陈子介保持这样的态度,还能取得更大进步。南都记者 黄融

  瞻前顾后

  追兵的脚步更近了

  下一轮,恒大国安直接进行榜首大战

  南都讯 记者马骁男 上一轮在客场1比2不敌上海申鑫,北京国安没能实现五连胜,并且在积分榜上被广州恒大抛开了3分的距离。不过国安显然没有被失利的阴影所笼罩,在昨晚坐镇工体迎战绿城的比赛当中,国安4比0大胜对手,不但终结了主场5年不胜绿城的历史,还把和恒大的积分差追到了1分,这让下一轮恒大客场对阵国安的比赛更加充满悬念。

  在积分榜上占据前两名位置的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在近半程的比赛来看,他们极有可能是这个赛季中超冠军的最终争夺者,暂居第二位的北京国安现在抛离第三名少赛一场的广州富力足足8分。之前连胜4场的国安在和申鑫一战当中落败,不小心落后了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三分,这一轮国安和绿城的比赛则是关键战,如果能够全取三分,那么在下一轮和恒大的对垒则是天王山之战,到时也能决定两队谁会是世界杯休赛期前的领头羊。

  凭借格隆、张稀哲、巴塔拉和乌塔卡破门建功,国安拿下了绿城。主帅曼萨诺在赛后也挺硬了腰板,期待能够重现09年的冠军梦,“之前几年杭州队在工体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次我们把这样的局面扭转回来,取得了一场大胜。我们希望能像09年,大比分胜利后整个赛季能有不错的成绩”,曼萨诺说。当时国安夺冠时的对手,正是杭州绿城,而那一场比赛,国安也恰恰是以4比0击败了绿城。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2/n399883539.shtml report 3522 狂人本色朱炯请恒大教练席闭嘴南都讯记者黄融鉴于之前遭遇到了主场两连败,去年又在足协杯决赛不敌对手,昨晚迎战贵州人和,是广州恒大不得不拿下的一场比赛。但他们却大意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