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3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建业吃两堑没长一智 唐尧东执拗导致负申鑫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李悦

  2012赛季,当时对阵上海申鑫还未曾一败的河南建业被对手主客场双杀,尤其是主场0:4的比分更是创造了建业输球最多的纪录,赛后众多专家的分析虽然各不相同,但有一点却达成了共识,那就是建业两次都“死”在了对手的犀利反击上。

  按道理说,连续两次跌倒在同一个地方,第三次总该长点记性了吧,但从昨天晚上的这场比赛来看,建业显然没有吸取以往的教训,面对申鑫的小个子进攻线,唐尧东并没有做出什么有针对性的布置,依然以不变应万变;相比老唐的执拗,申鑫少帅成耀东的排兵布阵更具针对性,那就是利用建业中后卫转身慢的弱点,坚决快速通过中场打身后。利用这一进攻手段,在比赛开始后,几乎申鑫的每一次进攻都能让建业的后防鸡飞狗跳,但这一次次预警却依然没有引起唐尧东的重视,最终在上半场第23分钟,申鑫外援查尔顿在前场接到本方的长传球后,一路辗转腾挪杀入禁区,面对建业门将周亚君轻松地推射得手。

  突如其来的失球在一定程度上让只顾进攻的建业冷静了不少,通过中场休息时的调整,建业在下半场的前20分钟暂时取得了场上的优势,并由徐洋通过一记远射扳平了比分。在这段时间内,上海申鑫的防线面对建业的轮番进攻显得摇摇欲坠,但即便如此,成耀东却依然没有放弃手中反击的利器,第70分钟他用前卫杨家威换下了体能下降的刘骏楠,其目的就是为了维持场上的反击速度。申鑫的对位换人,带队多年的唐尧东不会看不出其中所蕴含的意义,但决心放手一搏的他最终还是选择无视危险,宝贵的第二次换人机会也被用来进行了前场调整,也正是这种孤注一掷,让整个防线不断前移的建业再次露出了破绽。

  第83分钟,同样是一次长传,上海申鑫的杨家威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拿球闯入禁区,已经拼了大半场的桑科这回终于没能顶住,被体能更加充足的杨家威挤开了射门角度,他的一脚劲射也让建业时隔两年后第三次“死”在了上海申鑫的犀利反击之下!

  吃了N次“堑”却长不出一“智”,恐怕这才是建业始终未能摆脱困境的重要原因吧。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2/n399886510.shtml report 931 2012赛季,当时对阵上海申鑫还未曾一败的河南建业被对手主客场双杀,尤其是主场0:4的比分更是创造了建业输球最多的纪录,赛后众多专家的分析虽然各不相同,但有一点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