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3轮 > 大连阿尔滨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3-2逆转阿尔滨斩获3连胜 阿里汉:精神致胜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曾昭翔
3:2拿下阿尔滨 3连胜就是舒心
3:2拿下阿尔滨 3连胜就是舒心

  又是开场落后,又是绝地反击完成逆转,如今的天津泰达队,似乎已经贴上了“逆转王”的标签,这简直和赛季初那支只要落后就会输球的球队判若两队。3:2赢下大连阿尔滨,泰达队取得三连胜,不过赛后当记者问到老汉是否会重新考虑球队定位时,老头儿则狡狯地一笑,“为什么呢?这样不是挺好吗?”显然,如今荷兰人已经习惯于将自己的球队摆低位置,因为只有这样,他的球队才能激起更为强烈的进取心和斗志,对于这种力拼赢下对手的方式,他现在已经非常享受了。

  与阿尔滨一战,上半场泰达队虽然控球率很高,但整体表现得却是浑浑噩噩,球员非受迫性失误层出不穷,于汉超第38分钟的世界波进球是对泰达松懈表现的一种惩罚,但也的确把球队推到了悬崖边上。因为谁都知道,如果以这样的状态继续踢下去,比赛最终只是输多输少的问题。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下半场泰达队就像打了鸡血,不但完全掌控了场上局面,而且依靠利马、周海滨和杜震宇30分钟内的3个进球,早早将比赛悬念“杀死”。对于球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表现,老汉坦言中场休息时他开动了“吹风机”,虽然“吹风”强度如何不得而知,但效果却是显而易见的,“上半场我们做得确实不好,这不是我们应该有的水平,中场休息时我很不高兴,我也将我的情绪清晰地传达给我的队员,果然他们下半场的表现好了很多。”

  除了老汉的“吹风”,“烈鸟”下半场的替补出场也是比赛转折的重要原因,巴西人不但继续给周海滨送出助攻,而且还很好地控制住了场上节奏,如今“烈鸟”俨然已经成为了泰达队的“黄金替补”。不过对于这个定位,“烈鸟”本人却并不服气也不认可,“都说我替补出场比首发出场表现好,但大家看到我首发时踢的并不是我熟悉的位置了吗?这就像你们记者,如果写报纸做文章当然没问题,但如果让你去电视台做主持,恐怕就不会很容易了吧!”

  不管怎样,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这场比赛泰达队赢球并非靠的是运气,而是一次精心策划的逆转。正如周海滨所言,“这场比赛我们做足了功课,对手实力本身就低于我们,而且还比我们少休息一天,没有理由不赢下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接连两场完成逆转后,如今泰达队已经成为了中超赛场上的“励志哥”,而在此前,球队只要落后就会输球似乎已经成为人们习惯的定式。对此改变,老汉直言源于精神动力,“之前很多比赛,我们总是先落后,这很奇怪也很遗憾,但现在我们相信即使落后也能扳平甚至反超,这是一种良好的心态,我相信这种成熟的心态能够帮助我们取得更大的成就。”

  “点球魔咒”的困惑

  津连之战,利马攻入的那粒扳平比分的进球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但这个进球却源于瓦伦西亚罚失的点球。继上场比赛失点后,本场比赛哥伦比亚人非但没能将功补过,反而让自己陷入了更深的“大坑”,更加诡异的是,本赛季进行至今,泰达队已经获得3个点球,但均被罚失(巴雷一个,瓦伦西亚两个),如此看来,如今12码似乎已经成为了泰达队难以承受之重。

  赛后休息室外,记者和教练组成员谈到球队接连罚失点球的问题,他坦言应该引起重视,“其实这场比赛之前我们对点球已经有了预案,安排小杜(杜震宇)来罚,但卡梅罗(瓦伦西亚)立功心切想要去罚,我们也理解并认可他。不过现在看来,这样做并不稳妥,毕竟现在外援的状态不是太好,加上心里过于急躁,出现这样的状况也是正常的。看起来接下来我们真应该好好考虑这个问题了,现在本土球员状态这么好,小杜、海滨都可以去罚,也会更保险一些。”

  有意思的是,虽然瓦伦西亚罚失点球,但利马并没有错失机会,将球补入帮助球队稳定住了局势。对于这个异常关键的进球,老实的利马透露说,这完全是一次“无心插柳”,“作为防守球员,我的第一想法当然不是向前。当时我想的只是向卡梅罗表示祝贺,因为我知道这段时间他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也希望他能尽快取得进球,但没想到机会反而落到了我的脚下,应该说我的运气还算不错吧。”

  本组撰文 记者 曾昭翔(新报大连电)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4-05/22/content_7093810.htm report 2210 又是开场落后,又是绝地反击完成逆转,如今的天津泰达队,似乎已经贴上了“逆转王”的标签,这简直和赛季初那支只要落后就会输球的球队判若两队。3:2赢下大连阿尔滨,泰
(责任编辑:厉胜男) 原标题:3:2拿下阿尔滨 3连胜就是舒心(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