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体育评论 > 综合热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球场上学会宽容

来源:新商报

  每一个打球的人,打球中几乎都遇到过不愉快的事情,例如约好的球友突然因为有事而来不了,或者迟到了;在开球台上正准备开球,却有球友在说话;打完球还没有离开球道,后面有人开球打在了离你不远处;在果岭上正要推杆,球友的电话响了;球僮递错了杆、报错了距离、看错了线;球友某一个洞偶尔报错了杆数等等,这些事情在打球过程中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也许曾经遇到过。面对这些不愉快的事情,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宽容。

  宽容,是绅士的豁达,是一种美德。俗话说:“宰相肚里能行船,将军额头跑得马”,“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忍风平浪静。”这是君子的作风,是大智慧的象征,是智者的行为。“海纳百川,有容则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说得就是这个道理。法国著名诗人雨果认为:“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蔺相如三让廉颇是宽容,诸葛亮七纵孟获是宽容,鲍子牙不计前嫌举荐孙叔敖更是宽容。这些宽容的胸怀被载入史册,至今熠熠生辉,折射着人性的光芒。

  当约好的球友突然因为有事而来不了啦,你应该想:他是真有事,否则是不会缺席的;当他迟到了时,你应该想他肯定是路上堵车了,或者临时遇到了需要马上解决的事情。

  当在开球台上正准备开球,却有球友在说话,你可以略等一下,或者提醒他不要说话,常打球的人一般不会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偶尔这样肯定是确实有话要说。

  当打完球还没有离开球道,后面有人开球打在了离你不远处时,你不要迁怒,不要上火,因为我们在打球中曾经也有过这样的错误,可以提醒他们注意安全。

  宽容是最美丽的一种情感,宽容是一种良好的心态,宽容也是一种崇高的境界,能够宽容别人的人,其心胸像天空一样宽阔、透明,像大海一样广浩。学会宽容,就能心胸开阔地生活。学会宽容,就会发现事物的美好,感受生活的美丽。就让我们以坦荡的心境、开阔的胸怀来应对生活,让原本平淡、烦燥、激愤的生活散发出迷人的光彩。

  在果岭上你正要推杆,球友的电话响了,那你就再看看线,摆摆球,试试杆,你的球友会离开果岭去接听电话,这时你再推杆就不受干扰了。

  球僮给你递错了杆、报错了距离、看错了线,这也是正常的,球僮的水平参差不齐,与你的配合也许不够默契,你切记不要上火,不要训斥球僮,更不要对球僮出言不逊。高尔夫运动是一项休闲娱乐运动,是健体养身运动,你如果上火,导致神经兴奋,血管收缩,血压升高,使心理、生理进入恶性循环,这就完全失去了这项体育运动休闲娱乐、养身健体的意义。

  当我们自己打球不在状态,成绩打得不好时,也要宽容自己。“多打一杆身体健康,少打一杆心情愉快!”

  宽容是人性中最美丽的花朵,宽容是心理养生的调节阀;宽容是一种良好的心理品质,宽容是一种非凡的气度;宽容是一种高贵的品质、崇高的境界;宽容是一种仁爱的光芒、无上的福分;宽容是一种生存的智慧、生活的艺术。让我们宽容打球中遇到的各种不愉快,始终保持好心情,打好快乐高尔夫。 文/孙建中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商报 https://szb.dlxww.com/xsb/html/2014-05/22/content_1010339.htm?div=-1 report 1554 每一个打球的人,打球中几乎都遇到过不愉快的事情,例如约好的球友突然因为有事而来不了,或者迟到了;在开球台上正准备开球,却有球友在说话;打完球还没有离开球道,后面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