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依族泰拳小将:最喜欢硬碰硬 最好比赛在未来

来源:搜狐体育

  从年初惊艳亮相的泰国曼谷站到刚刚于四月底落下帷幕马尼拉之战,飞速成长中的“昆仑决” 赛事不仅仅为我们带来了一龙、唐金、马库斯、贝特伦、阿迪萨亚等一众国内外顶级搏击高手的华丽演出,更令我们认识了黄飞儿、邓泽奇、位宁辉、邱建良等众多充满朝气、潜力无限的格斗新星。如果说名将们的比赛如同一席鲜辣浓郁的川菜盛宴般味美解馋的话,新秀们的表现则恰似一杯质素极高的伏特加马天尼般清爽开胃,每一口都能带来全新的口感,他们用自身的优秀,彰示着中华武坛未来的希望。

  6月1日,昆仑决5“峨眉传奇”即将在峨眉山大佛禅院点燃战火,此次赛事上,来自贵州的布依族泰拳小将罗杰将迎来自己的昆仑决首战,对于一名泰拳界的新秀来讲,可以在“昆仑决”这样高水平、高关注度的平台上展示自己的实力,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

  记者:作为一名年仅20岁的小将,最初你是因为什么走上职业搏击这条道路的?

  罗杰:最初是因为家里的亲人都爱好这个吧,包括我的父亲、叔叔在内,都是武术迷,在这样的氛围熏陶下,我也是从小就非常喜欢武术。之后到少林寺旗下的武校系统的学习武术和散打,后来接触到泰拳,觉得这项运动职业化的时间更长,强调拳腿重击这种硬碰硬的风格也更符合我的性格和喜好,于是就开始转到东方荣誉搏击俱乐部学习泰拳,一直到现在。

  记者:6月1日的昆仑决“峨眉传奇”快要开始了,现在对手定下来了吗?有没有做一些针对性的训练?

  罗杰:目前对手还没有具体定下来,只知道应该是一位中国选手。不过这应该也是团队对我的一个考验吧,我现在一直在积极的备战中,每天都在努力的进行训练,包括大量的实战对抗;对自己目前的状态我很有信心,相信可以同任何风格的对手进行对抗。

  记者:出道至今,对你自己来讲印象最深刻、或者说最满意的比赛是哪一场?

  罗杰:最满意···(微笑),其实我觉得自己以往的比赛表现得还是不够成熟,那不是我可以达到的最好的状态,现在我一直在努力的训练和积累经验,我相信,最满意的比赛一定是在未来。

  印象最深刻的比赛应该是在去年“武林风”温州站比赛上越级挑战泰国拳王阿kee的比赛,当时我的体重不足60kg,而他的体重是65kg,本身这个对手的打法也非常硬朗,之前我看过他跟谢雷的比赛,实力很强。当时我在上一场比赛时手骨骨折的伤势还没有痊愈,就在伤手上多缠了一点纱布做保护,就坚持着出场了。其实那个时候我已经把胜负看得很淡了,我只想突破自己的极限,虽然点数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我觉得这场比赛让我成长了很多。

  记者:你觉得自己最擅长的风格打法是什么?

  罗杰:我个人来讲,比较喜欢推进式的压迫打法,不过不是那种纯泰式的节奏比较单一的推进,而是荷兰式的X型立体进攻打法,我身处的级别相对比较小,这样的打法更容易压制对手,取得主动。

  记者:身为一名职业泰拳选手,你最喜欢的泰拳手是哪一位?

  罗杰:我最喜欢的泰拳手是荷兰的传奇拳手拉蒙·德克斯,他在比赛中几乎从始至终都会全力猛攻,毫无保留的跟对手硬碰硬,这是一种对自己实力的绝对自信。我不仅仅是喜欢他的技术,更喜欢他这种绝对的自信。

  记者: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对自己今后的格斗生涯有什么样的规划?

  罗杰:目前来讲,只想专注于训练,打好即将到来的比赛。其实对于我们运动员来讲,有时候真的可以选择更舒适的生活环境和生存方式,但我真的是热爱这项运动,我现在只想在最好的平台上接受最好的训练,同最好的对手进行比赛,以此来证明自己。

  记者:可以展望一下即将到来的“峨眉传奇”上的比赛吗?

  罗杰:好的,我的想法是,无论对手是谁,我都会全力以赴,拿出最好的状态比赛,这是对对手的尊重,也是对格斗的尊重;6月1号,我会用最好的表现来证明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2/n399893703.shtml report 1856 从年初惊艳亮相的泰国曼谷站到刚刚于四月底落下帷幕马尼拉之战,飞速成长中的“昆仑决”赛事不仅仅为我们带来了一龙、唐金、马库斯、贝特伦、阿迪萨亚等一众国内外顶级搏击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