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3轮 > 上海绿地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小飞重回首发不放松 舜天两连胜看淡门将竞争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对阵长春和大连的两连胜,让舜天彻底走出了低谷。更让舜天球迷高兴的是,以往球队的那条钢铁防线又回来了。两场比赛舜天没有丢球,重回首发的邓小飞功不可没,尤其是上一场对阵阿尔滨的连续救险,让球迷看到了2012赛季那个创造了中超门将不丢球时间纪录的“圣小飞”。面对着外界的赞誉,性格温和而腼腆的邓小飞谦虚地说:“主要还是自己没有放弃,一直都在保持着高水平的训练,时刻都准备着出场。”

  蛰伏九月,圣小飞浴火重生

  对于邓小飞而言,2013年8月11日是个让他无法释怀的日子。那一天,舜天在镇江0:2完败贵州人和,那场比赛之后,已经在球队主力门将位置上坐了一年多的邓小飞,被关震取代。这个替补席,小飞一坐就是9个月。

  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长期没有比赛的日子,显然是痛苦的。尤其是门将,一旦成为替补,就意味着长时间的等待。“心理压力的确还是挺大的,不过幸好家人和教练都在疏导我,我自己也通过聊天什么的放松心情,趁着这段时间把身体养养好。”从主力到替补的落差,没有让邓小飞就此放弃,“作为职业球员,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训练质量必须要有保证,所以平常对自己也没有放松,时刻做好出场的准备。”

  5月11日,舜天客场对阵长春亚泰的联赛,高洪波终于更换了门将。邓小飞9个月来第一次赢得首发机会,他的努力,最终得到了回报。而主场对阵阿尔滨,邓小飞的表现堪称惊艳,球迷开始欢呼2012年的那个“圣小飞”又回来了。“跟那年比,现在的状态还是有点差距。”邓小飞说,“毕竟那时通过一年的联赛积累了信心,而且身体状态也在最好的时候。现在我只打了两场,跟那时比还是差了一点,接下来还得努力,争取尽快找到那时的感觉。”

  淡看竞争,和关震是好兄弟

  邓小飞的回归,意味着关震再一次回到了替补席上。这两位已经当了5年队友的门将,又一次面临竞争,不过在邓小飞眼里,他和关震的竞争一直都是良性的,因为关震始终都是他的好兄弟。

  2009年,刚刚升入中超的舜天从武汉签下了邓小飞,而在这之前,球队的一号门将是比邓小飞早到舜天一年的关震。从舜天征战中超那一刻起,两人之间的竞争就已经开始,裴恩才时代,两人是轮流当主力,关震也在这期间入选了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科奇安入主后,关震成为主力,即便是德拉甘执教舜天后,关震也是门将首选。直到2011赛季客场两球领先被申花逆转,德拉甘才用邓小飞取代关震。这次轮换,让关震在替补席上一呆就是两年多。直到去年下半赛季,邓小飞状态出现起伏,老头才用关震取代邓小飞。

  在外界看来,邓小飞和关震之间如此激烈的竞争,似乎让他们不可能成为朋友,但邓小飞却说:“我们之间从来都是良性竞争,这对我俩的关系没有任何影响,关震一直都是我兄弟!”邓小飞和关震的存在,让门将成为舜天板凳深度最厚的位置,邓小飞稳定性更胜一筹,关震的特点则是扑关键球能力更强。“不管是谁打主力,我们的目标都是希望球队能赢球,球队的利益永远高于一切。”邓小飞说。

  再次当爸,小飞要挣奶粉钱

  对于邓小飞来说,2014年将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因为他的妻子已经怀上了“小二子”,“当父亲的责任重大啊,所以训练中不敢放松,得多挣奶粉钱啊!”邓小飞开玩笑说。

  2012年,女儿赢赢的诞生,给邓小飞带来了足够的好运,那也是他职业生涯表现最出色的一个赛季。尽管孩子出生时,他还跟随球队在土耳其冬训,但赢赢的到来,给初为人父的邓小飞打了一针强心剂。那一年,邓小飞连续7场比赛保持不丢球,让自己成为中超连续不丢球时间最长的门将。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表现,“圣小飞”的名字无数次在奥体上空响起。两年之后,邓小飞的妻子在年初再次怀孕,又一次给邓小飞带来了好运,在坐了10轮板凳之后,重回首发的他连续两场零失球。“也许真是他给我带来好运气吧!”说到“小二子”,邓小飞也开心地笑了,“再一次当父亲,感觉身上的责任挺重的,这也给了我更多的动力。”

  已经连续两场不丢球,邓小飞似乎又有机会冲击自己的纪录,不过低调的他却说:“这才两场啊,差得太多了,要是连续四场五场不丢球,那还有希望。不过要真能打破自己的纪录,那感觉肯定很不错,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帮助球队多赢球。” 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2/n399895513.shtml report 2257  对阵长春和大连的两连胜,让舜天彻底走出了低谷。更让舜天球迷高兴的是,以往球队的那条钢铁防线又回来了。两场比赛舜天没有丢球,重回首发的邓小飞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