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毛球欲改制缩短比赛时间 国际羽联提三套方案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5月21日,国际羽联官方网站宣布,将于本周五(23日)在印度新德里举办的年度论坛上,对现行的羽毛球比赛计分办法进行公开讨论。这将是世界羽联首次就羽毛球计分制进行正式讨论,并提出了三套改革方案。

  □本报记者 钱晞

  改制

  为了缩短比赛时间

  由于不满国际羽联现行的计分办法,多国羽协一直要求国际羽联召开一次特别会议修改计分制。现有的羽毛球比赛采用每球得分的21分制,比赛三局两胜,每一局先得21分且领先至少两分者胜出,30分封顶(即29平后再得一分者获胜)。2005年底,当时的国际羽联将15分发球得分制(女单为11分)改为了21分每球得分制。在那之前,羽联还曾短暂尝试了11分制、7分制。据了解,此次羽毛球改制初步确定了三种计分方式。一是三局两胜,前两局为21分每球得分,决胜局为11分每球得分,14分封顶;第二种方案是三局两胜,采用15分每球得分制,19分封顶;第三种方案是5局3胜,采用9分每球得分制,12分封顶。

  缩减比赛时间是改革的主要目标,中国羽协在本赛季超级联赛上也推出了11分每球得分制。李永波表示,缩短比赛时间能够控制体能消耗,减少运动员因为超负荷产生伤病,而且增加了偶然性,提高了观赏性,方便电视转播。

  对于新赛制最终的选择,需要等羽联讨论后确定方案,然后再进行全体大会投票通过。

  吐槽

  改革计分制是瞎折腾

  世界羽联对羽毛球赛的再次改制一石激起千层浪。著名教练李矛就直接吐槽,改革积分制就是瞎折腾。“我的看法就是瞎折腾!爱几分几分,最后都是由他们来决定。”从15分、11分、7分再到2006年全面实施的21分制,从男单球员转型为教练的李矛经历良多。采访时李矛语气中流露出因为被动而颇感无奈的情绪。他甚至还揶揄出了一则新建议,“有个专业问题可以提一下,就是双打比赛可以改成输球方发球。这样可以缩短比赛时间,因为(双打)发球方是处于不利位置,不易拿分。”

  奥运冠军林丹也对此表示,世界羽联不断修改赛制是不自信的表现。“世界羽联不断在修改,从以前的15分变成11分然后是21分,似乎这项运动的魅力是比分,我觉得这是不自信的表现。”当然,年轻队员则比老队员、老教头更容易接受新赛制。如谌龙就表示,“羽毛球的赛制一直在改,作为运动员我们都需要去适应,当然如果采用9分制或者15分制的话,对于一些老运动员有好处,可以延长他们的运动寿命,让他们继续打下去。”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2/n399897560.shtml report 1248 5月21日,国际羽联官方网站宣布,将于本周五(23日)在印度新德里举办的年度论坛上,对现行的羽毛球比赛计分办法进行公开讨论。这将是世界羽联首次就羽毛球计分制进行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