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各方评价马特乌斯:世界最佳球员 老马一生劲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德国球星马特乌斯是世界杯历史上当之无愧的传奇,五次世界杯的参赛纪录,150场国家队出场纪录,相信在很长一段时间将是一个无人打破的纪录。因此谈到马特乌斯,绝大多数球星都带着一种欣赏和崇拜的目光,甚至连一向桀骜不驯的马拉多纳都对其非常拜服。马特乌斯,就是一个时代、一段神话和一篇传奇。

  贝肯鲍尔: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马特乌斯曾是贝肯鲍尔的心腹爱将,在谈到麾下的弟子时,贝皇表示,“马特乌斯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也是最为全面的球员,马特乌斯习惯于在压力下作战,不友好的气氛对他是家常便饭。他把各个位置的经验很好地结合在一起,是位不可多得的全才。他可以轻松地踢好任何一个位置,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都是一流的,是一个让教练和队友放心的人。 ”

  虽然埃芬博格也是德国足球历史上的天才人物,可是贝肯鲍尔认为马特乌斯比埃芬博格要强太多,“斯特凡-埃芬伯格离开拜仁慕尼黑时曾留下了一句责备的话,即一个像他那样的球员出售的价格不能只是750万马克,这大大低于他的价值。他的这种说法和好些他说过的话,我都不会当真。要是有机会用一个埃芬伯格换取一个洛塔尔-马特乌斯,我根本不用考虑就会同意的。”

  马拉多纳:他是我一生最棒的对手

  马特乌斯和马拉多纳的对抗贯穿两人的职业生涯,不过两名世界级球员之间英雄相惜。2000年5月,马特乌斯举办告别赛,马拉多纳前来助兴;2001年11月,马特乌斯也远赴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马拉多纳的告别演出。值得一提的还有发生在1988年的一段插曲,当时这两个意甲赛场上的对手共同受邀前往参加普拉蒂尼告别赛时,一向不拘小节的马拉多纳竟然忘带球鞋了,可严谨的德国人是不会忘记的,马特乌斯不光自己带着球鞋,甚至还将一双备用鞋借给了马拉多纳!他们同穿一双鞋,不得不承认,这对赛场上的一生之敌已经将他们的情谊升华。马拉多纳在其自传中里如此评价马特乌斯:“他是我一生最棒的对手!我是个很重情意的人,我的一生中,有很多好朋友,他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那些光辉的名字将一直印刻在我记忆里,但最知心的那个永远是马特乌斯。”

  首届世界足球先生 20世纪百大传奇巨星之一

  1991年是世界足坛的复苏年。没有国际大赛的国际足联在举行首届世界足球先生评比时,以1990年世界杯和当年各国联赛为主要参考依据。当时马赛队前锋帕潘因夺得冠军杯亚军和最佳射手也风头正劲。但多数国家教练认为帕潘只是个射手而已,而马特乌斯这一帅才作为球队的灵魂和核心人物,场上作用无人替代——马特乌斯理应是“王者之尊”,最终马特乌斯以其杰出的成就、精湛的球技、不屈的战斗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当选为“国际足联首届世界足球先生”。

  2003年12月底,以世界最著名的体育报刊:法国《队报》主编德鲁桑先生为首,欧洲最著名的11家体育报社(法国:《队报》《法国足球》《11人世界》,英国:《世界足球》《442》,西班牙:《世界体育报》《马卡报》,意大利:《意大利体育报》《罗马体育报》,德国:《踢球者》《图片报》。)的主编和著名记者们评选出了20世纪世界足坛100大传奇巨星,马特乌斯伪位列第19,在德国传奇球星中,排名仅次于贝肯鲍尔和盖德-穆勒。

  入围拜仁百年最佳阵容

  2005年5月31日,在拜仁庆祝安联球场成立的庆典上,德甲霸主公布了俱乐部105年历史上的最佳阵容。该阵容是在60人的候选名单中由球迷评选产生的,马特乌斯没有悬念的入围其中,而这也让他比肩恩师贝肯鲍尔。

  (黑曼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2/n399906458.shtml report 2452 德国球星马特乌斯是世界杯历史上当之无愧的传奇,五次世界杯的参赛纪录,150场国家队出场纪录,相信在很长一段时间将是一个无人打破的纪录。因此谈到马特乌斯,绝大多数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