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汤尤杯|2014汤姆斯尤伯杯 > 汤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场:一场比赛两次鹰眼挑战 中国成功泰国失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2日报道)2014年的汤尤杯,国际羽联首次将“鹰眼”技术运用到比赛中。5月22日,汤姆斯杯1/4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对阵泰国,在双方第一双打柴飚/洪炜和玛尼蓬-琼吉特/尼迪蓬的对决里,两次用到该技术,只是一方挑战成功,一方失败。

  去年12月的羽联超级赛总决赛上首次使用鹰眼,今年又陆续在全部五站超级赛中应用,国际羽联收到良好反馈后,决定在本届汤尤杯引入鹰眼系统。只是该技术仅用于争冠组4块场地中的一块,每场比赛每方选手各有两次挑战机会。对于新技术对运用,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非常赞成,“这是好事情,既是对运动员的尊重,也是对裁判的一种挑战。”

  今天的男双争夺,柴飚/洪炜和玛尼蓬-琼吉特/尼迪蓬打得非常激烈,首局,中国队21-18获胜。次局再战,双方上来就比分胶着。男双是羽毛球5个单项中节奏最快的,因此,对于裁判的要求也最高。第二局中国队6-4领先时,泰国队不断抽压中国后场,洪炜下意识的一拍抽档被主裁认定为出界。中国球员不服气,提出挑战,结果,“鹰眼”回放中清晰显示,羽毛球砸在了边线上,是好球。主裁改判结果,中国队挑战成功,将比分改写为7-4。

  紧接着,泰国队也提出了鹰眼挑战。当时双方比分打成8-8平,泰国队将球挑到后场,裁判认为球出底线,玛尼蓬-琼吉特/尼迪蓬却不这么认为。只可惜,他们没有中国队幸运,挑战失败,回放显示羽毛球远远飞出界外,柴飚/洪炜成功拿到一分9-8占得先机。经过中段对缠斗后,中国一双没有再给对手更多机会,他们以21-14完胜第二局。帮助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鹰眼能让比赛更公平公正吧”赛后,洪炜肯定了这项新技术。而“鹰眼”在网球赛事中早已使用,并有效地避免了很多冤假错案。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375&paper.cmsUrl= report 1233 (搜狐体育曾珍5月22日报道)2014年的汤尤杯,国际羽联首次将“鹰眼”技术运用到比赛中。5月22日,汤姆斯杯1/4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对阵泰国,在双方第一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现场:一场比赛两次鹰眼挑战 中国成功泰国失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