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皇马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前瞻:伤病困扰双雄 皇马争10冠安帅冲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波罗狄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2点45分,2013-2014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将在葡萄牙的里斯本光明球场打响,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为最终的冠军展开金杯对决。

  在欧冠历史上,皇马和马竞仅交手过2次。在1958-1959赛季半决赛,皇马首回合主场2-1取胜;次回合马竞主场1-0击败同城死敌。由于当时还没有采取计算客场进球的规则,因此两队进行了一场补赛,最终皇马2-1获胜。本赛季双方在正式比赛中共交手4次,在联赛中,马竞客场1-0获胜、主场2-2战平保持不败;不过在国王杯半决赛中,皇马首回合主场3-0、客场2-0,总比分5-0双杀马竞晋级,最终在决赛里击败巴萨获得冠军。

  小组赛阶段,两队均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突围,皇马淘汰赛一路连斩沙尔克04、多特蒙德和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亲手剿灭了德国军团;而马竞淘汰赛则连续击败米兰、巴萨和切尔西,三个对手在欧冠历史上合计获得过12次冠军。而皇马历史上共12次打进欧冠决赛,9次获得冠军;马竞仅在1973-1974赛季打进过决赛1次,但最终床单军团输给了拜仁慕尼黑。是皇马能够捧起第十冠还是马竞首次斩获大耳杯,时间会给出大家答案。

  本场比赛是欧冠历史上第一次同城德比,同时也是第五次同国内战,西甲共上演过2次且都有皇马,上一次则是在1999-2000赛季,当时皇马决赛3-0击败瓦伦西亚夺冠。无论本赛季欧冠决赛结果如何,马德里城注定将成为欢庆的海洋,西班牙首都将以拿到过10次欧冠冠军的成绩力压9次夺冠的米兰城,成为欧冠史上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城市。皇马主帅安切洛蒂此前已经带领AC米兰两次夺取欧冠,如果此番能够再度登顶的话,将成为继哈佩尔、希斯菲尔德、穆里尼奥和海因克斯之后,第五次带领两支不同球队获得欧冠的主帅,同时第三次欧冠捧杯,也将追平利物浦传奇主帅派斯利的纪录。

  皇马是本赛季欧冠进球最多的球队,合计打进37粒进球,攻击火力十足。而马竞主要依靠反击和定位球破门,床单军团本赛季欧冠至今保持不败,12场比赛9胜3平,防守非常稳固仅丢6球,因此本场马德里德比战也是一场最强之矛与最强之盾的大战。

  两队目前都有部分伤员,其中球迷最关心的是C罗能否上场,葡萄牙射手本赛季欧冠已经打进16粒进球,创造了欧冠单赛季个人进球之最,只要C罗决赛中能够完成破门,就能将这个记录继续刷新。CR7此前代表曼联曾在欧冠决赛中破门过,2007-2008赛季,在俄罗斯的卢日尼基球场,面对切尔西,C罗头球破门。在2010-2011赛季和2012-2013赛季的国王杯决赛中,C罗均头球攻破过巴萨和马竞的大门。此番C罗回到祖国参加欧冠决战,不过里斯本的光明球场并非他的福地,2004年的欧洲杯决赛,葡萄牙在这里0-1不敌希腊,主场痛失冠军,当时19岁的C罗赛后泪流满面。

  而皇马后防悍将佩佩和锋线的本泽马出战形势不容乐观,安切洛蒂可能用瓦拉内顶替葡萄牙铁卫,西媒透露本泽马的空缺将由伊斯科来填补。卡西利亚斯担任首发门将没有悬念,卡瓦哈尔已经在上轮伤愈复出,拉莫斯已经占据一个首发名额,瓦拉内与皇马队副搭档的可能性非常大。后防线上首发的最大悬念在与安帅在马塞洛与科恩特朗之间如何选择,考虑到国王杯决赛对阵巴萨和欧冠半决赛两回合对阵拜仁时科恩特朗出色的表现,金毛极有可能压倒马塞洛。

  哈维-阿隆索累计黄牌停赛是皇马中场重大损失,迪马利亚和莫德里奇铁定占据中场3个首发名额中的两个,而谁担任哈维-阿隆索的替身则是一个看点。伊利亚拉门迪、赫迪拉和卡塞米罗均是后备人选,在联赛第38轮对阵西班牙人的比赛中,伊利亚拉门迪表现出色,赛后也得到了安切洛蒂的称赞,巴斯克后腰首发的可能性最大。而锋线上C罗和贝尔铁定首发,如果大本不能上场,伊斯科将扮演起串联两亿齐飞的枢纽角色。

  马竞方面,迭戈-科斯塔正在努力复出,但也很难赶上欧冠决赛,边锋图兰在联赛末战中意外受伤,出战可能性也不大。西媒表示比利亚将顶替迭戈-科斯塔的空缺,而劳尔-加西亚将出战取代图兰。中场方面,科克、蒂亚戈和加比铁定出战,如果变阵451,迭戈有望上场,如果踢442,西蒙尼有可能撤下迭戈,锋线安排阿德里安上场。而中后场马竞能够以全主力出战,库尔图瓦担任门将,胡安-弗兰、米兰达、戈丁和菲利佩将组成后防线。

  皇马预测首发(4-3-3):卡西利亚斯/卡瓦哈尔、瓦拉内、拉莫斯、科恩特朗/伊利亚拉门迪、莫德里奇、迪马利亚/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伊斯科、贝尔

  马竞预测首发(4-5-1):库尔图瓦/胡安-弗兰、米兰达、戈丁、菲利佩/加比、蒂亚戈、科克、劳尔-加西亚、迭戈/比利亚

  (阿波罗狄)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3/n399895849.shtml report 2592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2点45分,2013-2014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将在葡萄牙的里斯本光明球场打响,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为最终的冠军展开金杯对决。在欧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