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皇马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方剑:皇马实力占优 马竞纵夺冠难撼西甲格局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2点45分,2013/14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将在葡萄牙里斯本光明球场打响。九届欧冠冠军皇家马德里与新科西甲冠军马德里竞技会师决赛,双方将联手演绎欧冠决赛历史上的第一次马德里德比。

  继上赛季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会师欧冠决赛后,欧冠连续第二年出现了同国球队争冠的场面,只是这次包揽欧冠冠亚军的联赛从德甲变成了西甲。欧冠决赛代表欧洲俱乐部比赛的最高水平,毫无疑问,球队实力在决定胜负的因素中是占第一位的。不过,欧冠的赛程和对位都有一定的偶然和运气成分。进入八强的队伍都很优秀,谁进决赛都有可能,如果单就今年马德里两支球队会师决赛,就断定西甲或是西班牙足球的水平处于世界巅峰,那么这个结论未免武断。

  欧冠决赛之后,国际足坛最大的赛事就是巴西世界杯。而皇马和马竞阵中都拥有众多西班牙国脚,这场决赛势必会对西班牙备战世界杯形成影响。欧洲各国联赛都已收官,没有欧冠比赛任务的球员已开始集结,留给各国家队主教练的时间都是有限的。除了联赛中进行考察,各位主帅就只有接下来不到一个月的集训时间对球队进行磨合。但对于西班牙来说,阵中诸多国脚参加欧冠决赛其实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如果脱离了正式比赛单独进行集训,球员对比赛的感觉就会差一些。但诸位国脚在25日打完欧冠决赛后,稍事休整再参加集训,他们的状态可能会比多休息了一周的其他球员维持得更好,在世界杯赛场上进入状态也会更快。

  而这场决赛对于西班牙国家队最大的风险,就是球员在欧冠决赛中受伤的可能。在欧冠决赛中,有很多情况是无法预知的,场上发生状况的偶然性很大。每届世界杯前,都会出现一些球员因伤而遗憾无缘世界杯的情况,这是这场欧冠决赛对西班牙世界杯前景构成的潜在威胁。西班牙作为卫冕冠军,在本届世界杯第一场比赛中就要面对荷兰,他们身上背负的压力和关注度都很大。所以有一点需要担心的就是,马德里双雄阵中的西班牙国脚们能否放开手脚,踢出一场精彩的决赛。如果双方过多考虑世界杯的话,这场欧冠决赛有可能会像前几日德国和荷兰各自的热身赛那样,沦为一次“走过场”的比赛。

  马竞一边,迭戈-科斯塔的缺阵会给球队带来相当大的影响。在这一位置上,马竞并没有人能在状态和能力方面和科斯塔比肩,这是马竞必须要直面的困境。马竞阵中,比利亚和阿德里安都与科斯塔的风格大相径庭,而他们还要面对皇马阵中本泽马、贝尔和C罗这种量级的前锋。对于科斯塔来说,缺席球队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无疑是非常遗憾的。马竞神锋在前场有较强的控制能力,踢球风格也不太像传统的西班牙前锋,而更像一个极富冲击力的德国或是英格兰球员。他的缺席不会对马竞的整体战术产生太大影响,但马竞在进攻的细节、机会的创造和临门一脚的处理上会因此而发生变化。

  而皇马一边,C罗的复出对银河战舰具有极重要的意义。本赛季,C罗在进球数上完成了对自我的超越。现在C罗之于皇马的作用并非只是个人能力方面,他的登场还能给队友带来极大帮助。C罗不断强化的个人能力会吸引马竞球员对他的防守注意力,这样他便能解放其他位置上的队友,使他们得到更好的发挥。

  作为同联赛球队,马竞和皇马本赛季曾有过多次交锋。其中,马竞在西甲联赛中取得一胜一平,皇马则在国王杯中两回合总比分5-0完胜马竞。总的来看,皇马两胜一平占有优势。但足球比赛最难的就是预测一场比赛的进程,在接下来这场球中,两队的表现可能会与之前的情况完全不同。对于马竞来讲,他们面临的伤病危机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发挥,而对于皇马,场上同样瞬时万变,比赛结果很难预测。

  相比于皇马来说,马竞缺少丰富的大赛决赛经验,这是马竞的一大短板,但床单军也因此而少背了不少包袱。在决赛赛场上,受关注更多的队伍会承受更大的压力,此时皇马的位置就好比半决赛中与他们对垒的拜仁。从皇马的能力和状态来说,他们的确更值得被看好,但在大树下乘凉的马竞这棵小草,也许最终会更茁壮的成长。

  但即便最终马竞夺冠,他们也难以撼动西甲双雄争霸的格局。皇马和巴萨这两支传统豪门,在运营、投资和管理上对球队的设想与其他球队完全不同,皇马每赛季在转会上的投入、以及他们所转入和转出的球员的水平,都是马竞所无法比拟的。马竞也许会给马德里这座城市带来足球上的新鲜和激动,但从本质上改变西甲的格局并非易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3/n399919642.shtml report 3477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2点45分,2013/14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将在葡萄牙里斯本光明球场打响。九届欧冠冠军皇家马德里与新科西甲冠军马德里竞技会师决赛,双方将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