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汤尤杯|2014汤姆斯尤伯杯 > 尤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3日前瞻:国羽再战宿敌韩国 大马能否阻击印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4汤尤杯羽毛球赛打响半决赛的争夺。汤杯方面,谌龙、柴飚/洪炜、杜鹏宇相比对手均有一定的优势,国羽有望顺利击败日本挺进决赛,马来西亚能否阻击印尼引人关注。中国女队提前遭遇劲敌韩国队,对手实力不俗,但排阵上国羽正好克制对手,进决赛的希望较大。另一场半决赛,东道主很难阻止日本队。

  汤杯:国羽对日本胜算大 大马能否阻击印尼?

  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是日本队。两队在汤杯曾有过两次交锋,一次是在2004年,一次是在2012年,中国队都是以3-0获胜。谌龙对日本一单田儿贤一6胜3负,占据一定的优势。尽管在最近一次交锋战胜了谌龙,但田儿贤一在本届汤杯的状态并不出色,上轮便是爆冷输球,状态稳定的谌龙很有希望拿下这一盘。

  刘小龙/邱子瀚对日本一双藤大由/早川贤一3胜2负,并无明显优势,中国队很有可能继续派柴飚/洪炜出任第一双打,两人对远藤大由/早川贤一4胜1负,对手还是比较忌惮这对组合强大的进攻能力。不过柴飚/洪炜本身大赛经验也不丰富,倘若不能进入状态,不乏输球的危险。

  二单方面,杜鹏宇对佐佐木翔同样是4胜1负,上次输球还要追溯到3年前,两人都是以难缠著称,但杜鹏宇体能更充沛,近期状态更出色,更有希望赢下这场对决。由于林丹坐镇第五盘,日本队要想击败国羽必须在前四盘结束战斗,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印尼队与马来西亚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李宗伟有望为大马稳获一分,但两盘双打印尼皆占优,第二单打两队持平。印尼三单西蒙-桑托索状态正佳,而反观大马方面,刘国伦状态低迷,印尼进决赛的希望更大。

  尤杯:国羽排阵恰“克”韩国 东道主难挡日本

  中国队与老对手韩国队在半决赛提前相遇。两队曾有过12次交锋,中国队11胜1负,唯一一场失利便是4年前在决赛当中的惨败。双打名将于洋此次因伤缺席,国羽只能以欠缺大赛经验的包宜鑫/汤金华出任一双。4年前,韩国队正是利用王仪涵、马晋/王晓理欠缺经验,从而一举爆冷夺冠。但可惜的是,这一次的两对韩国女双同样年轻。包宜鑫/汤金华与韩国一双张艺娜/金昭映有过一次交锋,以2-0轻取对手,而二双赵芸蕾/王晓理的实力要比郑景银/金荷娜更出色。

  韩国队的两名单打成池铉、裴延姝颇具实力,都曾不止一次战胜过中国主力。然而不走运的是,两人在对阵上分别遇到了自己的克星。第一单打成池铉对李雪芮6战皆负,裴延姝对王适娴更是惨遭11连败。两位中国选手开赛以来状态稳定,决胜盘国羽有世锦赛冠军王仪涵坐镇,韩国三单孱弱,即使打到决胜盘,取得突破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这批中国选手经过4年前丢冠的洗礼已经成长了起来,韩国队再次爆冷的难度非常大。

  另一场半决赛在日本与东道主之间进行。印度的前两号单打相比日本有优势,但其他三盘均落于下风。而日本的前两号单打选手也在世界前15名之列,整体来看,日本队更有希望挺进决赛。(程田)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3/n399923474.shtml report 1934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4汤尤杯羽毛球赛打响半决赛的争夺。汤杯方面,谌龙、柴飚/洪炜、杜鹏宇相比对手均有一定的优势,国羽有望顺利击败日本挺进决赛,马来西亚能否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