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催眠大师!马刺施咒雷霆 无敌妖魔团队刚柔并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第1页 :MVP阿杜并非第一人,应效仿詹皇
 雷霆双子星

  西部决赛前两场比赛,马刺如陈年老酒泡醉了一帮傻小子,两场血洗让威少书包杜痛哭流涕唱着“你把我灌醉,你让我流泪”……实际上圣城团队篮球之妙到毫巅一如催眠大师一般施咒雷霆,一边老而弥坚的返老还童,一边天赋消失殆尽的穷穷末路,此消彼长。几年前雷霆盲拳打死老师傅马刺诠释“拳怕少壮”的至理名言,如今马刺妖气冲天面对横扫自己的宿敌,将雷霆的软肋全盘打出打死,打得五迷三道。这是团队篮球和顶级战术对巨星战术的回击和上课,漂亮且狠毒,不留一点死角和余地。

  第一场比赛马刺轰下122分,行云流水如画一样美,雷霆在对轰中醉生梦死,二少这边斧钺钩叉,谁知马刺人手长枪短炮;

  第二场比赛雷霆拿下77分,圣城防守轮转如绞肉机一般,俄克拉荷马的斗士在德州电锯杀人狂面前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真如之前NBA版本的冰与火一样,杜兰特大喊着“冷静点拉塞尔,冷静……”而威少战战兢兢地自言自语“他们来了”,镜头切过城墙,远处烟雾缭绕只见僵尸版的波波维奇带着呆子和跑车一步步走来,兵临城下……

  圣城十年,一朝马刺,不是马刺兵临城下到了雷霆的城门口,而是团队战术的巅峰锋芒正在刺透巨星战术的包围,熠熠生辉。

  1.MVP阿杜并非第一人,应效仿詹皇

  1993年的MVP叫查尔斯-巴克利,1997年的MVP叫卡尔-马龙,然而当时联盟第一人依然是帮主乔丹,无人出其左右。杜兰特足够好,但在常规赛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分别高达50.3%、39.1%和87.3%的雷神,进入身体对抗摔跤肉搏的季后赛之后大失水准。首轮突破灰熊的包围圈杜兰特并非第一功臣,而是威少这种吃电池长大的孩子不要命冲击灰熊抢来的胜利。第二场比赛赛后巴胖子直接道出了雷霆输球的真谛:他们还没有学会让身边的人变得更好!

  这就是为什么杜兰特还不是完美领袖的原因,在和灰熊系列赛杜少有过外线8投0中(生涯第二次)的低迷表现,在托尼-阿伦防守下杜兰特过于迷信自己的投篮,若不是兰多夫脑残禁赛那么最后一场胜负不得而知。进入西部决赛之后杜兰特依然过多依靠自己的投篮,而不是依靠自己的冲击力去搏杀老马刺。也许裁判对于杜兰特的照顾确实没有之前多,但是客观的说杜兰特的投篮确实比突破要多得多。打快船的系列赛的最后三场比赛,雷神的罚球分别是18次罚球、12次罚球和10次罚球。而在前两场比赛杜兰特一共才获得了9次罚球。更重要的是在第一场投中4个三分球之后杜兰特没有在第二场阅读防守改变自己的打法和战术,三分线外4次出手全部投失,命中率急转直下16投只有6中。他在第二节的表现让马刺在最后阶段打出了摧枯拉朽的进攻,威少甚至在比赛中怒吼杜兰特“哥们醒醒啊”!赛后阿杜也表示自己要对第二节的表现负全责。而詹姆斯这几年最大的变化就是打法的改变,他在开发出投篮之后却慢慢开始减少了对投篮的使用,除非碰见马刺这种“你投死我我认了”的防守模式,否则詹姆斯对于禁区嗜血的突破和冲击,是热火虽然整体下滑但是始终能够保证掌控能力的关键因素。

  永远要相信,离篮筐越近的投篮就越有把握,一个MVP不能将投篮变成自己的终极手段,詹皇在加盟热火之后命中率逐年走高,四年中他将自己命中率从51%提高到了本赛季的56.7%——俨然一个迷你中锋的命中率水准。詹姆斯在第一场比赛输给步行者之后,第二场用了三节半的时间去调整,最后决定比赛走势的依然不是他的投篮或者三分球,而是全场对韦斯特具有战略意义的毁灭性杀伤——韦斯特第二场比赛被詹姆斯制造犯规是步行者战术遭到破坏的根本,投篮的杀伤力无法和冲击相比。奇怪的是杜兰特在本赛季对篮筐的冲击力已经提升到了生涯最好,但是在进入季后赛之后杜兰特确实受限于身体对抗,不管是面对阿伦这种单兵悍将还是马刺这种团队防守,杜少投篮越来越多,雷霆也只能看天吃饭。特别是突破分球詹姆斯在这一点上做得要比杜兰特更好,詹皇的突破+传球是热火进攻体系中最重要的一环,但是杜兰特只是将投篮变成常规武器,想要对马刺这种球队进行毁灭性杀伤,没有冲击力是远远不够的。

  杜兰特不是要拜师詹皇,而是作为MVP他如果想成为联盟第一人,就需要从那个第一人身上看到什么是最厉害最能杀人的武器。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3/n399933691.shtml report 9976 MVP阿杜并非第一人,应效仿詹皇 雷霆双子星西部决赛前两场比赛,马刺如陈年老酒泡醉了一帮傻小子,两场血洗让威少书包杜痛哭流涕唱着“你把我灌醉,你让我流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