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催眠大师!马刺施咒雷霆 无敌妖魔团队刚柔并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第3页 :马刺永葆青春的体系,妖魔化的团队
  3.马刺永葆青春的体系,妖魔化的团队

  马刺是一台机器,零部件都老了,但是拼凑在一起抛光打磨上了油之后,机器如新,依然运转如飞。这是马刺永葆青春的秘诀,是年复一年摸出来趟出来的。催眠大师马刺让巨星打法膜拜团队巅峰,流水的巨星铁打的马刺,他们用十年雕刻时光,让战术体系和团队力量成为了他们体内的新生力量。

  马刺区别于所有球队甚至区别于过去十年所有球队的,就是他们将平凡化作伟大的能力,除了邓肯这种天赋异禀的巨星球员之外,马刺授课几乎完全是针对平民球员,即便是吉诺比利和帕克如今的巨头,当年也是被波波维奇骂出来的。马刺最大的进步在于很多球员都在受制于伤病和老化,然而马刺却可以用体系来完成内部的提升——伦纳德这个在去年还有点战战兢兢总决赛第六场罚球关键球的星坯子,在今年季后赛多次刷新自己的得分和篮板新高。甚至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伦纳德本赛季甚至跻身170俱乐部,他场均命中率高达52.2%,三分球37.9%,罚球80.2%,得分篮板抢断助攻封盖全部创造生涯新高。他已经成为了马刺外线的加强版的“布鲁斯-鲍文”——但实际上这本来也是马刺要下的棋,早在2012年马刺开始培养这个菜鸟的时候,老爷子就夸赞过伦纳德“找到一个像布鲁斯的球员太难了,我们要好好利用并且最终将他培养成对手的终结者”,有意思的是老爷子没少安排伦纳德在新秀阶段就接受如杜兰特或者马丁这种顶级得分手的挑战,虽然不尽理想但马刺当时只是埋下种子。果然两年之后伦纳德的成长成为了马刺内部提升的核动力之一,开花结果,水到渠成。

  除此之外所有懒惰者在这里都会打起12分精神,并且得到完美的重用,如同灵活死胖子迪奥这样,每天晚上慢慢悠悠的投篮上篮,一副小前锋的身高带着中锋的体重碾压对手,令对手气急败坏。更重要的是迪奥在马刺体系中正在发挥自己最好的一面:投篮。从刚来马刺场均4.6分到今年赛季的9分4篮板,场均时间几乎没有多少提高的胖子在马刺找到了当年太阳的感觉,家的感觉。一方面他一手传球正合马刺这种球队的口味,另一方面他投篮越来越刁钻:上赛季迪奥只投了78次三分进了30个,而本赛季迪奥三分球112投45中,他是马刺体系中将对手内线拖垮致疯的高射炮台。

  不得不提的还有那个之前被人嘲笑“比乌龟还慢还笨”的斯普利特,如今俨然成为了马刺版本的小加索尔,他的空切和翻身上篮简直就是弯刀,又好像一台会漂移的大卡车,在篮下的作风随着蓄须明志也变得越来越硬朗,季后赛斯普利特在面对阿尔德里奇这种爆种的内线时,所展现出来的防守智慧和强硬的对抗是令人咋舌的。第一轮打小牛的第三场到第五场比赛他都拿下了两双。马刺没有死角,放眼望去那些曾经被放弃的自暴自弃的或者是边缘化球员,在这里都只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们都可能是螺丝钉,却又都有可能成为制胜的关键,几乎所有人在这里都得到了提升——约瑟夫、贝里内利甚至米尔斯这种角色球员也有可能成为胜负手。再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如此将一个球员物尽其用到这样的境界。这是马刺体系永葆青春的秘诀,因为所有人都不是飞出去弹出去的零件或者弹簧,他们始终是一部机器,哪个螺丝松了就拧一拧紧一紧,哪个地方的齿轮慢了就上紧发条,有地方生锈了就来点油。妖魔化的团队绝非一朝一夕,这种滴水石穿之念力伟大得让人赞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3/n399933691.shtml report 9976 MVP阿杜并非第一人,应效仿詹皇 雷霆双子星西部决赛前两场比赛,马刺如陈年老酒泡醉了一帮傻小子,两场血洗让威少书包杜痛哭流涕唱着“你把我灌醉,你让我流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