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霆遭队史最大分差失利 马刺老当益壮再下一城

来源:楚天都市报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宣扬个人英雄主义:詹姆斯科比杜兰特……然而,我们忽视了一些独一无二的东西:那就是团队,团队篮球。那天我就坐在场边,看着这支球队用最基础最根本但又赏心悦目的方式把快船凿沉。那是聪明而伟大的篮球,我很高兴今天还能在美国看到这样的篮球。你得懂得欣赏圣安东尼奥马刺这支队伍,有时候你都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形容。 ——魔术师约翰逊

  昨日,NBA西部决赛上演第二场角逐,由老兵领衔的圣安东尼奥马刺以112比77击败由本赛季常规赛MVP杜兰特率领的雷霆,总比分2比0领先。

  35分!这是马刺队史上季后赛分差最大的胜利,也是雷霆自搬到俄克拉荷马城以来分差最大的失利。马刺的GDP老兵组合也因此超越湖人的天钩贾巴尔、魔术师约翰逊和库珀,成为NBA历史上季后赛胜利场次最多的三人组合。

  超乎想象的团队篮球

  就像魔术师约翰逊说的那样,热火和雷霆会让你惊叹,马刺的篮球只会让你佩服到五体投地:打出这样富有魅力的篮球,不需要多好的身体,不需要多高的才华,只需要那些最基本的东西:传球,传球,传球……轻松投篮。

  在昨日的比赛中,马刺总共41次出手投篮,其中有27个助攻,也就是说,差不多2/3的进攻都来自于队友传球。吉诺比利在底角被对方双人包夹的情况下,居然传出了一个横贯全场的超级弧线传球,篮球是从界外划着美妙的弧线飞回场内格林的手中,格林在面前至少三米范围内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命中三分。“我都没想到他会传。”格林说,“好在我接到了,还投进了。”

  这一幕其实是马刺这个赛季奇幻风格的缩影。他们今年打出过两次所有13名球员都有助攻的表现,更常见的是他们用绝对不难的连续传球把对手的防守扯得找不着北。最典型的一次是对猛龙时,全队在拥有足够投篮空间的情况下依然寻找更有把握的出手机会,最后硬是创造出队友周围5米都没有防守球员的最佳投篮时机。

  从未放松的坚定信念

  邓肯、帕克、吉诺比利,取这三人姓名首字母而成的“GDP”组合,如今总年纪早已超过了100岁。早在6年前,就有人念叨他们太老了,已经完了。而昨日,他们把正当红的雷霆双少维斯布鲁克和杜兰特打得狼狈失神,甚至在场上要靠互相喊叫来集中注意力。

  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总共只有40投13中的命中率,而雷霆的防守中坚伊巴卡又伤了,另外三名主力两场比赛加起来只得了9分。打到这个地步,雷霆的确很难有信心坚持打下去了。

  其实,马刺的老兵们从来没有放松过,他们反复提及2012年曾经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雷霆翻盘的往事,提醒自己要集中注意力。吉诺比利说:“我们都记着那一次,不到赢下第四场就不算结束。”只不过2012年前两场马刺场均赢了6分,现在这个数字已经变成了26分。“因为没有人比马刺付的学费多,这批老兵也就是靠着把教训刻在心里才坚持到现在的。”《体育画报》写道。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3/n399939525.shtml report 2074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宣扬个人英雄主义:詹姆斯、科比、杜兰特……然而,我们忽视了一些独一无二的东西:那就是团队,团队篮球。那天我就坐在场边,看着这支球队用最基础最根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