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魔女”走向成熟 魏圣美:靠的是球技不是脸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美籍韩裔高尔夫球员魏圣美,出道后有一个很多女孩梦想的绰号:“小魔女”!

  但是年轻又貌美的她,却也在成名后遭遇着成长的烦恼。

  因为在成为职业球员后长达几年的时间里,魏圣美总是拿不到冠军,因此总有人在她背后评价她为“花瓶”,质疑她出名靠的是脸蛋而并非球技!

  直到今年4月,魏圣美以2杆的优势赢得了乐天锦标赛。这是24岁的她职业生涯的第3个LPGA巡回赛冠军,也是时隔近4年来她的第一次获胜,更标志着“魔女”已经甩掉了过往的种种糟心事,开始走向成熟。

  天赋出众少年成名

  1989年10月11日,魏圣美出生在夏威夷火奴鲁鲁。4岁起她就跟随其父亲、一名夏威夷大学的韩裔教授学习高尔夫球。

  和同龄人相比,少年时的魏圣美显得很早熟,她有着运动健将的标准身材:1.80米的身高,颀长的双腿,如橡胶一般坚韧的髋部,宽实而灵便的肩膀,蕴藏着无穷力量的双臂。

  在师从名教之前,魏圣美已经积累了扎实的技术基础。随后名师吉尔克里斯特给她提出的屈指可数的建议只是修正握杆姿势,恰到好处地释放手腕以使击球力量和精确度更加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

  10岁前,一杆打出260到280米对魏圣美来说已是家常便饭。在看过了她的击球后,连名将拉夫三世也不禁叹服:“让我最为惊讶的是米切尔(魏的英文名)击球时球杆与球接触瞬间所发出的响声,那简直就像是天外来音,铿锵有力,难以想象一个女孩子击球竟会有如此的力度。她的挥杆同样是我所见过的最出色的。此外,她身材高大壮实……总之,米切尔集众多天分于一身,绝对前途无量。”

  的确,魏圣美有着不可置疑的高尔夫灵性和惊人的运动天赋。这一切,从她打球之初,就已经展现无遗。

  11岁那年,魏圣美成为了夏威夷女子业余锦标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次年她又先后晋级美国女子高尔夫协会(LPGA)业余赛和TAKEFUJI经典赛,初尝职业赛事的味道。而她的偶像“老虎”伍兹参加职业赛的时候,已是16岁高龄。

  因此,在她十几岁时很多业内人士就已经认为,这个韩裔女孩前途不可估量。14岁那年,魏圣美获赞助商邀请参加了索尼公开赛,成为挑战PGA巡回赛(注:美国男子职业赛)的第4名女性。

  结果,魏圣美在第二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的好成绩,甚至超过了早已成名的女将索伦斯坦和韦丽。虽然根据魏圣美的名次,她晋级无望,因为淘汰线为-1,而她是平标准杆,可这样的成绩仍然值得赞叹!

  职业生涯数年低迷

  名气和聚光灯带给魏圣美的不只是荣耀和金钱,还有争议。

  2005年,15岁的魏圣美选择转为职业球员,但随后她的职业球员之路并不顺利。曾14次参加男子职业赛事的魏圣美,坦言自己的梦想是“像男人一样战斗”,但结果并不理想:8次参加美巡赛,从未晋级成功(包括一次退赛)。 因此很多人批评魏圣美浪费了太多赞助商外卡。期间她在2008年获得奥查娅邀请赛冠军,在2010年捧得CN加拿大女子公开赛奖杯,可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她的成绩都无法与她的名气相提并论。

  或许是太早透支了自己的天赋和名气,20岁时魏圣美的运动成绩开始猛烈下滑。她埋怨这都是因为那恼人的腕伤,但是却有人说主要原因是她不能专心于比赛,而是将太多的精力放在穿衣打扮上。

  虽然在正规比赛中战绩非常的糟糕,但魏圣美一直很懂得在镜头面前传情达意,懂得在举手投足之间,把自己的风清、魅力尽情展示出来。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她每场比赛不断变换的装束虽然惹人眼球,但却也耗费了她很多时间和精力,更何况耳边摇曳着的夸张抢眼的大耳环,难道真的不影响挥杆动作吗?

  此外,魏圣美的父母和经纪人为了商业利益而制定的不切实际的日程表,也备受批评。入读美国名校斯坦福大学主修传播学的魏圣美,在学业上不算优秀,只拿到了3.4的学分,而她室友的学分则是4.3分。魏圣美回忆说,“室友跟我说纳米技术的课程很简单,也很有趣,所以我选了那个课程。结果却成了我人生中最难学的科目,我勉勉强强才通过那个考试。在斯坦福大学,你要知道的是,你绝不是宿舍里最聪明的人。”在大学学业和职业赛事之间疲于奔命的魏圣美,显然两边的表现都不出彩。

  被腕伤困扰、繁重的学业、充满问题的战略、糟糕的球感和公共关系,这一切曾使魏圣美的高球成绩和她的公共形象一度降到了有史以来的最低点。

  今年年初,在接受《高尔夫大师》杂志采访时魏圣美透露,“如果在梦里梦到高尔夫,通常的梦境是:我要走向1号洞的发球台,可却始终到不了那里。我不断地穿过会所的同一个地点。开球时间就在1分钟之后,时钟在滴答作响,我拼命地走,却怎么也到不了目的地。”这样的梦境,无疑是现实的一种折射,这说明魏圣美的内心同样充满着焦虑。

  找回自信重振旗鼓

  幸好,“小魔女”有着一颗强大的心脏,她不会被对手击倒,更不会被自己击倒。

  对待职业生涯的起起伏伏,魏圣美有着清晰的认识,“每一个人都会经历巅峰和低谷,而职业球员的低谷要比普通人的高潮还要更好,这是很重要的,因为很多人都无家可归,或者连肚子都填不饱。”

  靠着这样的强大得有些嚣张的自信,魏圣美卷土重来。今年4月,她在乐天锦标赛上完成逆转,拿下了个人美国本土比赛的LPGA第一冠,而且还是在自己的出生地夏威夷捧杯!而此时距离她上一场冠军,已经有79场不胜纪录了。

  此外,魏圣美的名字也悄悄出现在2014年LPGA奖金榜首位。这个少年成名、从小就生活在聚光灯下的24岁姑娘,在各种质疑声中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后,再次点亮人们的视野。

  难怪夺冠后魏圣美激动异常,以至于有些语无伦次,“我终于爆发了,取胜的感觉很好!今天我终于可以站到这里了,但我现在真的还不敢相信,赢得冠军后我简直太开心了。”

  今年以来,魏圣美的表现都呈现出上升趋势。在 2014年的前两场比赛,她都交出了前十的答卷——在新加坡的汇丰女子锦标赛上,她取得了并列第9位;泰国女子赛她最终排名第4位。在已经参加的7场比赛中7次晋级,表现堪称完美!

  不少人认为,如今的魏圣美更加的成熟,而她也有望在今年彻底摆脱“花瓶”的名声,将球技提到一个与美貌相匹配的高度!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3/n399943054.shtml report 2931 美籍韩裔高尔夫球员魏圣美,出道后有一个很多女孩梦想的绰号:“小魔女”!但是年轻又貌美的她,却也在成名后遭遇着成长的烦恼。因为在成为职业球员后长达几年的时间里,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