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辣马刺给雷霆上课 双少打铁三首发两场得9分

来源:燕赵都市报

  昨天,NBA西部决赛第二场,马刺军团主场以112:77轻松击败雷霆,总比分已经是2:0。十年间,“马刺太老”的唱衰声音从未停止,但他们从未放慢自己的步伐,这也是“GDP组合”取得的第111场季后赛胜利,冠绝NBA。

  如今,马刺连续两年挺入总决赛的希望骤增,NBA各队老板和经理紧急会诊,商量这支“不老”的球队究竟有啥秘籍,结果竟然惊讶发现,秘密就在“初中生的课本里”。

  物理课/三角受力比双核更稳定

  三角形是受力情况下最稳定的结构,这在NBA赛场上也有很多体现,最流行的就是“三巨头”。

  三巨头的威力勿庸置疑,内外线的搭配,在某一个球星状态不佳时,依然能持续源源不断火力输出。

  其实,雷霆在伊巴卡受伤之前,依然能组成攻防两端的三角支点,伊巴卡作为“双少”身边最值得信赖的防守者,对雷霆的意义非常重要。相比而言,马刺的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依然保持着上佳的感觉,虽然吉诺比利的速度和冲击力有所下降,但马刺补充了莱纳德和格林后,进攻火力得到弥补,吉诺比利担任第六人充分发挥经验优势,马刺又获得了重生。

  而雷霆除了二少,其余首发队员如萨夫洛沙、帕金斯、科里森,两场一共只得到9分,也是他们失利的重要原因之一,毕竟雷霆不能只指望两位球星的个人发挥,难道其他人是老板请来免费在球场看球的吗?

  生物课/打球用大脑比小脑强

  马刺最大的威力就是好像每个球员脑子里都存在百种变化的战术图,而且配合精密,几乎达到了团队篮球的巅峰。

  相比来说,执着球星能力的雷霆像用身体本能在打球,战术素养无法与马刺抗衡。前两场打完,雷霆好像没有办法应付马刺进攻了:收缩篮下,三分投死你;防外线,篮下虐死你。想赢马刺,除了拼进攻别无他法,可雷霆在双少发挥不好的时候,哪还有什么胜算?

  在昨天的比赛中,杜兰特16中6,而威少更是24投只中了7次,如此糟糕的命中率必然不是他们的真实水平。真实情况是,昨天,两人都在极为被动的情况下失去了冷静,从刚开场,威少便执着于个人攻击,但首节只有9投1中。第三节,持续手感冰冷的威少右路突破斯普利特后,顶着帕克一个跳步就想上篮,但自己跌倒,裁判也没吹犯规,郁闷的威少只能捶地狂吼,表情比窦娥还冤。

  品德课/团结互助才能共同进步

  对于雷霆来说,比失利更可怕的是队内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而且当事人正是“双少”杜兰特和威斯特布鲁克。

  昨天,两人很多时候都是单干,结果在第二节末段和第三节被马刺打了一个46:16,分差一下拉开。数据显示,本场比赛雷霆的单打比重高达15%,而马刺只有3.8%,说明马刺的整体性更好。赛后,也有雷霆媒体质问杜兰特——— 为什么和威少相互失去了信任?

  两个球星真互相有怨言吗?这在比赛里也有体现。雷霆一次喊暂停的时候,威少冲到杜兰特身边双手指着脑袋示意要“醒醒”,而杜少一脸平淡,径直走向了替补席……

  尽管赛后,威少认为互相指出问题是应该做的,但在场上,两个热血方刚的年轻人势必没有马刺老将那么沉稳。

  历史课/正在改变历史的轨迹

  常规赛中,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不管是威少正常出战还是因伤高挂免战牌,雷霆队都是最终胜利者。而在季后赛第一轮,马刺便被小牛拖入抢七险些上演“黑八”,短短几天时间,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究竟给马刺服用了什么灵丹妙药,让他们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从而可以修改历史的轨迹?

  虽然取得了2:0的优势,但沉稳的马刺依然谨慎看待这场胜利。本场火力全开的格林命中了7个三分球,恍若去年总决赛的光景,“吉诺比利赛后说这场胜利是个危险的兆头,但是我相信我们这个集体。”格林说,“品质和经验会让我们保持注意力的集中,不让一场胜利冲昏了头脑。”

  让马刺如此小心翼翼,是因为他们2年前遭遇过惨痛的历史:同样的赛场,同样的对手,马刺在2: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4场出局。那个系列赛的转折点是第三场,双少率领雷霆上演了20分的大胜,从而扭转了系列赛走势。但不同的是,如今雷霆已无那个系列赛场均近20分7个助攻的大胡子哈登了。

  就像不知道下一块巧克力是什么味道一样,你也不知道接下来双少会打成什么样,他们还能再次拯救球队吗?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3/n399945863.shtml report 2425 昨天,NBA西部决赛第二场,马刺军团主场以112:77轻松击败雷霆,总比分已经是2:0。十年间,“马刺太老”的唱衰声音从未停止,但他们从未放慢自己的步伐,这也是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