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文骏110米栏鸟巢再夺冠 三天两冠终苦尽甘来

来源:东方今报

  21日晚,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上演,上海小将谢文骏以13秒31拿下110米栏冠军,这是他继3天前的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后,夺得的第二项国际赛事冠军。时隔6年,重回鸟巢。对于孙海平和谢文骏而言,这场比赛都是一次别样感慨的经历。

  谢文骏 苦尽甘来

  6年前的北京奥运测试赛上,首次亮相国际赛场的他就跑出13秒51的奥运A标成绩,技惊四座。然而,意外落选北京奥运阵容,谢文骏的职业生涯并未因为那次在鸟巢的成功而步入辉煌。

  重回鸟巢,小谢将这条赛道形容成最熟悉的陌生人,“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经历过那次挫折之后,总觉得自己早已不是当年的自己。心态、身体状态完全不同。”“苦尽甘来”是他口中对今日成功的“诠释”。

  对于谢文骏而言,师兄刘翔是偶像是榜样,却也是无法企及的对手。“我和他(刘翔)完全不同,我有自己的人生轨迹。”而夺得冠军在谢文骏看来,更像是对师傅的一种回报,“他为我和师兄付出太多了,如果这能让他开心,我就觉得有价值了。”

  孙海平 期待明年

  6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站在这条赛道的起点通道,孙海平目睹爱徒刘翔痛苦地倒在起点上。6年后,刘翔换成了更年轻的谢文骏,而伤痛也终于被一个冠军所抚平。很多时候,在谢文骏的身上,孙海平会看到一点当年刘翔的影子——几乎一样的身高,一样出众的后程能力,甚至比赛中的某个表情,都有些相似。

  相比刘翔,如今的谢文骏还差不少,“刘翔的训练一直都很系统,但小谢不同,因为前几年训练并不系统,如今经常会冒出新问题。”

  对于孙海平而言,鸟巢是个心结,他更期待的是明年此时。“如果恢复状况良好,不出意外,刘翔明年会在北京世锦赛复出。重回鸟巢,我相信他会比我感触更多。”带着大小两个徒弟参赛,光想象就已让人激动不已,而作为教练,孙海平坦言,自己的最大乐趣也正在此,“看到徒弟们提高成绩,一切就都有了回报。”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3/n399947658.shtml report 953 21日晚,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上演,上海小将谢文骏以13秒31拿下110米栏冠军,这是他继3天前的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后,夺得的第二项国际赛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