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战中基欲登榜首 王宝山:前十轮成绩及格

来源:重庆晨报

  10轮联赛8场不败的重庆力帆不能松劲。

  有谁能想到,赛季开局两连败的重庆力帆置业队,竟然在随后8轮比赛取得了6胜2平的不败战绩,一举从中甲倒数第二,冲上积分榜第二名。于是,第二轮联赛因为两连败被球迷喊下课的王宝山,如今在训练场都能听到“宝山哥,雄起”的喊声。

  王宝山曾说,他不喜欢把30轮中甲联赛分为各15场的上下半程,而是喜欢以每10轮一个阶段来衡量球队的表现。而今,中甲前10轮比赛已经结束,当重庆晨报记者请王宝山点评时,他只是淡淡地回答:“前十轮,我们的表现刚刚及格,这一轮开始不能再松劲了。”

  “前十轮本想拿到24分”

  纵然有开局两连败的低迷,但力帆后8轮联赛的雄起,还是让球迷们感受到了这支球队冲超的决心。但是,王宝山并不满意,在他眼中,10场比赛6胜2平2负积20分的成绩,仅意味着:“20分就等于说我们丢了10分。”

  这句话有点儿玩笑的成分,王宝山坦言,他的意思并非要求球队要拿满30个积分,但在考虑丢分可能的前提下,前10场比赛应该拿到24到26分。前两场是否觉得有些可惜?面对这个问题,王宝山眼睛一瞪:“那两场平局也不该平啊!”在他看来,客场先后被海牛和新疆逼平,丢掉的4分也很重要。

  不过,力帆球队内部还有另一种声音,大家普遍认为,开局的两连败才是至今最可惜的比赛。“现在都想不明白,怎么可能输给湘涛和八喜?说到底,还是大家压力太大了,太想赢了的缘故。”一位老队员透露,那种高压力下的比赛,中场又缺少了像吴鹏这样的老将坐镇,“球队踢不出节奏感,中场完全失控了。”

  而如今,吴鹏早已伤愈复出,力帆也取得了连续8轮不败的成绩。更让球迷开心的是,现在的力帆堪称整个中甲打法最具观赏性的球队,10轮联赛22个进球、11个净胜球,均为中甲之冠。王宝山说:“现在是慢慢好起来了吧,大家的配合也更成熟,希望能越来越好吧。”

  “张池明和徐小波进步最大”

  周二下午的训练,王宝山特意将射门训练放在了最后一项,中前场的主力和替补球员全部参加,王宝山亲自做球,球员们轮流射门,三个守门员隋维杰、张磊和李华扬轮番上阵守门。10来分钟下来,射门的、守门的,包括王宝山都已累得气喘吁吁。

  力帆的进攻已经很强了,现在不是应该多练防守吗?“现在一刻钟也不能放松啊!”王宝山说,对于力帆队而言,进攻是自己最擅长的,不应该丢,“防守是我们亟待提高的,不然还谈什么冲超?”事实上,“不能放松”不仅是力帆自己的要求,更是目前中甲形势所迫。如今,力帆虽然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名中甲第二,可与力帆同分的球队还有北京八喜和湖南湘涛,第五名的武汉卓尔跟力帆也只有1分之差而已。

  正因如此,力帆稍有松懈就有被对手赶超的可能。不过,本轮排名第一的石家庄永昌将迎战湖南湘涛,力帆若能主场战胜河北中基,便可坐收渔翁之利:永昌胜,力帆则可甩开湘涛;湘涛胜或者两队平,力帆就可超越永昌,登上积分榜第一位。正因如此,本轮俱乐部打出的海报才用了“有基可乘”这样一语双关的表达,一来取了河北中基队名中的“基”字,二来则提醒球员别错失良机。

  训练结束之后,王宝山叫住了埋头往宿舍跑的张池明,又是好一顿数落:“射门别使那么大劲儿,你是顾着自己爽了,可球进了吗?要学会控制,控制!快回去洗澡吧,别感冒了。”望着张池明的背影,王宝山的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这个赛季,就数他(张池明)和小波(徐小波)的进步最大。”可平时就听张池明被批评得最多啊?听到这个问题,王宝山笑了:“要是教练什么时候不说你了,你也就没戏了。”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3/n399948631.shtml report 1634 10轮联赛8场不败的重庆力帆不能松劲。有谁能想到,赛季开局两连败的重庆力帆置业队,竟然在随后8轮比赛取得了6胜2平的不败战绩,一举从中甲倒数第二,冲上积分榜第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