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女足征战2014亚洲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足加时负日本 网友赞:你们踢得真爷们!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曹鑫宇
李冬娜点球攻破日本队大门。
李冬娜点球攻破日本队大门。

  苦战120分钟,年轻的中国女足姑娘们最终因为经验上的欠缺,在昨晚结束的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1:2不敌世界冠军日本队,无缘决赛。结果虽然苦涩,但过程却让球迷们欣慰甚至是感动,输了球的铿锵玫瑰得到网友们铺天盖地的鼓励和赞扬,“你们踢得真爷们!”

  不怯场

  谁也没想到,面对世界排名第三并且是新科世界冠军的日本队,中国女足的年轻姑娘们打得如此放松和主动,依靠简练的传接配合,中国女足不断威胁对手大门。但正如主帅郝伟所言,球队目前欠缺的是“最后一传和临门一脚”的准确性。此外,缺少核心球员也是这支女足的一大问题。下半场,正是日本队场上核心、老将泽穗希用头球攻破了女足的大门。

  但姑娘们却并未放弃,她们用比对手更顽强的决心和更充沛的体能不断冲击对方腹地,日本队一度场面非常被动。第79分钟,许燕露左路突破后传中获得点球机会,李冬娜操刀主罚命中。这粒球也是中国女足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1/4决赛以来,在国际A级赛事对日本队打入的首粒进球。

  不遗憾

  气势更盛的中国女足在加时赛中创造了多次良机,但都跟破门擦肩而过。相反,经验老到的日本队却在比赛结束前的读秒阶段再次依靠头球攻门得手。川村优理的这次头球绝杀,让日本队连续第3次进军亚洲杯决赛,而中国女足则历史上首次连续2届被挡在亚洲杯决赛门外。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女足在控球率上以46.1%对53.9%落后,但19次射门却仅比对手少5次,射正球门也仅比对手少4次。面对强大的日本队,中国女足可谓虽败犹荣。

  赛后发布会上,主帅郝伟一个人揽下了失利的责任,“队员们完全执行了既定战术,发挥稳定,防守更积极。”事实上,战斗到最后一秒的小花已经用她们的坚韧和斗志向国人证明,她们完全有决心和能力复兴昔日女足的辉煌。

  热议

  @Tronyel_Y:

  女足踢得真爷们!

  @不欲则刚不欲则刚:

  虽然结果让人不可接受,但是,过程足以让国人骄傲。拿着600元的薪水,和世界第三的日本女足踢成这样,可喜!

  @芒斯特Q:

  不错,能把世界冠军逼到加时赛!

  @马扎里时代:

  在郝伟指导的带领下,铿锵玫瑰行进在正确的道路上。防守做得足够好了,等待再出现孙雯、韩端这样的进攻天才,女足肯定比男足更靠得住。

  @SJackT:

  明年女足世界杯加油吧。期待到时有缘再碰日本队,然后凭自己的努力和实力来战胜对手,用实际行动告诉她们:我们赢你们靠的是自己,而不是像你们去年那样靠的是裁判!

  @八传-说:

  近些年,巾帼英雄常常有,可中国特别多。女足姑娘真是好样的,拿着贫困线的底薪却比领着顶薪的男足更上进、更努力,带给球迷更多精彩。她们真不容易啊,苦了这么多热爱足球的好姑娘了。祝福你们……

  昨天的汤姆斯杯,中国队3:0战胜泰国队,半决赛的对手是日本队。尤伯杯中国队3:0战胜英格兰队,半决赛对阵韩国队。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3/n399952723.shtml report 1811 李冬娜点球攻破日本队大门。苦战120分钟,年轻的中国女足姑娘们最终因为经验上的欠缺,在昨晚结束的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1:2不敌世界冠军日本队,无缘决赛。结果虽然苦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