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名单解析:李铁身兼二职 "恒大帮"继续得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达博

  经过为期数月的考察,国足主帅佩兰终于圈定了心目当中的国脚人选。5月23日,最新一期的36人国足大名单在万众瞩目中揭晓,不但囊括了张琳芃、张稀哲等国内一线球星,还包括廖力生和王林这样的潜力新人。通过解读这份大名单不难发现,佩兰在对国脚的选择上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思路,这也许就将决定未来国家队的方向。

  思路一:新人新气象

  在这份36人的名单中,有十一人是首次入围国家队,分别是恒大的廖力生、梅方,贵州陈子介,上海上港的颜骏凌,阿尔滨的张佳琪,申花的高迪,江苏的任航、李昂,建业的顾操,以及杭州的王林和顾超。佩兰兑现了自己上任之初的承诺,给予更多新人表现的机会,剩下的,就要靠这些新人自己去争取了。

  此外,从年龄结构来看,佩氏国家队主打年轻牌,89年之后出生的球员多达22人,包括武磊、张稀哲等一批“90后”球员开始在国家队“抢占地盘”,其中不少人还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令这一届国家队显得格外朝气蓬勃。可以预见,重用和提拔新人仍将是佩兰今后工作的主流,但愿在佩兰的努力下,有更多新鲜面孔能够披上国家队的战袍。

  思路二:“恒大帮”继续得宠

  来自广州恒大的球员占据了36人大名单中的9席,曾诚、张琳芃、刘健、郜林等老牌国脚悉数亮相,廖力生和梅方也获得了佩兰的垂青。在中超联赛,恒大堪称最强的球队,该队的球员在里皮的调教下技战术能力都十分出色,佩兰倚重他们顺理成章。但佩兰也不会盲目迷信“恒大帮”,他有自己的取舍,例如他这次选择了异军突起的廖力生,而非名气更大的黄博文,此外像是孙祥、郑智等老将也没能进入国家队。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恒大球员在未来依然将是国家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思路三:选材一视同仁

  很多国家队的主教练只会把国脚的资格留给那些在强队效力的球星们,但佩兰显然不是这样的人,在他的国家队名单中,球员们来自11支不同的球队;中超联赛16支球队中,只有长春亚泰、辽宁宏运、哈尔滨毅腾和上海申鑫没有国脚名额。

  大连阿尔滨和江苏舜天不是中超战绩最好的球队,但他们贡献的国脚数量都很可观,分别达到3人和6人,像是张佳琪、李昂和任航,即使名气不大,但在各自球队发挥的作用却是有目共睹的,因此能够进入佩兰的法眼。情况类似的还有顾操、蔡惠康、王林等人,这些“貌不惊人”的球员,在佩兰的手底下都能获得与那些大牌球星公平竞争的机会。

  思路四:教练组中的新鲜血液

  本次大名单中还有一个人值得注目,那就是担任“管理”一职的李铁。据称,李铁此次的实际任务是担任佩兰的助理教练,为了获得这个职位,李铁赢得了与杨晨、宫磊等人的残酷竞争。不过,由于足协规定国字号教练不得兼任俱乐部职务,因此身为恒大助教的李铁在国家队的身份变成了“管理”。总之,能在佩兰身边辅佐,对李铁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或许再经过几年的锤炼,李铁还真的有望过一把国足主教练的瘾。(达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3/n399955008.shtml report 436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