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夺冠夜张继科剪刀扎腿怕是做梦 称以后不再得瑟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作者:徐丽宪
第3页 :外号“藏獒”

  外号“藏獒”

  张继科躺倒在地,双手掩面,随后怒吼着撕开了上衣领口,将衣服撕成两半,赤身跑上看台与教练拥抱。

  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决赛夺冠后,张继科用这种方式来发泄自己的委屈。下场后,记者问他,为什么撕衣,他却反问“我有撕衣吗?”

  在看完撕衣动作后,刘国梁和记者闲聊时评价张继科:继科就像是一只藏獒,骨子里很血腥,从来不怕任何对手。“为什么说他像藏獒呢?就是说不讲理,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他的这个潜力,在我看来是最可贵的。他属于那种反差比较大、情绪波动比较大的人,好的时候像藏獒,老虎都不怕,谁都敢咬;差的时候就木木的,像只大笨狗,那种慢啊、笨啊、重啊,两面反差比较极端。”

  在夺冠的当晚,睡到半夜,张继科惊醒了,他以为一切都只是在梦里。他拿了一把剪刀跑到卫生间,轻轻地在自己的腿上扎了一下,确定很痛才停手,又跑回房间摸了奖杯,这才踏实地躺回床上继续睡觉。

  没有人知道,赛前他给自己定的任务是打进前八名,“反而打起来更轻松,没包袱,也没思想压力”。

  此时,离伦敦奥运会只有一年零8个月时间,征战的名单里还没有张继科,他也是男队六大主力当中唯一没有世锦赛单打参赛经历的一位。夺冠后,张继科才最终被放到征战奥运会的名单当中。

  随后,张继科又夺得乒乓球世界杯冠军。2012年,再夺伦敦奥运乒乓球单打冠军。实现自己第一个大满贯。

  世界杯夺冠后,张继科再次撕掉T恤,这次,他后背多了一对文身——翅膀。他说文身不是为了显示个性,就是想有点儿刺激。“鹿特丹世乒赛之后我就想,我这人是有点儿得瑟。全国锦标赛之后,我想随时鞭策、提醒自己,让自己飞得更高,同时也坚信自己有这个能力。”

  张继科说,他不会再得瑟,因为他已经开始追求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在路上,你必须学会安静。” (本刊记者 徐丽宪)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人物周刊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3/n399960525.shtml report 6200 5岁练球张继科这位乒乓球世界冠军从5岁打球开始,一年365天,只有在大年初一,父亲才允许他休息一天。445天。从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冠军,到2012年伦敦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