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汤尤杯|2014汤姆斯尤伯杯 > 汤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洪钢:谌龙防守战术不得当 杜鹏宇有一明显短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坏男孩

  北京时间2014年5月23日,第二十八届汤姆斯杯团体赛进入到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0-3完败于日本队,无缘汤姆斯杯决赛。同时也无缘创造汤姆斯杯六连冠的奇迹。

  连续第五场比赛都以第一单打的身份出场的谌龙,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不佳,连输两局惨败给日本选手田儿贤一。比赛中,谌龙完全没有发挥出自身的特点和水平,处处被动。央视的解说员也犀利地指出:谌龙在比赛中战术失败,防守的时候过多,而团体赛的比赛不同于单项赛,压力更大,过多的防守只能是自己陷入被动和恐慌。果不其然,谌龙越打越没有自信,越来越慌乱,很快就败下阵来。洪钢同时还打了一个很生动的比喻,谌龙的打法好似武当派,而田儿贤一则像刚猛无俦的少林派,比赛的结果表明了刚亦能可柔。

  显然,团体赛的比赛完全不同于单项赛,带着队友失利的情绪上场的柴飚/洪炜给自己背上了过多的包袱,面对此前4胜1负的对手,打得束手束脚,连丢两局输球。洪钢也指出,团体赛的比赛就是这样,牵一发而动全身。在前面几届汤姆斯杯的比赛中,林丹和蔡赟/傅海峰分别出任第一单打和第一双打,基本上能先拿到两分,后面出场队员的心就比较定。

  日本队大比分2-0领先时,洪钢说道坐在场边观战的田儿贤一已经笑的合不拢嘴。

  在最后一场的第二男单对决中,杜鹏宇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日本选手桃田贤斗逆转。这场比赛的失利也使中国队完败于日本队无缘决赛。比赛中,洪钢也直言不讳指出杜鹏宇的主动得分能力有所欠缺,在出现机会的时候没有致命的一拍杀球,因而在比赛需要更多的耐心。而桃田贤斗面对杜鹏宇的进攻,经常能够轻松地打出防守反击,而桃田贤斗反击的一拍威胁又非常大。限于进攻上的短板,杜鹏宇还是没能够成为“救世主”。(坏男孩)

1.你怎么看中国0-3遭日本横扫?






2.这场失利会成为中国男羽由盛到衰的转折吗?




查看结果

相关阅读:

·汤杯-谌龙爆冷男双丢分 国羽0-3日本六连冠梦碎
·尤杯-李雪芮完胜王适娴2-1 国羽3-0韩国进决赛
·被压力击倒谌龙"掉链子" 国羽一哥?他才刚上路
·难挽颓势中国汤杯出局 杜鹏宇:对方做得比我好
·洪钢:谌龙防守战术不得当 杜鹏宇有一明显短板
·李永波:希望赢!面对输! 按计划前3场至少1分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3/n399965278.shtml report 634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