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汤尤杯|2014汤姆斯尤伯杯 > 汤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本吃完国羽从未如此大败 14年前0-3也比这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坏男孩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4年汤姆斯杯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志在卫冕的中国男0-3完败于日本队,爆出了汤姆斯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这也是中国队自2002年以来首次无缘决赛。

  首次出任第一男单的谌龙0-2告负,第一男双柴飚/洪炜0-2再度告负,第二男单杜鹏宇在赢一局的情况下无奈被逆转,1-2仍然告负。三位奥运冠军,傅海峰、张楠以及林丹因排名较低,没等到出场就目送国羽出局。

  上一次中国队止步于汤姆斯杯半决赛,还要追溯到2002年的广州汤姆斯杯。当时中国男队在半决赛中遭遇到了马来西亚队,首场比赛夏煊泽3-1战胜黄综翰,为中国队先得一分。接下来张军/王伟0-3不敌陈重名/邹俊英,鲍春来2-3不敌哈菲兹,张尉/陈其遒2-3负于李万华/钟腾福,中国队1-3败下阵来。但是当时,至少夏煊泽为中国队拿下了保持颜面的一分,而今天在印度的新德里,中国队竟然一分未得,捧蛋而归,甚至,第一男单和第一男双都是两局落败。

  而上一次中国队在汤姆斯杯中被0-3横扫的时候,还要再追溯到2000年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比赛。当时在决赛中,中国队与实力强劲的印尼队交锋,第一单打夏煊泽1-2不敌叶诚万 ,第一双打余锦豪/陈其遒0-2不敌吴俊明/迈纳基,第二单打吉新鹏0-2不敌陶菲克。中国队0-3完败于印尼队。但是14年前的那场比赛,毕竟中国队已经闯入到了决赛,成绩又更胜今天一筹。

  2002年,中国男队在连续5届与汤姆斯杯赛冠军无缘后,终于决定让老帅汤仙虎出山重振男双雄风,经过两年的磨炼,正是因男双的崛起终于把“丢失”了12年的汤杯重新夺回。从那之后,中国队连续五届比赛都将汤姆斯杯留在手中,这也平了印尼队保持的汤姆斯杯五连冠的记录。如果今年中国队能够再一次卫冕汤姆斯杯,将开创了史无前例的六连冠的记录,而如今,这一切都成为了空谈。

  而不得不提到的是,中国队在汤姆斯杯五连冠的道路上,有三名队员居功至伟,他们就是林丹、蔡赟和傅海峰。林丹连续五届比赛都担任第一单打,并取得了24胜1负的傲人战绩, “风云组合”也取得了22胜2负的战绩,而在本届汤姆斯杯中,林丹由于排名的原因仅居第三单打,“风云组合”中也仅来了傅海峰,蔡赟则由于年龄和伤病的原因落选了大名单。可是还没等到林丹和傅海峰出场,中国队就已经缴枪投降。可以毫不客气的说,中国队已经将林丹和“风云组合”的老本吃尽了。(坏男孩)

1.你怎么看中国0-3遭日本横扫?






2.这场失利会成为中国男羽由盛到衰的转折吗?




查看结果

相关阅读:

·汤杯-谌龙爆冷男双丢分 国羽0-3日本六连冠梦碎
·尤杯-李雪芮完胜王适娴2-1 国羽3-0韩国进决赛
·被压力击倒谌龙"掉链子" 国羽一哥?他才刚上路
·难挽颓势中国汤杯出局 杜鹏宇:对方做得比我好
·洪钢:谌龙防守战术不得当 杜鹏宇有一明显短板
·李永波:希望赢!面对输! 按计划前3场至少1分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3/n399966439.shtml report 654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