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六将入选舜天成第二国脚大户 50进36无一人被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青春无限、新人无限,这是昨天中国男足公布的新一届国家队36人名单的最大特点。在新帅佩兰的带领下,这支国家队担负着冲击2018年世界杯的重任。所以,现在球队的年轻化,是佩兰为长远目标做准备,郑智这样老将的淡出,也传递了这一信号。对于江苏国信舜天来说,这次他们无疑是最大的赢家,尽管恒大有9人入选排名中超各队第一,但舜天此番6人入选,也力压排名中超前三位的鲁能(4人)和国安(4人),成为第二国脚大户。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9名90后入选 佩兰剑指2018世界杯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最新的国足集训名单,在这份36人的名单中,新面孔达到了13人,其中廖力生和李昂两位93年的球员成为亮点,而90后出生的球员总共达到了9人。另外,这支国家队平均年龄只有24.86岁,符合佩兰的年轻化策略。

  佩兰在这一次的集训名单中弃用了郑智、孙祥、冯潇霆等老将,大胆地启用新人,后防线上有多达5名新人入选,分别是舜天的李昂、任航,建业的顾操,绿城的王林还有恒大的梅方,这5个人中除了梅方外其余都是各队的主力,表现也很稳定。

  在足协公布的名单中,虽然将张稀哲、于汉超、于大宝、于海和孙可等人都放在了前锋的位置上,可从他们在联赛的位置看,他们更多的都是出任边前卫,加上名单中的张文钊、张呈栋等猛将,国足的边路竞争同样激烈。以往的国足名单中,前锋位置总是最尴尬的,郜林、杨旭几乎是唯一的选择。但这一次不一样了,佩兰比他的前任卡马乔多看了几乎一倍的中超联赛,伴随着联赛中高迪、董学升和陈子介的爆发,佩兰的前锋人选变得更多了。

  实际上,自佩兰的50人国家队名单出炉后,就可以看出国家队这是在为未来做准备了。本次的36人名单中,35名球员都是1985年后出生的球员,也就是说绝大部分球员都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当然,新人也必须有老球员来带动,曾诚、王大雷、张琳芃、郑铮、赵旭日、荣昊、刘建业、张稀哲、于大宝、于汉超、于海、孙可以及郜林这些近些年来的国家队常客,可以去带动新人,佩兰也意在实现球队的以老带新。而对于这支国家队的目标,佩兰也非常坚定地回答:“我对中国男足有长期的计划,而最终的目标就是能够打进2018年世界杯。”

  4少帅PK助教位置 李铁辅佐完里皮帮佩兰

  本届国家队,除了队员年轻化外,教练团队也是新人辈出。足协通知显示,阿里、贾汉两位外籍助教正式到位,而傅博兼任助教,可目前只能将全部精力放在国奥。里皮在恒大的助手李铁被委以国足管理人员的身份,这也意味着,李铁正式进入国足团队,而他也在与李明、宫磊和杨晨的竞争中胜出。

  在佩兰上任后,国足助教始终没有确定,两位外籍助手阿里和贾汉是佩兰确定的人选,而中方助教则成为谜题。区楚良留任守门员教练在意料之中,而傅博虽然也是国足的教练组成员,可他目前只能把全部的精力放在国奥队中,很难真正的辅佐佩兰。基于这种情况,国足的助教人选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之前有报道称李明、李铁、杨晨和宫磊成为热门人选,而从足协公布的最新国足名单看,李铁进入了国足管理团队担任管理的角色,同时也进入了国足的教练组。

  目前足协是否还将挑选新的助教人选还没有定论,李铁名义上是管理,可实际扮演的角色也还要佩兰来决定。还需要指出的是,李铁之前的身份是恒大助教,这次入围国足的管理团队,是否影响恒大的工作也需要权衡。而足协也曾强调,国字号教练不得兼职俱乐部,李铁如何定位,足协在未来必须做出决断。

  50大名单进36 舜天6将士没一个被筛

  5月14日,本报独家报道了江苏国信舜天的孙可、吴曦、刘建业、周云、任航和李昂6将进入国家队50人大名单,昨天最新的国足36人名单出炉,舜天6将全部入选,没有一人被筛,成为了命中率最高的球队。

  本次舜天入选的国脚,除了老面孔吴曦、孙可、刘建业和周云外,任航和李昂的入选意义重大。本赛季,国家队主帅佩兰多次来到南京,观看舜天的比赛。在圈定了50人大名单后,舜天的6位球员在近两轮联赛中表现出色,其中,任航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表现出色,展示出自己极强的身体素质和奔跑速率。

  李昂更是表现抢眼,在客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一脚任意球定乾坤,帮助舜天取得久违的胜利。李昂是高洪波钦定的直接任意球主罚球员,本赛季的比赛中,李昂就有过多次非常具有威胁的任意球射门。当初因为老大哥曹睿,李昂接过了他的2号球衣,不能给老大哥丢脸,也是李昂踢好球的动力之一。如今的李昂风光无限,但却少有人知,这位徐州小伙儿曾经做了半月板手术仅仅十天后,就征战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李昂出色的身体条件可见一斑。

  相比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9人入选,此番舜天6人入选排名中超第二,除了孙可以外,其余5人的位置均为中后场球员,也反映了舜天近几个赛季防线的稳固。

  附36人国足名单

  守门员:曾诚 (广州恒大)、程月磊(广州富力)、顾超(浙江绿城)、王大雷(山东鲁能)、颜骏凌(上海上港)

  后卫:于洋(北京国安)、张琳芃(广州恒大)、梅方(广州恒大)、刘健(广州恒大)、王林(浙江绿城)、顾操(河南建业)、周云(江苏舜天)、李昂(江苏舜天)、任航(江苏舜天)、戴琳(山东鲁能)、郑铮(山东鲁能)、雷腾龙(北京国安)

  前卫:张文钊(山东鲁能)、张呈栋(北京国安)、张佳琪(大连阿尔滨)、赵旭日(广州恒大)、廖力生(广州恒大)、荣昊(广州恒大)、刘建业(江苏舜天)、吴曦(江苏舜天)、蔡惠康(上海上港)

  前锋:张稀哲(北京国安)、于大宝(大连阿尔滨)、于汉超(大连阿尔滨)、郜林(广州恒大)、董学升(广州恒大)、陈子介(贵州人和)、于海(贵州人和)、孙可(江苏舜天)、高迪(上海绿地)、武磊(上海上港)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4/n399980051.shtml report 2824 青春无限、新人无限,这是昨天中国男足公布的新一届国家队36人名单的最大特点。在新帅佩兰的带领下,这支国家队担负着冲击2018年世界杯的重任。所以,现在球队的年轻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