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足联联赛积分榜排名公布 西甲独占鳌头成霸主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根据5月2日公布的欧足联联赛积分榜排名中,西甲以97.284分独占鳌头,领先次席的英超将近13分,超过第3的德甲更多,达到16分以上。虽然,英超积分在2012年已经被西甲超越,但是英超联赛中有能力争夺欧战资格的球队数量,一直远超同侪,所以关于谁是欧洲第一大联赛的讨论一直喋喋不休。

  不过,随着塞维利亚在欧联杯中夺冠,马德里双雄会师光明球场,西甲在时隔八年之后,再次包揽欧洲双冠。欧战赛场战绩彪炳,又有巨星云集,再加上有强大的国家队战绩作为支持,西甲第一联赛的地位已经无可非议。

  外战内行

  欧洲赛场战绩彪炳

  过去,西甲联赛一直是皇马、巴萨双雄的天下,甚至有球迷戏称,他们是“西超”球队。不过,本赛季马竞异军突起,塞维利亚、瓦伦西亚毕尔巴鄂这些球队也在欧联杯上有不错的表现。

  西甲7支球队参加欧战,其中有5支球队杀入欧联杯和冠军的半决赛,最终有3支球队打进决赛。欧冠决赛尚未开打,西甲就已经包揽了两个冠军。包揽欧冠冠军以及欧联杯冠军,这同时也意味着,西甲球队将再次把欧洲超级杯收入囊中。

  本赛季结束后,欧洲足球将第9次出现同一国家球队包揽欧冠及欧联(包括其前身联盟杯)的现象。其中,这样的情况,英格兰德国分别上演两次,意大利更是出现了3次,而西班牙也有1次。

  而上次由同一国家球队包揽欧冠及欧联杯的情况出现在2005~2006赛季,那一年西甲在欧洲大放异彩——巴萨击败阿森纳夺得欧冠,而同样是塞维利亚,则是4球大胜米德尔斯堡夺得联盟杯。

  曾几何时,联盟杯就如同意甲球队的后花园一样。但最近11年,西甲球队六次拿到冠军,其中塞维利亚三次夺冠,马竞两次捧杯,瓦伦西亚也曾一次问鼎。在欧联杯(及联盟杯)历史上,西甲球队共拿到八个冠军,五个亚军,成绩仅次于意甲,塞维利亚与尤文、国米、利物浦并列,同为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在击败本菲卡后,阿斯报就言简意赅地打出“西班牙统治欧洲!”这样的新闻标题。很显然,在谁是欧洲第一联赛这样的问题是,至少从本赛季看来,已经是毫无悬念。

  与西甲的强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英超的没落。2006~2009三个赛季,堪称英超盛世:2006~07赛季,利物浦、曼联和切尔西晋级四强;07~08赛季,曼联、切尔西、利物浦携手晋级半决赛;08~09赛季,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再次晋级在四强战中围剿巴萨。不过,这都已经成为了过眼烟云,从近五年的欧战积分来看,西甲已经全面超越英超球队:巴萨一共拿到155.485分排名全欧第1,皇马以150.485分位列第2,假如马竞能够在欧冠决赛中战胜皇马,那么他们将稳居俱乐部欧战积分榜的前四位。

  前曼联队长罗伊·基恩,就曾在本赛季为英国独立电视台解说欧冠的时候说:“我们都被洗脑了,英超并非是世界第1联赛,充其量就是世界第一品牌。”

  过去一段时间,人们一直认为,英超俱乐部强队如云,但从刚刚公布的欧洲俱乐部排名来看,西班牙已经不遑多让。皇马独占鳌头,巴萨在身后紧追,而马竞、瓦伦西亚也位列前十,这些都显示出西甲的集团优势。

  底蕴深厚

  造血能力强大

  世界杯临近,32支球队也纷纷公布了参加巴西盛会的30人大名单。数据表明,在总共960名球员中,有132人在英超效力、有99人在意甲效力、德甲与西甲的球员数分别为95人与74人,而法甲联赛也贡献了66名球员。

  因此,也有不少球迷认为这个数据表明了英超依然是欧洲第一联赛。但不可忽视的是,由于拥有优秀的青训系统和造血功能,西甲大部分球队本土化程度极高,相对于英超这样的以外来户为主的联赛球员组成,西甲缺少国家队成员也是理所当然。

  另一方面,来自西甲的球员已经成为了各国联赛的香饽饽。根据2012年统计数据显示,当时西班牙在海外俱乐部效力的球员,人数多达432人!成为全世界第4大球员出口国。

  特别是英超联赛,已经成为西班牙高水平球员聚集之地,目前共有12支英超球队拥有西班牙球员。

  阿森纳有卡索拉、阿尔特塔、蒙雷亚尔;切尔西有阿斯皮利奎塔、托雷斯;曼联有德赫亚和马塔;曼城也有纳瓦斯、哈维·加西亚、内格雷多席尔瓦等西班牙国家队常客;斯旺西甚至有米楚、巴勃罗等7名西班牙球员。

  上个赛季,英格兰联赛总共招纳17名西班牙球员加盟!而过去,英超一度被认为是“最不适宜技术型球员生存”的联赛,但如今却已经成了技术型球员代表的西班牙人的天堂。

  当然,如此出色的造血能力,和他们优秀的国家队战绩是分不开的。无论是成年国家队还是青年队,西班牙都无一例外地统治着世界足坛。

  从2008年开始,西班牙足球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王朝。西班牙国家队连续夺得两届欧洲杯、一届世界杯冠军,青年国家队也夺得了两届U19欧青赛冠军,两届U21欧青赛冠军。

  出色的国家队战绩的背后,是强大的青训系统,巴萨、皇马就不用多说了,马竞、塞维利亚、毕尔巴鄂等球队的青训系统和青年队也是赫赫有名。在这样的前提下,西甲和西班牙球员遍布全欧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巨星云集

  球星号召力更胜一筹

  西甲如今有着不弱于英超的号召力,这当然得感谢“西超”双雄的大手笔烧钱。贝尔、内马尔两名堪称全球最有号召力的新星,再配上绝代双骄的C罗梅西,光这4个人的名气,就足以威震欧洲各国联赛。

  光轮球星的数量,西甲未必比得上“金元联赛”英超,但在巨星的质量上,西甲却已经甩开其他联赛一大截。在2013年年底英国《卫报》百大球星排名中,西甲有6人排在前10名。另外,如果以球员荣誉来衡量的话,梅西和C罗已经垄断最近的5座金球奖。

  而除了上述四位优秀的攻击球员,西甲在锋线球星的数量上也是名列前茅,皇马的本泽马、马竞的迭戈·科斯塔都是本赛季最炙手可热的锋线球员。在最新的巴西世界杯金靴奖赔率榜上,C罗和梅西以及内马尔,携同本泽马和科斯塔,占据了前10位中的5把交椅。

  除此之外,在其余位置比拼上,西甲联赛依然占有一定优势。拉莫斯皮克阿尔维斯伊涅斯塔、布斯克茨这些西班牙球员,在各自的位置上,仍然是世界一流。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4/n399981276.shtml report 4973 根据5月2日公布的欧足联联赛积分榜排名中,西甲以97.284分独占鳌头,领先次席的英超将近13分,超过第3的德甲更多,达到16分以上。虽然,英超积分在2012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