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4轮 > 杭州绿城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新掌门人开口谈足球 看过唯一比赛还睡着了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琛

  绿城中国和融创中国的新闻发布会昨天下午进行,主席台上,宋卫平坐在左边,孙宏斌坐在右边。大部分时间里,宋卫平一人掌持着话筒,强势的性格一如从前。孙宏斌则像一名谦逊的学生,在边上洗耳恭听,两人一唱一和,更像是在演一出“双簧戏”。公告中,融创收购绿城中国24.313%股份,与九龙仓并列绿城大股东席位。宋卫平兑现了其 “仍将坚守”的承诺,继续持有绿城中国10.473%股份,但绿城中国已经改换门庭。

  在完成这笔转让后,宋卫平成了绿城中国第三大股东,从资本层面上来说,他的话语权大大减弱。大家都知道,宋卫平本人非常喜欢足球,独自一人撑起浙江足球十多年,在投资绿城足球的这些年中,一分部钱是宋本人私人支付的,更大的一部分由上市公司绿城中国通过广告费的形式来注入的。绿城中国上市前几年,投入绿城足球的一年几千万广告费用不存在任何问题。不过,在绿城中国的股东构成呈现多元化和复杂化后,有些股东对投入到绿城足球的这笔钱颇有看法。九龙仓在成为绿城二股东后,在这个问题上也有不同的看法。

  如今融创入股绿城,和九龙仓平起平坐成了绿城并列第一大股东,宋卫平则退居第三,在绿城中国投资足球的话语权上,宋卫平已经没有了绝对的话语权。未来的绿城足球会走向何方呢?昨天新闻发布会上,本报记者提问绿城的接班人、绿城中国的第一大股东孙宏斌,没有想到的是,这位新的掌门人非常坦率地称自己不懂足球,也不看足球,不过,他表示,对于绿城足球的投资会一如既往,目前不会有变化。

  孙宏斌称,自己不是球迷,也不是一名体育迷,“我确实不太看足球,也不太喜欢足球。我一共就去过一次,在北京工体看皇马跟国安的比赛,那次是票买得便宜,离得比较远,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当时,我主要是陪儿子去看的。其实我这个人啊,不光不喜欢足球,其他的比赛也都不看的,我是自己玩。”

  对于接下绿城中国对于足球的投入是否会有所变化,孙宏斌称,“关于绿城中国对于绿城足球队的支持,这次跟九龙仓的协商中也提高过,至少目前还是跟原来一样的。要不要增加投入,我们还要去跟九龙仓商量,但是至少我们会一如既往,跟原来一样去支持绿城足球。”其实,孙宏斌也是个聪明人,他也知道足球在传播品牌方面的强大推动力,“投资足球对于绿城的品牌和知名度,或者是各方面都有特别多的好处。我们前些日子跟宋总去某地见市长,市长一见宋总就说我是你的粉丝,宋总说你是指足球吧。我想我们对绿城的足球的支持会一如既往,不管我看不看。”

  或许是为了表达自己的决心以及对绿城球迷的亲近,这位绿城新掌门人半开玩笑说,“宋总下次给我弄好一点位置的票,我就去看。”只是不知道本周日晚,绿城主场迎战河南建业的比赛,这位新掌门人是否会现身黄龙。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4/n399983665.shtml report 1316 记者李琛绿城中国和融创中国的新闻发布会昨天下午进行,主席台上,宋卫平坐在左边,孙宏斌坐在右边。大部分时间里,宋卫平一人掌持着话筒,强势的性格一如从前。孙宏斌则像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