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0比3负日本国羽无缘汤杯决赛 面对输球才更清醒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本版图片由记者张文魁提供 


 我们希望赢球,但要面对输球,这样才能更清醒,以后的技术怎么发展,路怎么走,输球让我们更清醒,这对备战里约奥运会来讲不是坏事,还是回去总结吧,队员已经尽力表现了。

  昨天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失利震惊了中国体坛。中国羽毛球男队在半决赛中,还没来得及等到双打的傅海峰和第三单打林丹出场,便以0比3不敌日本队,前三盘仅仅取得了一局的胜利。至此,中国羽毛球队无缘本届汤姆斯杯决赛,这是中国队自2002年后,12年来首次无缘汤杯决赛,汤姆斯杯六连冠梦碎。而全队上下从杜鹏宇打失最后一球的时候,已经陷入深深的反思之中。

  总教练李永波只能说,对这场比赛也是颇感意外。他说,开始不久就觉得这场球“比较危险”,“因为前两盘输了,我们以往的比赛从来都是领先,然后一鼓作气,以前没有过这种经历,从来没打过逆风球,所以压力比较大”。

  国羽为何在此次汤姆斯杯半决赛输得如何彻底?首先就是与作为第一单打的谌龙过早“掉链子”有很大关系。谌龙在过去三届团体大赛取得了11场连胜的佳绩。不过上届苏迪曼杯,谌龙是第二男单,最大的压力是由林丹来扛。本届汤姆斯杯,谌龙第一个出场,首次承担最难的一单重任,最终暴露出了问题。中国队此前之所以能够实现汤杯五连冠,始终与担任第一单打的林丹的出色发挥有密切相关,林丹打了25盘一单取得了24胜1负的惊人胜率,谌龙则暴露出较大的差距。

  在谌龙首盘失手之后,若是像林丹、傅海峰这样的功勋老将,自然还是心中有底的,但接下来上场的却是年轻的双打组合柴飚/洪炜,以及第二单打杜鹏宇。谌龙首盘失利,明显带给他们很大的精神压力,再加上日本队员的强势冲击,两盘下来,毫无还手之势。“其实前两场打到这个结果,就觉得可能会比较危险了,按照计划,前三分应该有一分的,后面两场厚实一点,有傅海峰、张楠和林丹。”李永波赛后说。

  由于规则的关系,原本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单打的林丹,只能出任第三单打。傅海峰与张楠搭档时间虽然不长,但是这对搭档成绩不错,而且两位奥运冠军大赛经验丰富,原本也是国羽一双的最合理选择,两人无奈由积分原因只能出任二双。林丹、傅海峰在过去五届汤杯,合计取得了49胜3负的惊人胜率。如果是打到第四盘,傅海峰/张楠击败对手的希望较大,如果打到第五盘,林丹几乎稳操胜券。然而由于规则的原因,两位功勋老将只能坐在场边,眼睁睁地看着国羽遭遇惨败。

  虽然这样的布阵与国际羽联的积分排序规则有关,但国羽最终没能走出变阵的那一步。名单公布之出,为了让林丹出任第二单打,国羽可以将现世界排名第97位的小将黄宇翔加入参赛阵容,这样排名第58位的林丹就可以出任第二单打。甚至让双打选手打三单,这样,林丹也能打二单,至少可以稳保这一分。

  当然,中国羽毛球队有自己的想法,希望以此次比赛锻炼年轻阵容,甚至希望在林丹不上场的情况,就能够顺利高举汤姆斯杯,就可以此证明在“超级丹”淡出之后,国羽男队尤其是男单组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替。但事实证明,国羽后备力量的培养暴露出了问题。半决赛中,谌龙输给了年龄相仿的田儿贤一,杜鹏宇输给了只有20岁的桃田贤斗,男双方面,柴飚、洪炜、刘小龙、邱子瀚相比同龄的韩国等队的对手并没有优势。中国队倘若不能有效改变这个局面,一旦林丹、傅海峰和蔡赟等老将退役,后果不堪设想。

  本报记者

  丁瑶瑶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4/n399985702.shtml report 2418  本版图片由记者张文魁提供 我们希望赢球,但要面对输球,这样才能更清醒,以后的技术怎么发展,路怎么走,输球让我们更清醒,这对备战里约奥运会来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