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4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方先得里皮青睐转会恒大 再入佩兰视线进国足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徐平

  继新赛季加盟广州恒大后,武汉卓尔前队长梅方昨日又入选新一届国足名单,可谓一飞冲天。

  多亏里皮 新人梅方终打动佩兰

  尽管有过入选国奥经历,梅方此前从未入选过国家队,这一次也将是他的国脚初体验。

  由于没有大赛,为未来考虑,本届国足佩兰摒弃了郑智、孙祥、冯潇霆等老将。在这份36人的大名单中,新人达到了13人,甚至包括廖力生和李昂这两名1993年龄段的球员,平均年龄只有24.86岁,25岁的梅方正是这些新人中的一员。

  尽管是新人,梅方之所以能够进入到佩兰的视线中,与他在恒大的表现不无关系。新赛季获里皮提携加入恒大后,梅方除在联赛持续首发外,在亚冠赛场上也多次披挂上阵——其出场次数和上场时间甚至超过了比他早入国足的另一武汉伢荣昊,可见里皮对他的信任和认可。当然,梅方也用稳定的发挥告诉人们:只要给我机会,我一定行!上轮联赛,梅方更是头球破门助恒大逼平了人和,并被评为当场最佳。

  机会难得 右后卫位置竞争激烈

  在佩兰这份新名单中,后防线是年轻化程度最高的,有多达5名新人入选,这也意味着主力位置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与在卓尔队一样,在恒大梅方被里皮定位为右后卫,只是在某些场次部分时段才客串一下中后卫。在国足中,首发右后卫的铁定人选是张琳芃,不过冯潇霆无缘国足后,张琳芃将回归中后卫位置。实际上,在恒大近期比赛中张琳芃也经常担当中路屏障。

  那么在右后卫位置上,还有谁能与梅方展开竞争呢?一个是来自江苏舜天队的90后小将周云,另一个则是杭州绿城队的王林。从经历上来看,他们与梅方一样属于国足新人;三人的特点似乎也特别像,那就是身体素质比较好,往返能力强,均能插上助攻——可以说,三人处在同一起跑线上,谁能脱颖而出则要看个人造化。

  信心十足 期待家乡球迷齐点赞

  在佩兰提供的国足大名单中,有多达5名武汉伢入选,除了梅方外,还包括曾诚、荣昊、张稀哲和雷腾龙。“虽然我是一名新人,但我会好好努力,不给武汉伢丢脸!”梅方说。

  作为武汉足球1989一代的标志性人物,梅方一举一动引人关注。就像当年放弃留洋,选择坚守一样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今年年初梅方选择与卓尔说再见,而南下加盟众星云集的恒大。昨日在谈到这一选择时,梅方表示自己一点都不后悔:“虽然现在还不是绝对主力,但我感到自己的收获挺大的,那种想往上闯的动力特别足!”

  能够入选国足,梅方也感到特别意外,“谁都想成为国脚,不过我感到自己离一名真正的国脚还有一段路要走,当然只有从现在开始加倍努力了。希望以后代表国家队出场时,有家乡球迷说,‘梅方,踢的是那个事!’那样,才说明我够格了。”

  反应·卓尔本土球员

  羡慕嫉妒 盼返超也想圆国脚梦

  作为前卓尔队长,梅方入选国足,在卓尔队中引来了一片羡慕嫉妒……

  昨日下午训练结束后,卓尔赶赴天河机场,他们搭乘当晚航班飞往成都,然后再赴都江堰,备战本周日与成都天诚队的中甲联赛。梅方入选国足的消息,成为热议话题。由于本轮停赛,卓尔现任队长吴䶮没能随队前往成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名曾多次与梅方同入国奥的门将送上了祝福:“真心为他感到高兴,这些年来,他一直都很努力,现在终于得到了肯定。希望他能在国家队中站稳脚跟,并早日打上主力!”

  正在北京出差的卓尔俱乐部总经理宋立军告诉记者,他既为梅方入选国足感到高兴,也为梅方离开卓尔感到惋惜。“当初没能留下他,是卓尔的损失。要他在这支卓尔队中押阵,我们的后防线会更稳固,返超的希望会更大!”

  宋立军表示,实际上,在这支卓尔队中还有不少的队员具有一定的实力,像吴䶮、李行、柯钊等,他们是与梅方一起成长起来的,现在只是欠缺一个更高的平台,“我相信只要卓尔冲超成功,并能在中超打出好成绩,他们也都有成为国脚的可能”。

  反应·前国脚郑斌

  送上祝福 相信勤奋梅方能出头

  作为前国脚,卓尔助理教练郑斌为梅方送上了祝福:“这届国家队新人多,我觉得按照梅方的实力,只要把握住机会,他一定能打上主力!”

  郑斌告诉记者,他看过梅方今年在恒大的一些比赛,虽然个人技术和意识等方面提升得不明显,但感到他能主动融入到恒大战术体系中去,表现得也很自信,进步比较大。得知国足后防一些与梅方竞争的人选后,郑斌看好梅方在国家队的前景,不过他认为:“作为新人,梅方最重要的是要随时做好上场准备。相信佩兰会给每个新人表现的机会,就看你把不把握得住了。当然还要将心态放平,别太着急。”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4/n399985752.shtml report 3650 楚天金报讯本报记者徐平继新赛季加盟广州恒大后,武汉卓尔前队长梅方昨日又入选新一届国足名单,可谓一飞冲天。多亏里皮新人梅方终打动佩兰尽管有过入选国奥经历,梅方此前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