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年中美澳艺术滑水赛新赛季在重庆彭水启幕

来源:搜狐体育

  2014年“太极水杯”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将于5月24日至26日在重庆彭水激情开赛,作为2014第三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主体赛事活动以及2014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新赛季的揭幕之战,今年以“让生活炫起来”作为年度赛事活动的主题,秉承“大众化、娱乐化、国际化”的思路,传递共同参与、炫出个性、与运动一起精彩的健康生活理念。

  精彩对抗催生奇迹----比赛更具有悬念性

  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中国赛区的比赛自2010年由北京天下上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引入中国以来,以极高的观赏性、梦幻的水上舞台效果、时尚刺激的高难特技深受全国及各地观众的喜爱,极大的丰富了民众的业余文娱生活,掀起了与陆上运动迥然相异的水上运动时尚新风潮。

  今年的对抗赛将云集代表当今全球艺术滑水最高水平的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三国的近70名艺术滑水高手,届时将在风景如画的百里乌江展开激烈的水上竞技争霸,其中包括多位亚洲乃至世界级优秀的艺术滑水选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赛事将会是今年九月在美国威斯康辛州举行的2014艺术滑水世锦赛三国交锋的一次预演,赛事将会比往年更具悬念性。由于跨界和专项顶级选手的加盟,在各大奖项上争夺也将显现出前所未有的激烈。澳大利亚队的跨界滑水明星、掰腕子世界冠军KIPP、以“快闪”著称的尾波空翻世界纪录保持者韩秋、滑水世界冠军陈莉莉等均是奖项争夺的热门人选。究竟谁能成为本场比赛的MVP已经成为媒体热议的话题。美国队为了捍卫其霸主地位,已经表示出全力以赴的决心,将会以“必杀技”挑战最高难度,以显示其绝对的实力。“小飞熊”波顿的缺席,对于大多数“滑迷”来说显得有些失落,众所周知,每年的中美澳对抗赛,这位“耍宝王”出现,总能引起阵阵笑声。在去年的比赛中,“小飞熊”的“绝杀腾空椅”一举摘得最高难度奖项的桂冠,而缺少了他的澳大利亚队是否有其他的秘密武器能够帮助队伍在三国鼎立的环境中跻身有利的位置?谁会成为今年赛场的“耍宝王”?目前还不得而知。重重悬念制造出幕幕亮点,彭水的百里乌江将成为今夏最炫目的自然风情水上舞台。

  突破固有模式---赛事更加贴近群众

  为了顺应我国从体育强国向体育大国迈进发展战略,特别是顺应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建设、体育体验旅游飞速发展的大趋势,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突破固有的办赛模式,赛事组织方在比赛中专门植入了与现场观众互动的环节,观众更可通过参与表演的方式亲身体验在水上飞翔的炫妙感觉。通过设置更多的让当地群众参与体验机会,调动大家对体育的热情以及对滑水的兴趣,让普通大众与专业滑水选手一起共同感受滑水运动所带来的刺激,使观众零距离感受比赛的精彩。同时,在现场互动中加入陆上体验互动元素,让现场观众亲身体感滑水运动员陆演训练的精彩,还可以通过与跨界滑水明星、掰腕冠军现场较量,亲身感受滑水托举所需要的超凡臂力……,与滑水明星的亲密接触将极大引发观众对滑水运动的喜爱与参与热情。

  赛事运营推广机构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使滑水运动更加平民化、更具参与性,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以及赛事运营方不断地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普及和推动滑水运动的发展。索道滑水的引进为解决滑水运动的全民参与问题提供了绝佳的途径。用索道牵引的滑水运动在乐趣与刺激程度上不亚于用拖船牵引滑水运动,而且在平衡性、安全性、参与度方面非常适合初学者入门以及爱好者的“畅滑”。在今年北京以及上海分别举办的两站索道滑水世界杯的比拼中,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群众爱上和参与到滑水这项最潮最炫的运动中来。

  秉承办赛理念---赛事塑造彭水国际化形象

  风光秀美的巴渝景地重庆彭水自2011年以来,以“欣赏水上运动,体验民族风情”为主线,已成功举办了2011·重庆市第二届渝东南民族生态文化节暨首届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和两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即“一节一赛”),分别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体育赛事和旅游经贸活动,积累了丰富而宝贵的经验。彭水“一节一赛”已经成为规范的节庆赛事活动,去年还被评为“重庆十大影响力节庆”,位列第二。中共彭水自治县委副书记朱高云表示:“赛事活动的效果,宣传报道作用对彭水的对外宣传与发展起到深远的影响。

  近年来,彭水以“踩花山节”为平台,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体育赛事,充分展示神秘独特的自然风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极大地促进旅游产业大发展、区域经济大飞跃、民族文化大繁荣和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和谐统一的目的。目前,彭水的“一节一赛”已经成为一张展示彭水对外形象的崭新名片。”

  如今,这张名片中的“一赛”再次来临,五月的彭水将又一次上演一场水上运动的盛大狂欢,水上芭蕾、赤脚滑水、特技跳跃、尾波空翻、水上金字塔、水上飞人将轮番上演视觉轰炸, 2014年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将在激烈的碰撞与对抗中,展现滑水运动的梦幻与魔力,同时也为重庆彭水县30周年庆典献上一份带有浓郁运动风情的时尚大礼。

  翻转腾挪的激情与韵律,赋予巴渝秀美景致艺术时尚的特质,高难度系数的竞技催生了荣辱相关的民族情结,2014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等你来,为中国加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4/n399990346.shtml report 2424 2014年“太极水杯”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将于5月24日至26日在重庆彭水激情开赛,作为2014第三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主体赛事活动以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