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汤尤杯|2014汤姆斯尤伯杯 > 尤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将最难1盘打成最具优势1盘 李雪芮已是定海神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24日,2014年汤尤杯羽毛球赛打响尤伯杯决赛的较量,中国队与日本队争夺冠军。李雪芮继续为中国队打头阵,最终,这位奥运会冠军不负众望,以2-0横扫现世界排名第12位的三谷美菜津。本届尤杯,李雪芮场场打头阵,6战全胜甚至不失一局,尽显女单一姐的风采。

  上届尤杯李雪芮首次参赛,尽管当时她已经连续斩获各项赛事的冠军,展现出惊人的势头,但由于资历尚浅,最终出任球队的第三单打。李雪芮当时在小组赛两战全胜,顺利成为新的世界冠军。在2013年的苏迪曼杯,作为奥运冠军的李雪芮力压王仪涵出任国羽的第一单打。国羽在淘汰赛遭遇到印尼、丹麦的猛烈冲击,不过李雪芮顶住了压力,在那届苏杯取得了3战全胜的佳绩。

  本届尤杯李雪芮首次出任第一单打。一单往往是最难打的,一个是场场打最强的对手,另一个则是第一个出场面对的压力非常大。在汤杯半决赛,谌龙便是被压力击倒,这成为了男队崩盘的导火索。

  李雪芮从成名之初,给人的一个直观感觉就是,比赛气质非常好,气势足,在场上很有霸气。2012年上半年,此前默默无闻的李雪芮打出一波惊人的30场连胜,就此一鸣惊人。在伦敦奥运会上,李雪芮初生牛犊不怕虎,连胜诸多好手夺得了冠军。去年的世锦赛决赛,李雪芮遭遇到生涯当中的惨痛一课,在大好形势下惨遭拉特查诺逆转,就此与首个世锦赛冠军擦肩而过。在经历这个挫折之后,李雪芮接下来变得更加成熟。

  这届尤杯,李雪芮将最难打的一盘,反而打成了国羽优势最大的一盘。从小组赛到半决赛,李雪芮分别以2-0横扫戴资颖、成池铉等好手,不仅场场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甚至都不曾丢掉一局。李雪芮在决赛迎战现世界排名第12位的日本选手三谷美菜津,对手具备不俗的实力,而且进攻也很有威胁,一上来取得了一个10-6的开局,但李雪芮不慌不乱,坚持调动对手的两个底线,此后竟打出了一波12-0,在气势上完全压制了对手。第二局李雪芮的优势变得更大,霸气十足,几乎把对手打崩溃,最终以21-5锁定了胜利。

  这样从小组赛到决赛,李雪芮连胜戴资颖、成池铉、三谷美菜津等好手,取得了6连胜,而且不丢一局。打最难打一盘的李雪芮,反倒是三位女单唯一不丢一局的一位,可见发挥非常出色。李雪芮同时取得了世界团体大赛的11连胜,未尝败绩,无愧是当今的女单一姐,在团体大赛当中的表现比肩张宁、谢杏芳等传奇。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李雪芮将是冠军的最大热门,吸取上届的教训,李雪芮这一次不会给对手机会,届时很有可能创造大满贯的壮举。(程田)

1.你怎么看女队的夺冠?






2.你怎么看女双包宜鑫/汤金华输球?




查看结果

相关阅读:

·半年9冠组合没过大赛关 王晓理跟谁搭都是王牌
·现场:日本啦啦队更胜一筹 巅峰对决现悬殊比分
·王适娴完美发挥夺回决赛优势 胜负天平就此倾斜
·李永波:赛前甚至想过3-2 李雪芮打一单很称职
·洪钢:年轻女双打得太消极 李雪芮进攻很有特点
·林丹:男队爆冷因压力太大 目标里约先提升排名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4/n399991705.shtml report 4348 北京时间5月24日,2014年汤尤杯羽毛球赛打响尤伯杯决赛的较量,中国队与日本队争夺冠军。李雪芮继续为中国队打头阵,最终,这位奥运会冠军不负众望,以2-0横扫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