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汤尤杯|2014汤姆斯尤伯杯 > 尤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尤杯:国羽获一姐女双喜忧参半 日本风头压韩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24日,2014尤伯杯羽毛球赛在印度新德里落下了帷幕。中国队3-1击败日本队成功卫冕,历史上第13度捧杯,同时诞生了3位新世界冠军。中国女单苦寻6年,终于找到一姐。女双有喜有忧,新老组合的迥异表现,或为决策层打开新思路。日本队取代韩国成为国羽最大对手,东道主表现惊艳。

  国羽苦寻6年终获一姐 女双有喜有忧

  4年前的一幕至今记忆犹新,中国在决赛1-3惨负韩国,丢掉了把持了12年之久的尤伯杯。上届,中国队在决赛当中3-0横扫韩国队,重捧尤杯。这一届,中国队并不是百分之百的最强阵容,老将于洋受伤,导致于洋/王晓理这对王牌一双不能联袂出征,不过中国队还是以较大的优势成功卫冕,就此第13度捧杯,无愧当今霸主。

  小组赛,中国队打出了3场5-0,1/4决赛以3-0横扫英格兰。半决赛面对韩国队,中国队直落三盘获胜,自丢掉冠军之后,已经连续两次横扫对手。中国队与日本队争冠,出任一双的包宜鑫/汤金华像4年前的马晋/王晓理那样被压力击倒,0-2输给了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不过中国队还是在其他三盘展现出过硬的实力优势,以3-1击败对手。

  可喜的是,经过6年的苦苦追寻,中国女单终于在本届尤杯上找到了绝对过硬的那位一姐。北京奥运会之后,张宁、谢杏芳分别隐退,王仪涵、汪鑫、王适娴曾分别出任国羽征战尤杯、苏杯的第一女单,但均暴露出问题。这一届李雪芮6次出场,分别战胜戴资颖、成池铉、三谷美菜津等高手,打出了6场2-0!为国羽卫冕立下头功。现在的李雪芮已经是女单当之无愧的一姐,有望锁定里约奥运会的一席。王适娴在本届尤杯抓住了机会,重新锁定三大主力之一的位置,有望与王仪涵争夺另一个奥运会席位。

  女双方面,半年夺得9冠的神奇小花包宜鑫/汤金华遭遇一场惨痛的失利。赵芸蕾/王晓理的出色表现,则为决策层理出了一条新思路。在田卿/赵芸蕾走到尽头的情况下,是否可以让赵芸蕾/王晓理组建一对世界一流组合?同时让经验丰富的老将于洋改与其他选手搭档,譬如,于洋不久前与年仅20岁的唐渊婷首次搭档便夺得了印度超级赛的冠军,从身体条件和进攻实力上看,唐渊婷与王晓理非常相似。最终于洋/王晓理分成两对世界一流组合,解决一直以来第二双不过硬的问题。当然,包宜鑫/汤金华若能吸取这一次惨败的教训,接下来还是很有机会。

  日本取代韩国成国羽最大敌 东道主惊艳

  本届尤杯,中国队的最大对手从韩国换成了日本,盖因实力的此消彼长。以往韩国女双让中国队非常头疼,4年前正是因为丢掉了女双的两分,中国队才爆冷丢冠。不过在老将退役之后,韩国女双实力下滑显著,对国羽的威胁也就锐减,最终0-3告负。三谷美菜津、高桥沙也加的涌现,使得日本队整体实力明显升级,本身她们就拥有两对出色的女双,尤其是世界排名第4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还从中国队身上赢下了一盘,她们获得亚军创了球队33年来的历史。

  东道主印度队历史性的获得了季军,她们的两位单打内维尔、辛德胡在本届尤杯发挥非常出色,是中国女单的两位重要对手。单打实力出色的泰国队止步4强,主将拉特查诺的表现差强人意,在鲍恩退役之后,丹麦队已经沦落为二三流球队。(程田)

1.你怎么看女队的夺冠?






2.你怎么看女双包宜鑫/汤金华输球?




查看结果

相关阅读:

·半年9冠组合没过大赛关 王晓理跟谁搭都是王牌
·现场:日本啦啦队更胜一筹 巅峰对决现悬殊比分
·王适娴完美发挥夺回决赛优势 胜负天平就此倾斜
·李永波:赛前甚至想过3-2 李雪芮打一单很称职
·洪钢:年轻女双打得太消极 李雪芮进攻很有特点
·林丹:男队爆冷因压力太大 目标里约先提升排名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4/n399992896.shtml report 4959 北京时间5月24日,2014尤伯杯羽毛球赛在印度新德里落下了帷幕。中国队3-1击败日本队成功卫冕,历史上第13度捧杯,同时诞生了3位新世界冠军。中国女单苦寻6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