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汤尤杯|2014汤姆斯尤伯杯 > 尤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羽三小花荣登世界冠军榜 李永波带出78个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高凯)5月24日,中国羽毛球女队在印度新德里西里堡球场进行的尤伯杯决赛中以3比1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第13次捧起了尤伯杯。首次代表中国队征战尤伯杯的三朵“小花”—22岁的女双组合包宜鑫、汤金华,以及20岁的女单选手孙瑜随着中国队的成功卫冕登上了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榜。

  在国羽队内部,早日成为世界冠军是每一位年轻运动员的目标,在位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羽毛球馆冠军墙上,悬挂着中国羽毛球界的历代冠军精英,每年春节前的世界冠军上榜仪式更是队内的传统大事。本次汤尤杯之前,包宜鑫、汤金华、孙瑜以及男单小将田厚威均有机会成为新科世界冠军,但随着男队爆冷不敌日本队无缘决赛,本届比赛诞生的新科世界冠军成了清一色的“娘子军”。

  包宜鑫/汤金华作为第一女双,出战了本届尤伯杯的所有比赛。这对22岁的年轻组合从2013年10月荷兰大奖赛获得冠军后崭露头角,之后便开启了连续夺冠的模式。2014年,她们更是将韩国、马来西亚、瑞士和新加坡四站冠军收入囊中。本次尤杯决赛之前,二人仅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英格兰女双组合阿德考克/史密斯时遇到了一些麻烦。阿德考克/史密斯在首局最多时以12比5领先7分,“汤包”组合连扳5分把比分追近,在16比14后英格兰组合掀起另一波得分高潮,以20比14拿到局点。包宜鑫/汤金华虽然是首次参加团体大赛,但凭借一颗大心脏惊人地连拿8分,以22比20逆转赢下首局。第二局比赛,英格兰组合以6比2开局,“汤包”组合连得6分成功反超,随后逐渐掌控局势扩大优势,一鼓作气以21比10拿下了比赛。

  在24日对阵日本队的决赛中,“汤包”组合却遭遇了“滑铁卢”。在第一单打李雪芮以2比0赢得开门红后,包宜鑫/汤金华出场对阵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首局比赛,“汤包”组合一度以15:12领先,但面对日本组合的连续大力扣杀,“汤包”频频失误,以18比21败下阵来。第二局比赛更是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最终二人以9比21结束了比赛。赛后,二人均表示只发挥了三四成水平,“我觉得这场没打出自己的东西。毕竟没经历过这样的大赛,不能放开去打。”汤金华说道。作为今年各站公开赛的夺金高手,“汤包”组合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世界大赛略显紧张也在所难免,好在王适娴、王晓理/赵云蕾接下来的给力表现,让中国女队有惊无险地以3比1赢得了整场比赛成功卫冕。“我从小的梦想就是获得世界冠军,今天实现了愿望,很开心,但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开始,希望以后能有更加出色的表现。”汤金华说道。

  另一位新科世界冠军则是刚满20岁的大连女孩孙瑜。身高1.83米的她是国羽女单的“第一高度”,本次尤伯杯小组赛首场比赛对阵俄罗斯队作为第三单打出场。两局比赛中,俄罗斯人科塞斯卡娅几乎都只能在开局阶段与孙瑜紧咬比分,几分之后便形成不了任何威胁。身高臂长、以拉吊见长的孙瑜以21比11和21比9连下两局,抓住了本次尤杯中唯一一次出场机会轻松取胜,并随着女队的成功卫冕顺利成为了世界冠军。

  里约奥运周期,随着汪鑫、王琳、蒋燕皎等一批老将的退役,中国女单需要新鲜血液。“我们希望这个周期结束以后,在下个周期里可以打造一个领头人,但还要看她以后的表现,是否能够成为接班人。”李永波表示。2013年后,孙瑜先后战胜了德国猛女申克、世锦赛冠军印度名将内瓦尔,并在2014年瑞士公开赛斩获亚军。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和红牛公司体育营销总监张琼共同为三位新科世界冠军颁发了“红牛100+”世界冠军纪念罐,这也标志着李永波执掌帅印以来中国羽毛球队已经造就了78位世界冠军。

  包宜鑫、汤金华和孙瑜三位小花手捧特制的“红牛100+”世界冠军纪念罐,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值得纪念的一刻。李永波点评了三位新科世界冠军在本次尤杯上的表现:“孙瑜虽然只打了一场比赛,但相信对她来说是一场难忘的经历,通过这样的大赛,上场、赢球、观看整个比赛过程,对她的成长很有帮助;包宜鑫和汤金华却不一样,他们现在已经世界排名第二,而且在前面九站的比赛她们拿了八站冠军,她们已经具备了很高的水平,希望通过这样的大赛的洗礼,能够给她们支撑点,可以站的住。昨天打韩国已经看到了她们开始成熟,今天虽然输球,但不是坏事,这种碰撞能够让她们知道自己还远远不够,回去还要更努力,对于这两个92年的小孩,她们未来的路还很长,通过这次比赛总结经验教训,也许2016年(奥运会冠军)就是她们的。”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赞助商,红牛公司从2010年起启动“红牛100+”计划,在每次世界冠军诞生的第一时间制作冠军纪念罐并举行加冕仪式,算上本次新上榜的三名世界冠军,四年来,已有谌龙、张楠、李雪芮、赵云蕾、王适娴等18名队员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红牛纪念罐。

  作者:高凯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5-24/6208327.shtml report 2279 中新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高凯)5月24日,中国羽毛球女队在印度新德里西里堡球场进行的尤伯杯决赛中以3比1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第13次捧起了尤伯杯。首次代表中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国羽三小花荣登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