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红牛羽林争霸西南赛区决出8强 川渝桂黔争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5月24日,“羽林争霸”2014红牛城市羽毛球赛西南赛区决赛在成都双流羽毛球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来自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广西的28支球队蓉城论剑,争夺第三张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经过首日比赛的争夺,来自四川的西昌鹰尔凯轻羽队、成都羽众不同队,重庆的涪陵翔丰正凯一队、逍遥羽毛球俱乐部一队、五新梦之队一队,广西的南宁昊海地产极限俱乐部一队、梧州昊海地产极限俱乐部二队,以及贵州的黔羽羽毛球俱乐部队携手杀进八强,晋级25日的复赛。

  宝岛高手带队跻身8强

 


  “首届红牛‘羽林争霸’的时候,我们可是夺得了总冠军!”代表广西南宁昊海地产极限一队出战的杨博羿爽朗地说道。虽然近几届未得到总冠军,但广西南宁昊海地产极限一队仍然实力超群,曾经连续五年蝉联红牛“羽林争霸”南宁站的冠军。

 


  杨博羿是台湾宜兰人,现在在大陆已经工作了5年。此番征战红牛“羽林争霸”,他与自己的学弟游博盛组成了男双组合。在今天上午的首场比赛,他们球队对战的是夺冠热门成都劲旅羽众不同队。在首局混双比赛中,广西南宁昊海地产极限一队输给了对手,第二局的男单队员叶相廷,目前是台湾一所体育大学的学生,在去年参加红牛“羽林争霸”比赛时,他在单打比赛中未输一局,是球队相当强劲的一环。他凭借凶狠的扣杀,帮球队扳回一局。而在第三局的男双比赛中,就是杨博羿和游博盛搭档。尽管两位台湾老乡在练习和比赛的时候不时用闽南话进行战术交流与调整,但两队比分一直咬得很紧,最终杨博羿和游博盛还是以微弱的劣势不敌对手。

 


  “我现在在上海工作,游博盛在广东,平时我们也没有机会一起合练,都是各练各的,比赛前开始才在一起磨合了一下,再加上今天第一场就打这么强劲的对手,所以有点压力和不适应,不过慢慢来,从比赛中寻找状态和默契吧。” 杨博羿告诉记者。

  在广西南宁队以3-2领先的情况下,杨博羿和游博盛再一次丢掉了一局,“因为我们队的女单稍微有些弱势,所以我俩希望能够快点赢下来,但或许正是心态太急,又一次输了,不得不由女单来决出胜负。” 杨博羿坦言。

 


  所幸,在压力之下,广西南宁队的女队员汤文颖来了大爆发,最终惊险战胜对手,帮助球队以4-3赢得了第一场胜利。“羽众不同队的实力很强,我估计在后面的淘汰赛中我们还会再碰上,到时候再好好较量一下。”

  不过在下午的比赛中,广西南宁昊海地产极限一队则以4-0干脆利落地击败了广西百色建通投资集团一队,轻松闯入8强。“我们的目标就是总冠军,剑指丹麦!” 杨博羿信心满满地表示。

  贵州情侣献演 “穿越”好戏

  在下午的比赛开始之前,来自贵州黔羽羽毛球俱乐部的一对情侣队员身着苗族传统的男女服饰,手捧一个硕大的鸡毛毽子,现场表演了古代羽毛球的一种游戏活动——“打手毽”。

  “就像蹴鞠是古代足球的一种形式,‘打手毽’可以说是古代羽毛球的一种形式。”黔羽羽毛球俱乐部创始人曾美佳对“打手毽”运动有不少研究,她告诉记者,现在贵州都匀、三都、丹寨一带的男女青年每年春节期间都要进行传统的打手毽活动。从农历正月初二至十五,身着盛装的苗族姑娘和小伙子,三五成群,聚集在毽塘上对抛对打,十分有趣。“在苗族地区的寨子里,每当有一个男孩子出生的时候,寨子里的长老就会用野鸡和雉的五颜六色的毛做成一个手毽送给男孩,寓意祝福并在长大之后作为求爱所用。”曾美佳坦言,为了参加此次红牛“羽林争霸”西南大区赛,也为了让贵阳的羽毛球游戏更为人所知,他们特意千里迢迢地带来了苗族的少数民族服饰,同时还央求寨子里的长老专门做了一支传统的手毽带到成都,就是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可以了解到“打手毽”这个游戏。

  有趣的是,这场“穿越剧”的男女主角殷玉和覃皓恰恰是一对情侣,而他们相识的方式也正是“打手毽”。24岁的殷玉是湖南人目前在贵阳从事机械制造的工作,而22岁的覃皓则在云南师范大学念研究生。有一年,原本素不相识的二人各自去贵州的丹寨旅游,殷玉对覃皓一见钟情,却苦于没有办法认识这个女孩,当时丹寨里的人便帮他想了一个主意,让大家一起玩“打手毽”的游戏,殷玉每次都会把手毽击打向覃皓,吸引她的注意,最终二人成为了朋友。“那个时候,不知道她也会打羽毛球,没想到认识以后,原来大家都喜欢羽毛球,我便介绍她加入了我们俱乐部一起征战红牛羽林争霸。”殷玉笑着感慨了一下,“缘份啊。”

  本次比赛中,殷玉和覃皓组成了混双组合,表现十分抢眼,有趣的是,殷玉的双胞胎哥哥殷可也是黔羽队的队员,兄弟俩原来是一起打男双组合的,而现在弟弟和女朋友组成混双组合之后,哥哥自然和别的队友组成了男双组合,“我感觉跟女朋友一起配合比跟哥哥更有默契” 殷玉的直言直语让现场的球员和记者忍俊不禁。

  当日的比赛中,贵州黔羽队以4-2淘汰广西桂林华翔金王队,跻身8强。

  成都“双子星”有望对决湖南双胞胎

  无独有偶,除了黔羽队中的一对双胞胎兄弟之外,成都的羽众不同队中同样有一对双胞胎兄弟,只不过在今日的比赛中,哥哥因事未到场,只有弟弟参赛,”等他明天来了再一起拼吧。”弟弟如此表示。

  这对双胞胎兄弟不同姓,哥哥叫做黄皇,弟弟叫做陈丞,一个随了父姓,一个跟母亲姓。在成都业余羽毛球圈中,这对双胞胎很有名气,他们曾经拿下四川省以及成都市中学生羽毛球比赛的男双冠军。平时,他们总是喜欢这样介绍自己,“皇帝比丞相大,所以黄皇是哥哥,陈丞是弟弟。”有趣的是,在去年的红牛“羽林争霸”中,这对双胞胎兄弟还跟黔羽队的双胞胎兄弟交过手。当时黄皇在单打比赛中遗憾负于黔羽队的殷玉,而陈丞在男双比赛中战胜殷可,两对双胞胎在比赛中一输一赢,可以说是打了个平局。如果明日的比赛足够巧合,两对双胞胎有望再次在赛场碰面。

  当日的比赛结束,羽众不同队以4-0轻取广西河池柳钢一队,晋级8强。“明天我哥就能来打比赛了,前两年都只是拿了亚军,今年必须奔着冠军去了。”陈丞笑着表了决心。

  明天上午,8支球队将角逐四强,并排定座次。下午将进行决赛的争夺,看第三张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究竟能花落谁家。

  附:【2014红牛“羽林争霸”西南赛区八强名单】

  序号 队伍名称 所在城市

  1 重庆涪陵翔丰正凯一队 万州

  2 广西南宁昊海地产极限俱乐部一队 南宁

  3 广西梧州昊海地产极限俱乐部二队 梧州

  4 重庆五新梦之队一队 重庆-南区

  5 四川西昌鹰尔凯轻羽队 西昌

  6 成都羽众不同队 成都

  7 重庆逍遥羽毛球俱乐部一队 重庆-北区

  8 贵州黔羽羽毛球俱乐部队 贵阳

  (注:排名不分先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5/n399993146.shtml report 5007 5月24日,“羽林争霸”2014红牛城市羽毛球赛西南赛区决赛在成都双流羽毛球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来自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广西的28支球队蓉城论剑,争夺第三张全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