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汤尤杯|2014汤姆斯尤伯杯 > 汤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中国羽毛球称霸太久 里约奥运会前景艰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4日报道)比赛尚在进行,球队的征程已经结束,这对于已经雄踞羽坛数十年的中国队来说有些新鲜。此次在印度进行的汤尤杯,中国女队在决赛中3-1战胜日本成功卫冕尤杯,但男队却0-3不敌日本无缘决赛,“六冠王”梦想破灭,可以看出,中国队不再曲高和寡,球队已经遇到空前的挑战。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前景不容乐观。

  此次汤尤杯中国队虽然算不上特别重视,林丹由于长期疏于国际赛事,只能出任三单,于洋因伤缺席,很多双打组合都是临时配对。但毫无疑问,这也是目前最有实力的队伍,目的是为里约奥运会练兵。然而在比赛中,中国队并不如从前,完全掌控比赛的局势。男队方面,一双刘小龙/邱子瀚小组赛面对临时拼凑的伊万诺夫/索佐诺夫,首局告负,差点输球。半决赛更是0-3不敌日本队 ,一二单谌龙、杜鹏宇技术打法没有特点,攻击乏力,面对日本新人田児贤一和桃田贤斗整场局面被动,柴飚/洪炜的双打组合也表现不太稳定,遇到远藤大由/早川贤一也是0-2缴械,最终队伍0-3告负无缘决赛,也是时隔12年后至此无缘汤杯决赛。

  而事实上,男队的对手远不止此,尤其是单项角逐,男单方面,除了日本小将外,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印尼的苏吉亚托等等都具备很强的实力。男双更是人才辈出,马来西亚、印尼、韩国、日本、丹麦等各个队伍都有非常强劲的对手。反观中国队,除了林丹、蔡赟/傅海峰等老将保有绝对的胜率,现在的继任者都只是具备一定能力,没有绝对的赢球把握。尤其在大赛中,重压之下还是输多胜少。

  女队方面,中国队虽然成功卫冕,但并不是没有对手。从整体实力来讲,单双平衡的中国队确实占据优势,其余无论韩国、泰国或者印度,阵容都难免有些缺陷。日本队虽然相对平均,但没有明星选手,单个突击能力还是有限。然而,这也不能说明中国女队可以独步天下,没有对手。从比赛来看,女单方面,泰国的拉查诺、印度新秀内维尔等还是有着非常强的能力,女双这边,中国队由于老将于洋因伤缺阵,首次担任一双的包宜鑫/汤金华还是不太稳定,小将组合决赛中0-2脆败给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也为整支队伍敲响警钟。

  如今,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世界羽联为了限制一家独大的局面也不断出台新措施。前不久,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条消息称,里约奥运会男女单打的名额将由过去几届奥运会的每个协会最多可派出三名队员参赛缩减为两名队员,这一规则的改变将对中国队产生不小影响,谌龙、杜鹏宇、林丹等人面临多选二的情况,女单方面,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孙瑜等小花之间将有更激烈的竞争。而少了一个人参赛,则少了一道屏障,对于其他国家来说,冲破中国羽毛球球队的霸主地位将更加容易。

  除了名额的限制外,世界羽联还在谋划改变现行的21分赛制,羽联召集了运动员代表进行审议,初步确定了三种计分方式。一是三局两胜,前两局为21分每球得分,决胜局为11分每球得分,14分封顶;第二种是三局两胜,采用15分每球得分制,19分封顶;第三种方案是5局3胜,采用9分每球得分制,12分封顶。很有可能,新的赛制在不久后将通过推行,而这,恐怕也会对现在的格局产生影响。

  所谓“满招损,谦受益”,无论是谁,独霸整个项目太久都会成为众矢之的。而想要守住最巅峰的位置,恐怕会越来越难。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423&paper.cmsUrl= report 405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绳垚) 原标题:特评:中国羽球称霸太久 里约奥运会前景艰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