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汤尤杯|2014汤姆斯尤伯杯 > 尤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尤伯杯中国队第13次夺冠 一姐率金花为男羽雪耻

来源:新京报

  与男队相比,国羽女队昨晚虽遭遇阻击,但仍以3比1战胜日本队,在印度新德里捧起第13个尤伯杯冠军,顺便帮前一天遭日本队零封的男队雪耻。首次在尤伯杯中以第一单打出战的李雪芮5战全胜,并拿下世界羽联年度最佳女队员奖,李永波赛后更是大赞李雪芮是“称职的第一单打”。昨天过后,李雪芮“一姐”位置已越发牢固。90后小将包宜鑫和汤金华昨晚虽丢了一分,但仍与第三单打孙瑜一起加冕“世界冠军”称号。

  新核心

  李雪芮一姐气质尽显

  “很漂亮,很棒。”这是李雪芮赛后对自己的评价。接连第5场以一单出战,李雪芮发挥出了绝佳水准,一姐气质尽显。在这场比赛之前,她还拿到了世界羽联颁发的2013年度最佳女队员奖。

  男队0比3被日本队横扫后,女队也感受到了一些压力。昨晚首场比赛对阵三谷美菜津,李雪芮开局一度有些紧张,以6比10落后。但历经奥运会和世锦赛磨砺,日渐成熟的李雪芮稳住心态,一度连得12分,以21比15取胜。第2局,三谷美菜津彻底失去抵抗,仅得到5分。

  “男队失利确实给我们提了个醒,也让我们更加重视了。”不过李雪芮称准备方面跟平时一样,并无特别之处,“就是走了正常的流程而已,我们一直都是很相信自己的。”比赛中小有波折,李雪芮称也在意料之中,今年两次和三谷美菜津交手,每次都赢得不轻松。

  以“第一单打”帮助中国队守住尤伯杯,李雪芮队内一姐的位置越发稳固。决赛前,李雪芮还拿下了年度最佳女队员奖。不过向来做事不太靠谱的世界羽联把她的名字刻错了,“我是LI,LIXUERUI,不是LEE XUERUI,是L-I。能再给我做一个吗?我好不容易才得到一个年度最佳,这荣誉太大了。”李雪芮赛后向世界羽联新闻官抱怨,后者也答应会重做一个奖杯给她。

  新组合

  “第一女双”尚欠火候

  本届尤伯杯赛,于洋最后时刻落选,王晓理只能给赵芸蕾临时搭档,小将包宜鑫/汤金华则被顶到了第一女双的位置。但两个90后小将压力之下没能顶住,丢了国羽夺冠路上惟一一分,最终还是靠老将赵芸蕾/王晓理为国羽锁定胜局。女双贵为国羽第一强点,但小将们似乎没做好接班准备。

  这是日本队时隔33年再次打进尤伯杯决赛,她们队中惟一能和中国队抗衡的便是第一女双。在曾经的世界第一双打朴柱奉的调教下,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实力大增,昨晚更是以21比18、21比9横扫中国第一女双包宜鑫/汤金华。

  第2局1比1后,包宜鑫/汤金华一度连丢10分,彻底被打蒙。“确实有一点蒙了,突然感到失误很多,感觉我们办法不是特别多,我们被压住了。”包宜鑫称两人在场上不坚决,导致失误过多。第一次打尤伯杯,两名90后小将显然没放开,汤金华称只发挥了30%-40%的水平,“没经历过这样的大赛,场上放不开,也打不出自己的东西来。”

  关键时候,还得靠老将。第二双打中,赵芸蕾/王晓理21比13、21比6战胜了前田美顺/垣岩令佳,为国羽3比1锁定胜局。“前一天汤杯丢了,让我们压力更大了,不是说输不起,只是想证明自己。”赵芸蕾称能如愿蝉联尤伯杯,可以证明她们自己很棒。

  新荣誉

  女羽添3名世界冠军

  “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我对每个队员都有信心,通过前面几轮比赛,她们已经适应了比赛节奏。”相比男队,李永波赛前对女队的自信要大得多。整个比赛过程,除了第一女双小有波折,其他位置上国羽优势尽显。

  “整个比赛都在我的预料之中,其实我已经想好了结果,3比0、3比1甚至是3比2。”李永波确信自己的队员会拿下比赛,即便被拖进了第5场,守在第三单打的王仪涵也占绝对优势。李永波承认日本队有进步,但尚不能对国羽构成全面威胁。

  赛后,李永波点名表扬了李雪芮为首的老队员,“老队员的发挥非常稳定,特别是李雪芮、王适娴,包括赵芸蕾和王晓理,应该说她们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李永波称李雪芮目前已是很称职的一单,“雪芮本身就是军人,很有责任感,在场上的霸气和军人作风体现得淋漓尽致。”

  至于小将包宜鑫/汤金华决赛中溃败,李永波称这场球输得非常值,“因为通过这样的大赛能够磨练自己,为将来的成长奠定基础,这才是我们获得冠军的价值。”

  对这些小将来说,除了收获成长经验,她们还加入了世界冠军行列。这个尤伯杯冠军为国羽又带来了3个世界冠军,分别是第一女双包宜鑫/汤金华和第三单打孙瑜(小组赛阶段),她们赛后也收到了赞助商红牛公司颁发的红牛100+特制纪念罐。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5/n399995225.shtml report 2056 与男队相比,国羽女队昨晚虽遭遇阻击,但仍以3比1战胜日本队,在印度新德里捧起第13个尤伯杯冠军,顺便帮前一天遭日本队零封的男队雪耻。首次在尤伯杯中以第一单打出战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