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中国国奥征战2014土伦杯|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兰观战国奥考虑征调几人 吃惊土伦杯首场表现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肩负着冲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国奥队开启土伦杯征程,首战1比1战平拥有多名法甲球员的法国国青队,让国内球迷看到了希望。不过,球队主帅傅博刻意保持低调,“我们与法国队的差距很大,但能逼平对手,对球队信心增长有很大帮助。”

  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赛场

  王彤对方不可怕

  由93年龄段球员组建的新国奥队在今年正式竖旗。球队此次参加土伦杯是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此前几届的国奥队参加土伦杯的最好成绩是亚军。本支国奥队,并未聚齐全部主力,诸如裴帅、刘彬彬这些中超“老将”们均因联赛未能随队出征,球队征招了多达7名海外球员。

  国奥队与法国队、智利队、葡萄牙墨西哥队被分在A组,各队实力强劲,小组第一可直接晋级决赛,小组第二则争夺季军。首轮中国队轮空,法国和葡萄牙取胜。此役面对法国队,国奥队以国内球员为主,王彤佩戴队长袖标,辅以徐新、李源一、贾天子、王上源这几名在海外效力的出色球员。法国队首发阵容,则有多达9名球员在法甲有出场经验,且多名球员是主力。

  国奥队踢得很积极,大胆进攻,第4分钟,恒大的杨超声即打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比赛进入20分钟后,法国队全面控制局势,第52分钟,法国队阿莱头球破门。替补登场的富力小将王新辉在第60分钟,任意球世界波直入死角扳平比分

  赛后,傅博认为球队展现出全新面貌,“赛前大家心里没底,觉得法国队实力非常强大,能够限制住对手,对提升队员信心很有帮助。”队长王彤则认为,“和法国队的比赛,与中超、亚冠完全不同,对抗强、节奏快,好在我们很快适应了比赛,觉得对手也不是那么可怕了。”

  □聚焦

  佩兰我会考虑多征调人

  国家队主帅佩兰也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对于国奥队能够战胜世青赛冠军得主法国队,佩兰颇为惊喜,“如果球队一直表现这么好,我会考虑再从国奥调几个人。”

  佩兰是法国籍主帅,此次他返回法国一是度假休整几天,二要考察同时在欧洲拉练的国奥队和国青队。在佩一期国家队6月份的集训50人大名单中,国奥适龄球员多达8人。

  在最终35人大名单中,只有恒大的廖力生、舜天的李昂入选,主要是考虑到国奥队在6月份也有两场热身赛。此次观战国奥队比赛,佩兰或许要带走更多球员。

  与法国队的比赛现场,佩兰出现了,这位曾经带领里昂夺得法甲冠军的主教练在法国球迷与媒体中也有一定的人气。赛后,佩兰认为国奥队发挥很好,“甚至让我感到有一些吃惊,精神面貌、技战术发挥都非常不错。虽然与法国队的实力有明显差距,但国奥队的球员非常努力,如果不是最后10分钟有队员受伤,也许进攻还能够再有威胁一些。”

  佩兰也赶到了国奥队休息室,与他在国家队的助教会师。佩兰笑着对傅博说:“你们今天打得非常好,你们让法国球迷很失望。如果你们一直有这样好的表现,我会考虑再多从国奥队调几个人。”

  □观察

  再燃信心

  国奥在土伦杯的表现,让球迷对这支“屡经挫折的球队”再燃信心。

  93年龄段球员在近三年内参加的亚洲大赛中,甚至一场比赛都未获胜。外界对这支球队持续看低,球队关注度也极低,几次集训,甚至没有记者前去采访。但从本赛季开始,这个年龄段球员开始大面积在中超脱颖而出。恒大的廖力生、杨超声,富力的常飞亚、王新辉,鲁能的刘彬彬,舜天的张晓彬,亚泰的裴帅,绿城的谢鹏飞、石柯,阿尔滨的孙国文、泰达的郭皓等一批球员已成长为中超主力球员,且屡屡在关键比赛中占据关键角色。这要感谢里皮、库卡、埃里克森等外教对本土年轻球员的提拔。

  中国足协近4年来实施的从93年龄段开始的海外留洋计划,也进入一定的收获阶段。像效力于马竞的徐新、葡萄牙联赛的李源一、贾天子,比利时豪门布鲁日的王上源等经过海外联赛锤炼,也成为这支国奥队的新生力量。

  正如国奥主帅傅博所讲的,这批93后球员,从开始踢球就接触的是世界最先进的足球,在技战术风格方面更趋向于欧洲足球。而屡战屡败,也让这批国奥队员从一开始就保持着一颗谦虚、努力之心;而在遭遇诸多逆境后,他们比赛抗压能力更强。傅博也期待球队用一场真正酣畅淋漓的大胜来“涅槃重生”。或许就是这样一支此前不被看好的球队,会在冲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征程中给予球迷惊喜。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5/n399995477.shtml report 2607 昨天,肩负着冲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国奥队开启土伦杯征程,首战1比1战平拥有多名法甲球员的法国国青队,让国内球迷看到了希望。不过,球队主帅傅博刻意保持低调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