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皇马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贝尔生涯最重要进球恐比齐祖 马竞没失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2点45分,2013-14赛季欧冠联赛决将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光明球场打响。马竞由加比先进一球,拉莫斯在常规时间即将结束时扳平比分。加时赛中,贝尔补射破门,马塞洛低射破门,C罗点球命中,皇马4-1锁定胜局,队史上第10次夺得冠军杯冠军。本场比赛,央视评论员贺炜对比赛进行了评述。

  第6分钟,皇马前场进攻,本泽马拿球并不成功,贺炜指出,“本泽马在锋线上的拿球成功与否,决定着皇马的进攻质量,因为C罗和贝尔都需要本泽马的分球。一旦BBC在前场组成桥头堡,那么就对皇马的进攻有利。”开场不到10分钟,迭戈-科斯塔无法坚持,被阿德里安换下。贺炜表示,“科斯塔首发可能也有考虑,就是能踢多久就踢多久。阿德里安对于随时替补出场也有心理准备。”而当镜头扫到皇马替补席上的球员时,贺炜表示,“可能皇马替补席上的球员也在讨论迭戈-科斯塔的伤势,马塞洛是主讲人,可能在说即使是科斯塔去看了‘女神医’玛丽娅娜,但是奇迹也根本没有发生。”

  当镜头给到替补席上的科斯塔时,贺炜说,“科斯塔可能也有下场的预感,毕竟自己伤恢复得什么样,心里清楚。不过,对于西蒙尼来说,科斯塔即使只是踢一小会儿,虚晃一枪,也能对皇马的防守带来震慑。”比赛前20分钟,双方都没有形成有威胁的射门,贺炜指出,“本泽马、贝尔和C罗都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因为马竞三条线站得非常好。虽然双方知根知底,但是在欧冠决赛碰面还是头一遭,因此都小心翼翼。”第23分钟,莫德里奇操刀主罚前场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库尔图瓦没收,对马竞门神,贺炜赞不绝口,“库尔图瓦本赛季表现非常完美,他不仅反应快,动作敏捷,而且身体条件非常出色,身高接近2米。”

  第24分钟,皇马反击,但是很快球被马竞断了。贺炜点评, “本赛季,马竞都是在作为团队在作战,收放自如,防守时站位非常好。两支球队都是典型的伊比利亚风格的打法,在传控方面都毕竟细腻,都是拉丁派足球。”第26分钟,迪马利亚反击中被马竞的劳尔-加西亚铲倒,“这张黄牌对马竞来说非常值得。劳尔-加西亚基本是用一张黄牌,换了一个进球。”C罗主罚任意球,库尔图瓦将球没收,这是双方开场前30分钟的第一脚射门,“诗人”贺炜说,“库尔图瓦像身上有磁铁一样,直接将球吸到身上。”

  第31分钟,蒂亚戈横传失误,贝尔断球杀入禁区,射门打偏,贺炜说,“蒂亚戈那次失误太致命了,但是贝尔浪费了这次机会。他没有传C罗,当然也可以,因为他的位置是最好的,但是他最后的射门居然打偏了。”第36分钟,卡西出击失误,戈丁头球破门,贺炜点评到,“卡西出击不是特别好,有些犹豫。出来2次后,可能也意识到自己离球有些远。”贺炜随后补充说,“没有卡西此前在欧冠的出色发挥,皇马可能也进不了决赛。”马竞此次领先也令贺炜想到了马竞上一次冠军杯决赛,“马竞上一次在冠军杯决赛中也领先过,当时为马竞取得进球的是阿拉贡内斯。这也许是戈丁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进球。”

  半场点评时,贺炜指出,“可能皇马的丢球是因为卡西的失误,但是在比赛中,马竞都很好地限制了皇马的发挥。这跟双方在联赛中的两次对决类似。”第53分钟,迪马利亚带球连过多人,被米兰达拉倒,贺炜表示,“迪马利亚两次突破,马竞用两张黄牌给予了阻止。马竞队员就是想被水搅浑。西蒙尼做球员时就是这样,该犯规的时候一定要犯规。”随后C罗任意球射门,被库尔图瓦封出,贺炜称,“皮球好像坐上了电梯一样,然后有一个明显的下坠。C罗这时候好像才找到回了点状态。”此后C罗连续完成角球射门,贺炜表示,“在三连击后,C罗的情绪和状态有些回升。”前62分钟,皇马依旧难以奈何马竞,贺炜说,“马竞踢得更像自己。”对于马竞队长加比,贺炜联系西蒙尼说,“看到加比,西蒙尼想起10年前在冠军杯的自己。”第73分钟,C罗做球,贝尔完成射门,贺炜点评,“C罗球做得很到位,好像给贝尔的射门加上了炮台。”

  拉莫斯在常规时间即将结束时候头球扳平比分,贺炜点评说,“拉莫斯在赛季最后阶段真是神了。无论是在联赛还是在欧冠收官阶段,拉莫斯大量进球,而且都是非常重要的进球。”在加时赛中,贺炜还谈到了自己在马德里遇到的一件轶事,“在一次坐出租车时,我下车准备离去。司机提醒我还有东西没拿,那是我买的马竞的围巾等纪念品。司机说,马竞的纪念品我才不会要,因为我是皇马的球迷。很有趣儿。”

  第109分钟,皇马反击,迪马利亚射门被库尔图瓦挡出,贝尔头球补射命中。贺炜说,“都说了,贝尔在等待最后一击。这对马竞来说是致命的打击。贝尔在此前的比赛中有过3次很好的机会,但都打偏了。这或许是贝尔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进球。这或许会跟皇马12年前齐达内进球的画面一样被定格载入皇马的荣誉室。拉莫斯的进球改变了整个走势。”贺炜也不忘为马竞点赞,“马竞时隔18年再夺西甲冠军,而且是力压皇马巴萨,在欧冠中又淘汰巴萨面对皇马,这已经是一个成功的赛季了。西蒙尼上任后,该拿的冠军几乎都拿了,就差1个欧冠冠军了。”

  117分钟,马塞洛低射破门,“马塞洛杀死了比赛。他为皇马带来第10座冠军。”西蒙尼面对进球鼓掌,“西蒙尼在向弟子表达敬意。这也是马竞打法的一个弊端。如果90分钟掌控住了,就能拿下比赛。如果不能掌控住,那么就会失控。”第119分钟C罗为皇马赢得点球,操刀命中,“里斯本光明球场是C罗的摇篮,就是家乡,他在家乡球迷面前证明了自己。脱衣庆祝会吃到黄牌,但是这不重要了。”

  在做最后点评时,贺炜表示,“今天的胜利属于皇马所有人。但是拉莫斯、迪马利亚在皇马夺冠道路上发挥关键作用。马竞的实力不及皇马,但是凭借着全队的努力杀入到了欧冠决赛。如果没有拉莫斯的进球,可能庆祝的是马竞了。40年前的冠军杯跟现在几乎一模一样。马竞是一支失去冠军,但是没有失败的球队。不管结果怎样,收获最大的是马德里这座城市。即便是皇马这样在国际足联排名第一的俱乐部,在过去10年投入超过10亿欧元,也需要等待10年才能拿到欧冠冠军。”(保罗)

相关新闻:

·欧冠-C罗贝尔加时建功 皇马4-1大逆转捧第10冠
·安帅首季超4传奇教头 5夺欧冠1纪录穆瓜需仰望
·贝尔惊艳一击可比齐祖 2决赛进2球斩巴萨灭马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5/n399996313.shtml report 4831 贝尔攻入生涯最重要进球-->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2点45分,2013-14赛季欧冠联赛决将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光明球场打响。马竞由加比先进一球,拉莫斯在常规时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