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皇马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佛爷等12年终圆梦!为第10冠5年狂砸6.5亿买27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欧冠的奖杯对于弗洛伦蒂诺太重要了,本场皇马比分落后时,看台上的佛爷一直铁青着脸,直到补时阶段拉莫斯破门时,激动的皇马主席等到了宣泄的机会,他从座椅上站起来举手欢呼,最终球员们圆了佛爷的梦想。12年前,弗洛伦蒂诺怎么也不会想到,赢得第2次欧冠会需要等待这么久。2002年5月15日在格拉斯哥汉普顿公园球场,皇马2比1击败勒沃库森赢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九座欧冠冠军,这也是弗洛伦蒂诺以皇马主席身份首次带领球队赢得欧冠冠军,当时皇马球星云集实力强盛,弗洛伦蒂诺对拿到第10冠信心十足,按照卡西利亚斯的说法,“我们在赢得冠军后的第2天就被要求赢得第10冠了。”

  但这一等,就是整整12年,上次夺冠的皇马球员中只有卡西还在队中,弗洛伦蒂诺虽然依旧是主席,期间波折却是令人无比唏嘘。2006年2月28日,弗洛伦蒂诺令人惊愕地宣布辞去主席职务,原因是当时皇马战绩糟糕,更衣室内一片混乱,弗洛伦蒂诺认识到了自己执政方针的错误,而想要纠正这个错误,就必须从主席位置开始。但弗洛伦蒂诺的离开并没有令皇马立即回到正轨,之后3年间皇马尽管赢得了两次联赛冠军,却也进入了俱乐部历史上最为混乱的一段时期,主席不断更迭。

  2009年5月14日,弗洛伦蒂诺复出正式宣布参加主席竞选,6月1日,由于无人竞争,弗洛伦蒂诺自动当选,并开始了自己在皇马主席位置上的第3个任期,而此时他面对的对手远比上一次强——瓜迪奥拉执教的历史上最好的一支巴萨。为了帮助球队终结巴萨的统治,同时实现俱乐部的第10冠梦想,弗洛伦蒂诺开始了华丽地重建,2009-2010赛季花费2亿5800万欧元购入包括C罗、卡卡在内的球星。2010-2011赛季又从国际米兰挖来了穆里尼奥,葡萄牙人执教期间一共花去皇马1亿9800万欧元。

  本赛季弗洛伦蒂诺再度换帅,从巴黎圣日耳曼请来安切洛蒂,同时购入贝尔、伊斯科等人。目前贝尔的真实转会费仍是个谜,而即便按照9100万欧元计算,在弗洛伦蒂诺上任后的5个赛季里,皇马也一共花费了6亿5400万欧元用以重建,引进了3名主教练与27名球员,平均每个赛季花掉1亿3080万欧元,可谓成本惊人。《每日邮报》则算了从2002年第9次夺取欧冠至今,皇马近12年在引进球员上的花费就高达10亿欧元。

  在决赛打响之前,弗洛伦蒂诺曾表示如果无法赢得欧冠自己将辞职,这多少反应了主席先生身上背负的压力,毕竟在本场比赛之前,皇马在这5个赛季里仅仅获得了1个联赛冠军,2个国王杯冠军与1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不过人生就是这样的神奇,常规比赛补时阶段,为皇马扳平比分的是拉莫斯,弗洛伦蒂诺在首次执政皇马时引进的唯一一个西班牙人。加时赛中,为皇马反超比分的是身价充满争议的贝尔,弗洛伦蒂诺亲手敲定的最贵引援——2009年引进C罗的协议实际上是前任卡尔德隆就已经达成的,弗洛伦蒂诺只是执行了协议而已。

  12年,弗洛伦蒂诺已由当年的意气风发变成如今的沉稳低调,极少在公共场合露面,妻子的去世一度令他心灰意冷,皇马成为了他唯一在意的东西,第93分钟当拉莫斯扳平比分时,这位67岁的老人就象个孩子那样振臂欢呼。有人喜欢这位主席有人不喜欢,但无论如何,与2010年国米赢得欧冠时我们向莫拉蒂致敬一样,无论你是否喜欢弗洛伦蒂诺,都必须承认他对皇马的爱与忠诚,这个冠军是属于他的。(拉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5/n399996894.shtml report 2423 C罗高举奖杯欧冠的奖杯对于弗洛伦蒂诺太重要了,本场皇马比分落后时,看台上的佛爷一直铁青着脸,直到补时阶段拉莫斯破门时,激动的皇马主席等到了宣泄的机会,他从座椅上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