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马竞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补时丢冠!马竞40年前悲剧再现 巴萨定律遭终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拉莫斯头槌破门的一刹那,马竞替补席上的克里斯蒂安-罗德里格斯已经擦起了眼泪。在阵容厚度方面,马竞完全无法和皇马比拼。在加时赛中,狂奔了一个赛季的马竞球员在体能上自然处于劣势。在即将触摸到冠军奖杯的一刹那却被对手扳平比分,这对于马竞球员心理上的打击更是致命的。在常规时间结束后,马竞球员们心里已经明白,他们要想夺冠已然难比登天。马竞40年前的噩梦,在里斯本光明球场重演了。在欧冠决赛的最后时刻,马竞又被对手补时破门,并最终丢掉了冠军奖杯。

  在今夜的里斯本之战前,马竞一共只踢过一次欧冠决赛。在1974年5月15日,马竞在布鲁塞尔对阵拜仁慕尼黑。在90分钟常规时间内,两队踢成了0比0。在加时赛中,阿拉贡内斯为马竞打破僵局,智叟在第114分钟罚入直接任意球。就在马竞即将夺冠前的一刹那,施瓦岑贝克在第120分钟为拜仁奇迹般的扳平比分。当时欧冠决赛并没有采用点球大战,双方在两天后进行了重赛。心理上受到重创的马竞很快大败而归,拜仁以4比0的比分轻松横扫床单军团夺冠。

  类似的一幕,今夜又在光明球场上演。戈丁的意外进球,使得马竞领先了足足93分钟。但在所有人都认定马竞即将夺冠时,拉莫斯却一头把球撞进了库尔图瓦背后的球门中。心理和体能均崩盘的马竞在加时赛中彻底崩溃,贝尔、马塞洛和C罗一次次折磨着马竞球迷的神经。在本次欧冠决赛中,马竞球衣上印有阿拉贡内斯的名字,但这不是祝福,反倒成了一种诅咒。马竞本赛季欧冠只输掉了一场球,但输掉的恰恰是决赛,此役也是马竞本赛季第一次在先破门的情况下落败。

  马竞的落败,也使得巴萨定律“寿终正寝”。自从07/08赛季以来,欧冠冠军要么是巴萨,要么就是把巴萨淘汰出局的球队。巴萨两次夺冠,同时也成了曼联、国米、切尔西和拜仁夺冠路上的垫脚石。不过在今夜,马竞的落败使得巴萨定律宣告失效。下赛季中,淘汰巴萨的球队再也无法沾沾自喜了,如果有球队能够淘汰巴萨的话。

  最后时刻无缘双冠王,马竞死得悲壮,胡安弗兰带伤踢满120分钟的举动更令人动容。纵观马竞的13/14赛季,床单军团已经算是极大成功了。在联赛中,马竞力压巴萨皇马爆冷夺冠。在欧冠中,马竞也接连压制波尔图、AC米兰、巴萨和切尔西这四大昔日冠军杀入决赛,并险些在决赛中掀翻九冠王皇马。西蒙尼给马竞注入了自己的坚韧、强横和团结,床单军团能在土豪遍地的当今欧洲足坛取得成功,已经配得上所有人的掌声了。这支马竞今夏很可能分崩离析,但只要球队灵魂不灭,床单军团就永远值得我们期待。(丁武)

相关新闻:

·欧冠-C罗贝尔加时建功 皇马4-1大逆转捧第10冠
·安帅首季超4传奇教头 5夺欧冠1纪录穆瓜需仰望
·贝尔惊艳一击可比齐祖 2决赛进2球斩巴萨灭马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5/n399997434.shtml report 2502 马竞补时丢球无缘满贯-->在拉莫斯头槌破门的一刹那,马竞替补席上的克里斯蒂安-罗德里格斯已经擦起了眼泪。在阵容厚度方面,马竞完全无法和皇马比拼。在加时赛中,狂奔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