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咸阳渭南联手"全民健身挑战日" 美丽渭河动起来

来源:搜狐体育
柔力球表演
柔力球表演


  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水利厅、咸阳市人民政府、渭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体坛华奥公司推广的“美丽渭河动起来”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于2014年5月24日在咸阳、渭南两地同时拉开帷幕。在渭河中下游的咸阳市与渭南市以城市PK的形式同时进行,经过现场报名,所有在两个城市的市民在当天进行健身活动30分钟以上者,均可以计入活动总人数当中。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省体育局、省水利厅等中、省领导分赴两地现场加油助威,共襄陕西省全民健身盛举。在两市的启动仪式上女子飞碟世界冠军史红艳、男子飞碟全国冠军张波到达咸阳,陕西名将女子跳马全国冠军杨佩、男子75KG级散打全国冠军张坤赶赴渭南,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

  活动从24日早7:00延续到下午17:00。在这两座城市居住、工作、学习、公务、商务、旅游的人均可到现场参与。工作人员使用数码采集器的高科技手段,对两市在各自渭河沿岸进行体育健身的人数做记录;同时,组委会对两市通过扫描官方二维码关注此项活动的大众进行统计。根据当天记录统计的人数,分别确定现场参与总人数和现场参与率的优胜方。

市民带来陕北秧歌表演
市民带来陕北秧歌表演


  渭南用地域突出分会场特色

  作为陕西的“东大门”,渭南是陕西省农业大市和人口大市。在此次“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中,渭南将渭南中心广场作为主会场,主城区分会场设在信达广场、陕铁院、渭南师院、职业技术学院、高级中学等赛区,各县市区同时设立分会场。如此“多点开花”的设立分会场,渭南正是良好的利用其辖富平、韩城、大荔、白水等12个县、市、区。当然,全市各级的街道办、社区、健身活动站点,也积极发动群众就近到各分会场参加活动。今天将决出颠球、投篮、跳绳、摇呼啦圈、垫球(排球)、踢毽子等几大“挑战王”,广场舞、太极拳、健身操以及具有地方特点的群众表演项目也将出现在活动现场。

世界冠军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
世界冠军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


  咸阳市发挥旅游人文优势

  和渭南相比,作为地级市的咸阳,虽然在人口和面积上都不及渭南,不过位于陕西省八百里秦川腹地,咸阳乃是中国著名古都之一。在比赛当日,附近不少地市的运动达人驱车前往咸阳,一同感受运动的魅力。

  咸阳市将主会场放在咸阳统一广场。 同时,秦都区、渭城区、兴平市及多所大专院校将设十个分会场。届时,咸阳分项目、分时段地组织活动实施,除了几个“挑战王”项目外,1200人的太极拳和1000余人的秧歌舞震撼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嘉宾与当地群众一起进行各种体育健身的互动。活动现场设置的免费体质检测区,受到当地群众好评,踊跃参与。两地群众还进行了广场舞、柔力球、太极拳、广播体操、健身秧歌、健步走等等大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欢声笑语。活动充分体现出参与第一、竞赛第二的精神。中午12时, 两地“挑战王”活动顺利落幕,咸阳市郭冠宏以连续投篮13个赢得“投篮王”,饶欢以连续颠球3669次赢得“颠球王”,韩宝侠以连续摇30000圈赢得“呼拉圈王”,王阿朝和张增峰以连续跳绳2045次赢得“跳绳王”,郭冠宏和符国辉以连续垫球2008次赢得“垫球王”,李晓明以连续踢毽 976个赢得“踢毽王”;同时,渭南市尹湘勇以连续投篮38个赢得“投篮王”,杨光以连续颠球4085次赢得“颠球王”,张燕以连续摇34835圈赢得“呼拉圈王”,冯小焕以连续跳绳8908次赢得“跳绳王”,王卫以连续垫球113次赢得“垫球王”,曹纯以连续踢毽985个赢得“踢毽王”。全天活动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进行。“挑战日”并非激烈的竞赛日,更是大众的体育健身嘉年华。

  24日下午17时,记录系统关闭“闸门”。经工作人员以计算机进行汇总、统计,渭南市共有30444人通过扫描组委会官方二维码关注此次活动,咸阳市共有14059人通过扫描组委会官方二维码关注此次活动。最终,渭南市以395153人现场参与活动,获得参与总人数优胜杯。咸阳市以386823人现场参与活动,占该市总人口比例7.9% ,获得人口参与率优胜杯。

  “全民健身挑战日”启幕活动顺利收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5/n400001754.shtml report 3046 柔力球表演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水利厅、咸阳市人民政府、渭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体坛华奥公司推广的“美丽渭河动起来”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于2014年5月24日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