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马竞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虽败犹荣!马竞丢冠却赢得尊重 今夏失主力解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马竞在1、2分钟的时间内迷失了自我,结果输掉了冠军。”赛后,马竞门神库尔图瓦最后时刻丢冠感到遗憾不已。正如库尔图瓦所言,马竞在前92分钟的表现是出色的。进攻中,他们高效地抓住了卡西利亚斯的唯一一次失误,取得了进球。在防守中,他们用压迫式的逼抢,将皇马的三条线切断,但是,百密一疏。拼尽全力的床单军团在最后时刻出现纰漏,被拉莫斯扭转局势,最终兵败如山倒。

  事实上,马竞这个赛季表现已经足够出色。用主教练西蒙尼的话来说,可以打9.5分,他们距离完美只有一步之遥。将时钟拨到去年夏天。当时,皇马和巴萨都进行了大笔引援,银河战舰投入近1.7亿欧元,网罗了一亿先生贝尔,以及伊斯科、伊利亚拉门迪、卡瓦哈尔、卡塞米罗等大将。而巴萨重金签下巴西新一代天王内马尔。而马竞最重要的引援是大卫-比利亚,而且葫芦娃还是被巴萨所贱卖的球员。而且马竞还将阵中的头号球星法尔考高价卖给了摩纳哥。横向一对比,马竞的纸面实力确实不值得西超双雄重视。

  但是,在联赛中马竞便给了皇马和巴萨一个下马威。第7轮,迭戈-科斯塔开场11分钟便攻破皇马城池,最终带领马竞1-0击败C罗本泽马、伊斯科、迪马利亚压阵的皇马。而且在射手榜上,迭戈-科斯塔也是风光无限,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在与C罗、梅西分庭抗礼。直到联赛收官阶段,占据夺冠主动权的依旧是马竞。在西甲最后一轮中,西蒙尼的球队在诺坎普球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最终依靠戈丁的进球击败巴萨夺得冠军。至此,马竞终结了自皇马和巴萨自2005年开始对联赛冠军的垄断,并且间接送给红蓝军团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而且本赛季在与巴萨的联赛和欧冠对决中都保持不败。

  在欧冠赛场,马竞的发挥更加完美。进入决赛前,马竞先是击败波尔图,随后又在淘汰赛上将AC米兰巴塞罗那切尔西三支前欧冠冠军送回家,并且保持不败。即便进入决赛后,床单军团也没有在常规时间内输掉比赛。即使和40年前一样,再度遭遇加时丢冠的悲剧,但是马竞依旧值得人们击节叫好。“抬起头来!抬起头来!”队长加比赛后鼓励队友们要振作,并且表示对球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中场大将蒂亚戈说,“我们竭尽全力了。”费利佩-路易斯则说,“我们的名字同样留存在球迷的心中。”胡安弗兰表示,“我们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我们一直是一支团队。”

  是的,马竞虽败犹荣。虽然输掉了欧冠决赛,但是却赢得了对手皇马,以及全世界媒体和球迷的广泛赞誉。皇马传奇劳尔表示“向马竞脱帽致敬。”财力无法与皇马、巴萨分庭抗礼的马竞,在包括今夏在内的多个转会窗口中,恐怕也会迎来欧洲豪门的挖角瓜分高潮。

  神锋迭戈-科斯塔、中场核心科克、门神库尔图瓦等多名绝对主力,都可能在下赛季离开球队。其中,已经连续获得2次萨莫拉奖的库尔图瓦,一直是切尔西考虑召回的对象。而科克也是巴萨等豪强觊觎的猎物,迭戈-科斯塔更是被英国媒体定位为切尔西下个赛季的主力前锋。根据《转会市场》的数据,1992年出生的科克,身价为3000万欧元。与马竞合同在2018年到期的迭戈-科斯塔,身价为3500万欧元。他们恐怕都会卖出一个比这更高的价钱。这对于马竞来说,既是一种认可,也是一种悲哀。(保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5/n400002930.shtml report 2955 “马竞在1、2分钟的时间内迷失了自我,结果输掉了冠军。”赛后,马竞门神库尔图瓦最后时刻丢冠感到遗憾不已。正如库尔图瓦所言,马竞在前92分钟的表现是出色的。进攻中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