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抢断榜连超刺客J博士 三分奇招成新必杀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热火胜步行者 詹姆斯突破乔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阅兵

  北京时间5月25日,如果说年轻的时候韦德是以犀利的突破而闻名,令整个联盟都为之惊叹的话,那么在成熟阶段他的中投则实现了极大的转型,为热火在2006年夺得总冠军。而在如今开始老去之后,韦德除了开始转型成背身单打之外,还有什么转变呢?

  在热火与步行者的东部决赛第三战当中,韦德全场16投9中贡献23分4篮板4助攻3抢断的数据,看起来并不是特别奢华,但是已经足以让步行者喝上一壶。尤其是他出人意料的两记三分命中,更是让他在平稳推进当中平添了另一股杀气。这也说明了即便是在老去的时候,韦德也一直都在进步,为他在篮球场上的称霸增添筹码。

  最为典型的镜头出现在第三节即将结束时,当时热火最后的进攻时间已然不多,但是韦德持球一直往前推进,史蒂芬森一看韦德到前场之后首先想到的是往内线收缩,防止“闪电侠”的突破。然而并不以三分能力而闻名的韦德,却并没有选择继续突破,而是一个急停之后拔起就是三分命中,比赛时间定格在还剩1.4秒,韦德所发起的这个风驰电掣的进攻,让热火在詹姆斯下场之后仍能稳住局面。

  这样一个不擅长三分的球员飚中三分只是个巧合?第四节才开始阶段韦德就证明了这或许只是他潜藏着的超级武器……末节才开始热火发动进攻的时候,韦德利用队友的挡拆摆脱防守球员,而步行者的内线在挡拆之后并没有扑上去——他们压根就没想到韦德会远投。但“闪电侠”就是如此出人意料,拉开空间之后拔起就又是一记三分命中,热火迅速取得10分的领先,进一步拉开了距离。

  如此的两记三分可以看到韦德在场上不断地进行调整,当自己的体能和速度大不如前的时候,“闪电侠”依然有自己统治比赛的方式,这也正是一名优秀球员所展示出来的对完美的追求。

  除了进攻端上的积极活跃之外,韦德对于这支球队的重要性在于攻防转换当中的弹性活力,在第四节打到还剩6分5秒时,韦斯特本来在内线想要强打,但是韦德忽然杀出伸手一掏就将球截了下来。在抢断过后热火的其他球员迅速狂奔,韦德并没有执着地个人运球,而是迅速把球传给詹姆斯。詹姆斯再一看阿伦跟着狂奔,于是顺手一传,“君子雷”直接拔起就是一记三分命中。

  本场比赛的3次抢断,让韦德在季后赛总抢断数达到236个,连续超过“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234个)和“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235个),在NBA历史季后赛抢断榜上位居17位。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5/n400003360.shtml report 2896 热火胜步行者詹姆斯突破乔治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阅兵北京时间5月25日,如果说年轻的时候韦德是以犀利的突破而闻名,令整个联盟都为之惊叹的话,那么在成熟阶段他的中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