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死你!热火小个阵容制胜 快攻得分完爆步行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孤多纳
热火胜步行者 詹姆斯突破乔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阅兵

  北京时间5月25日,NBA季后赛热火主场以99-87战胜步行者,从而将总比分改为2-1,在东部决赛中占据先机。热火在第二节采用小个阵容,用速度一举击溃步行者。

  开场后,步行者的战术非常明确:进攻端就是用高度坚决打内线。首节比赛,韦斯特和希伯特两人在热火内线里大发神威,砍分犹如探囊取物一般。韦斯特面对波什的防守,开场连得7分,波什更是搭上两次犯规。随后之前羸弱的希伯特一打热火果然就像嗑药一样的兴奋,连续勾手投篮命中,首节3分48秒,希伯特接韦斯特分球,无视詹姆斯的协防,单手暴力扣篮得手,步行者开局打了热火一个17-4。韦斯特首节得到7分,希伯特砍下10分。

  防守端,步行者为詹姆斯量身定制:乔治死死贴着詹姆斯防突破,步行者内线随时准备协防封盖,侧翼不协防不让詹姆斯突分。这样的防守策略迫使詹皇去完成高难度的中距离投篮或者强突后还要面对高大内线。首节热火出现5次失误,首节得到14分,并列队史季后赛第三差。热火三巨头首节仅有詹姆斯一人得到4分,韦德和波什合计4投0中,1分未得。

  内线遭到步行者完爆,热火孤注一掷就是打快攻。第二节后半段开始,热火换下波什,换上刘易斯打小个阵容。热火提高了进攻的速度,小个球员的不断的穿插跑位让步行者内线疲于奔命。同时打小个阵容,并不意味着就放弃了防守内线。詹韦二人领衔的外线防守开始加强对步行者外线的压迫,小个球员的动作速率更加快,延阻步行者的外线往内线的有效传球。第二节后半段,热火连续4次抢断成功,詹韦二人轮番冲击步行者的防线,逐渐将分差缩小。

  下半场,热火对步行者外线持续施压,上半场大发神威的步行者内线迟迟拿不到球,球队进攻陷入停滞。第三节比赛开始,步行者进攻端连续出现失误,热火 展现出冠军级别的攻防转换,抓住机会连续打出反击快攻,一举将比分反超,更重要的是将被压制了整整上半场的势头反转过来。本场比赛,热火队快攻得分为15分,远远超过步行者的6分。

  尝到了甜头,热火队继续提速,韦德和詹姆斯继续冲击杀伤步行者,犯规问题制肘步行者,步行者外线两名大闸希尔和乔治陷入犯规危机,没有得到多少出场机会。没有乔治和希尔,步行者外线防守质量明显下降,詹韦二人更加为所欲为。说到底热火小个阵容的速度和冲击力对步行者杀伤依然是致命和毁灭性的。而步行者方面,依旧派出两名高大内线,热火小个阵容已打出状态,末节比赛热火外线的精准更是让步行者顾此失彼,“君子雷”末节比赛扔进4记三分,直接扑灭了步行者反击的气焰。

  本场比赛,步行者的策略就是用高度来击败热火羸弱的内线,这样的策略在上半场也一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第二节,热火主动变阵,打小个阵容,用速度来对抗步行者的高度,同时掐死步行者内外线的连接,让步行者内线不能拿到球,形成进攻。卫冕冠军用一场经典比赛向世人证明:速度能够战胜高度!

  (独孤多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5/n400003463.shtml report 3185 热火胜步行者詹姆斯突破乔治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阅兵北京时间5月25日,NBA季后赛热火主场以99-87战胜步行者,从而将总比分改为2-1,在东部决赛中占据先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