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乒超|2014年乒超联赛 > 2014乒超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超联赛八一大商憾负 小将樊振东输球收获颇多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曹鑫宇
 未能战胜国家队队友张继科,樊振东有些遗憾。

  昨天,2014年全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第三轮上演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超级对决,两支均拥有明星球手的球队——山东鲁能和八一大商在济南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展开正面交锋。最终,山东鲁能依靠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的出色发挥,3:2战胜八一大商。而败走泉城的八一大商队在吃到了新赛季首场败仗的同时,也把联赛头把交椅的位置让给了对手。

  球队没赢球

  此前两轮比赛,八一大商和山东鲁能均取得了两连胜的战绩。昨天的比赛,谁获胜谁就能以三连胜的傲人战绩领跑乒超联赛。为了鼓励球队打好关键战役,大商集团特意组织了一百多名大商淄博的员工前来济南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为球队助阵。

  首盘,八一大商队头号单打樊振东对阵主队方博。虽然樊振东一上来以7:11先失一局,但是很快调整状态,以11:6、11:7和13:11连扳三局,为八一大商队拿下第一分。第二盘,张继科出场迎战徐晨皓。在以11:7兵不血刃拿下首局后,张继科遭遇到了徐晨皓的顽强阻击,双方比分持续胶着,但张继科最终还是技高一筹以15:13、17:15艰难战胜对手,将比分扳成1:1。

  第三盘,八一大商派出王皓/周雨迎战山东鲁能的方博/郝帅,实力占优的两人很快以11:8和11:6获胜,帮助球队取得了2:1的领先。第四盘,张继科再度出场,这一次打出状态的张继科没有给樊振东留下任何机会,直落三局轻松取胜。最后的决胜盘,携队友张继科横扫之威的郝帅迎战八一大商的周雨,同样也没有经历太多抵抗,以11:6、11:2战胜对手后,山东鲁能队以3:2笑到最后,取得3连胜,积分上升至榜首。

  小将有收获

  本场比赛,八一大商头号单打樊振东和世界冠军张继科的碰撞是最大看点。去年全运会,樊振东曾爆冷击败过张继科。昨天,八一大商教练组仍旧把他放到一号单打的位置上。但山东鲁能却让张继科在第二盘才出场。这样,观众们一直等到第四盘才看到两人的PK。

  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原本以为是互有攻守的比赛,张继科却将樊振东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让八一大商的头号单打总共才得了11分。不过,正所谓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两人的比赛刚一结束,张继科甚至没怎么庆祝,而是主动找到樊振东安慰了一番,并指出了他比赛中的不足。“知道今天为什么输了吗?主要是关键球的把握上还不够冷静,打这样的球一定要稳、准、狠!”一番话让樊振东点头不已。

  张继科赛后也向媒体表示,“樊振东是一位非常有潜力的年轻队员,我告诉他客场作战需要有足够的抗压能力,只有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才能在赛场上释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虽然输球,但前来督战的八一大商队总教练王涛却看得很开,“没赢球确实有些遗憾。樊振东今天的表现有些不在状态,他与张继科以往的比赛互有胜负,应该说有的一打,但是比赛的过程却是一边倒。不过没关系,年轻队员状态有起伏很正常,希望接下来认真总结,争取打好后面的每一场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5/n400006095.shtml report 2100  未能战胜国家队队友张继科,樊振东有些遗憾。昨天,2014年全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第三轮上演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超级对决,两支均拥有明星球手的球队——山
(责任编辑:李天骁)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