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吉龙现身中乙赛场 戴红领巾看小学生踢对抗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贾知若
龙哥系上红领巾。
龙哥系上红领巾。

  绵阳三台,四川隆发的主场依然热闹非凡——尽管24日在此进行的不过是一场中乙联赛(南区),但主席台上的嘉宾阵容却堪称豪华:“教父”余东风和“老全兴”马明宇、邹侑根三人肩并着肩,而坐在他们前排的,竟然还有现国际足联执委、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

  在成都锦江宾馆参加完五人制足球亚冠赛抽签仪式之后,张吉龙应邀来到三台,近几天言必称“雄起”的“龙哥”圆满地怀了一回旧,因为在三台那座仅能容纳6000人的球场,“隆发雄起”之声直冲霄汉,也许一度令他怀疑——是不是穿越时空隧道,回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成都体育中心?

  重量级的嘉宾们给主队带来了好运,隆发以1:0击败了曾经的足坛大帅哥张玉宁担任主教练的福建超越队。

  “才知道三台,是媒体的错”

  三台是足球之乡,对昨天才第一次来到此间的张吉龙来说,是头一次听闻。

  午间,大伙儿饮茶聊天时,张吉龙半开玩笑半认真,“你们四川媒体不是很牛吗?我看不见得,因为我都是第一次听说三台并且来到三台,说明记者朋友们的宣传力度还不是很大啊?!”他说。当然,张吉龙这次能应邀来看这场中乙联赛,其实正是买了四川媒体的面子。头一天的五人制亚冠抽签仪式上,他和另一位中国足协副主席也再三地对四川媒体表达了感谢之意——“我们希望媒体继续向中国足球伸出真诚、友善的双手。”

  昨天上午,在三台县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乙垫场赛”。因为芦山仁加七一小学足球队和广化东尚小学的“校长足球妈妈”近来成为全国媒体报道的热点。在大成网的精心组织下,昨天仁加小学和广化东尚小学的两支小学生足球队干脆来了场特别对抗赛,余东风任总裁判长,马明宇、邹侑根则充当了“临时主教练”,胜负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让场边戴上了红领巾的“龙哥”也看得入神,爆笑不已。

  校园,才是中国足球之根

  在隆发主场开打之前,两所学校的球场都找到了解决方案:经本报和大成网、足球周刊的大力报道,芦山仁加七一小学的“水泥足球场”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新的体育场目前已破土动工,而广化东尚小学,昨天也获得了大成网的承诺——捐建一块塑胶球场。

  张吉龙、余东风、马明宇和邹侑根等人一起来给四川隆发捧场,归根结底,不是因为战况激烈的中乙,而是他们都听到了校园足球的召唤。在主席台,本报记者就校园足球这个话题咨询马明宇时,马儿表示:“现在确实条件要好些了,以我办的足球学校为例,这几年都有政府方面的支持了,经营压力因此小了很多。老哥(余东风)是省足协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平时只要他一招呼,我们这些晚辈肯定会去扎起。就今天的小学生足球对抗赛来看,仁加小学的实力显然要差一点,倒是经过系统训练的广化东尚小学小球员们,很有点东西!当然,少儿足球,快乐为主,在开始比赛之前我就告诉他们:输赢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踢高兴。”

  三台球市,中乙独一无二

  10元钱一张主场球票,在开赛之前,已经有“黄牛党”卖出了60元的好价钱。三台县的球市之热,可见一斑。

  余东风看了十几分钟比赛,就提前告辞,行前给马儿留下一个准确的预测:隆发必胜。而看罢上半场,马明宇也为这里球迷们的热情动容,“照这样打下去,今后再多赢几场,肯定就会有四川最好的球市!”事实上,根据隆发俱乐部的资料,目前套票都售出了近400套,这在中乙球市中独一无二。

  擅长防守反击的隆发昨天其实踢得不算顺利,因为对手目前前三轮仅积1分,位列中乙南区榜尾,主场作战的隆发一心取胜,前场进攻稍显急燥。上半时,后卫龙鹏宇门前乱战得手,敲开对方球门之后,隆发依然攻势如潮,但除了队长王尔卓利用速度的两次单刀颇具威胁外,隆发似乎找不到更多的破门术。

  在另一场中乙联赛中,四川力达士客场2:1击败蒙自万豪,取得本赛季首胜,目前积4分,与隆发还有3分之差。列中乙南区第一位的暂时是梅州客家队,四战全胜积12分。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5/n400006194.shtml report 2283 龙哥系上红领巾。绵阳三台,四川隆发的主场依然热闹非凡——尽管24日在此进行的不过是一场中乙联赛(南区),但主席台上的嘉宾阵容却堪称豪华:“教父”余东风和“老全兴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