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4轮 > 哈尔滨毅腾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止连败姜宁立头功 数据昭示他成东北队克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北京时间5月25日 2014赛季中超第14轮联赛率先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球场展开争夺,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凭借着姜宁的梅开二度,客战作战的广州富力队以2比0轻取哈尔滨毅腾队,自己在止住两连败的同时,也送给哈尔滨毅腾队本赛季的第10场败局。通过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姜宁本赛季的进球数达到4个,一跃成为富力队内的本土射手王,而巧合的是,他这四粒进球不仅都是在东北球队身上取得,更帮助球队取得了在东北球队身上的三连胜。

  自从在5月4日的中超第十轮对阵上海上港的下半场比赛中,姜宁对吴禹寅实施暴力行为后,姜宁就被中国足协禁赛3场,虽然广州富力此后接连拿下了艰难的广州德比,但是近期的两连败还是使得球队急盼姜宁的回归,好在他能在本轮解禁复出。

  本场比赛伊始,虽然有三轮比赛没有出场,但是姜宁的竞技状态却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反而他甚至比富力两大攻击手达维和哈默德更加积极主动。就在比赛进行至第23分钟时,广州富力队王晓龙的传中被毅腾中卫福福解围,跟上的姜宁被许东绊倒,为球队赢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但只可惜哈默德主罚的任意球打在了对方的人墙上。

  虽然此后富力和毅腾处于对攻态势,但在比赛进行至第34分钟时,广州富力中场长传到毅腾前场,毅腾中卫王大龙解围失误,将球踢在了自己的手上,因此广州富力在前场获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姜宁抓住对方防守球员排人墙上的失误,主罚任意球利用弧线球穿过人墙,直入球门左上角,为广州富力队首开纪录。

  当上半场比赛进行至第39分钟时,广州富力在前场左路接连做出二过一配合,哈默德形成突破用右脚外侧传中到门前,前点常飞亚飞身铲射并没有碰到皮球,但极大干扰了毅腾守门员的判断导致其出现接球脱手的情况,跟进包抄的姜宁面对如此大礼,轻松推射空门得手,自己梅开二度的同时,也为球队将比分改写为2比0。

  纵使下半场比赛广州富力队面对毅腾那孱弱的防线未能在扩大胜果,但是姜宁在全场比赛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本场比赛中姜宁总共完成两次射门,两脚射门全部射正的同时,更是取得了两粒进球。此外,他本场比赛还为队友送出两计威胁传球,带球突破三次,成功率100%,在进攻中极其活跃的他也被对手侵犯6次,要知道哈默德本场比赛也只是被毅腾防线侵犯了2次,由此可见姜宁本场比赛在进攻端的表现。此外,姜宁还在防守端贡献了一次解围,抢断成功率高达66.7%,传球成功率达83.3%。

  虽然此前三场中超联赛因足协处罚高挂免战牌,但是解禁复出的姜宁却没有辜负所有人的期望。两粒金子般的进球,不仅帮助球队一扫此前两连败的阴霾,也使得他以4粒进球一跃成为富力队内的本土射手王。要知道本赛季只出场6次的姜宁就取得了四粒进球,而富力队内第一射手哈默德的10粒进球可是在10场比赛中完成的,富力第二射手达维的9粒进球也是在13场比赛中完成的,因此姜宁的进球效率并不富力的两大外援差,倘若他能有达维一样的出场率,也许他现在也位居中超射手榜前列。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姜宁本赛季的四粒进球是在三场比赛中完成,而这三场比赛富力也全部取胜,而富力这三场比赛的对手却都是来自东北的球队,分别是长春亚泰、大连阿尔滨和哈尔滨毅腾。其中在4月20日客战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姜宁一传一射帮助球队3比2取胜,而4月26日对阵大连的主场比赛中他也斩获一粒进球,而在今天客战哈尔滨毅腾的比赛中,他凭借自己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止住两连败,一扫颓势,不得不说,广州富力灭东北球队,没有姜宁恐怕真不行。(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5/n400008933.shtml report 462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