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力李世石十番棋 > 古力李世石十番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力遗憾错过简单胜机 高原作战状态欠佳(多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5月25日,古力李世石十番棋巅峰对决第五局的比赛,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的著名景点梅里雪山脚下战罢。结果,李世石九段在前半盘形势不利的情况下,抓住古力中盘阶段的失误逆转成功,执黑中盘获胜,止住近期对古力四连败颓势的同时,也将总比分改写为3-2。

  本局的前半盘是古力的好局,展现了他超强的掌控全局的能力。但是就在棋局进入到官子阶段时,面对李世石顽强但却过分的反扑,古力却遗憾地错过了简单的制命一击的机会,殊为可惜。

  以下为本局古力两次失误瞬间的详解:

图1 

  图1:此时棋局已经进入到官子收束阶段,古力的白1扳要求黑方二路接住退让,但是李世石此时却顽强地挡住。此处其实并非关键之处,白方即使简单粘住,出入最多也只有一目棋而已。但是这样的地方却被职业棋手视作气势的较量,所谓“输棋不能输气势”,古力此时的第一感肯定是要反击!

图2
图2

  图2:其实古力此时面临着一举制胜的绝佳机会!现在白方无需多做铺垫,只要直接开劫即可。以下双方必然,白5一路扑是绝好的本身劫!由于此时黑方全盘没有合适的劫材,白方只要下出这一手,基本上也就可以宣告本局的结束!

图3
图3

  图3:十分可惜的是,长于搏杀计算的古力竟然错过了如此简单的手段,实战中白方跑到右上去制造劫材,李世石黑6脱先提劫,劫争复杂化,古力错过了最好的一次胜机。

图4
图4

  图4:此后双方形成大转换,古力将上边黑棋全部打穿并且反攻倒算,其实形势依然不错。李世石黑1、3再次释放胜负手,古力面临考验。

图5
图5

  图5:其实古力此时只要1位打吃就可以,以下黑方可以从二路联络,却无法活棋。白13的渡过看似是一串接不归,但是17位断后,黑方刚好两边不入气,,白方大获全胜!

图6
图6

  图6:当然黑方也有弃掉一半做活一半的手段,但是白7提后,黑方上边还未活净,而中央白棋已经形成铁壁。如此的话,全局形势依旧在古力的掌控之中。

图7
图7

  图7:实战中古力再次错过胜机,白1分断后3挡必然,古力遗憾地没有发现李世石黑4挤的手段。此手一出,黑方在右上出棋已成必然,全局形势一举逆转!李世石此后下得滴水不漏,将胜势保持到了最后。

  总结:古力本局两次错过并不复杂的胜机,十分遗憾,也许是对于高原缺氧环境(本局比赛地点海拔3400米)的不适应吧。其实李世石本局的计算也并不精准,对于图2的手段,李世石赛后便坦言没有看到。考虑到之后还有一局比赛将在海拔更高的拉萨(海拔3700米)进行,两位棋手对于比赛地点的适应能力,或许将对比赛进程产生巨大的影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5/n400009372.shtml report 3969 5月25日,古力李世石十番棋巅峰对决第五局的比赛,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的著名景点梅里雪山脚下战罢。结果,李世石九段在前半盘形势不利的情况下,抓住古力中盘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